【FrankDrake】夏末限定 5

一         三            



今天的曼谷下了一天的雨,Drake无精打采地坐在电脑前看电影,时不时会被突如其来的雷声吓一跳。他拉上窗帘,打开房间灯,还给自己倒了一杯可乐,又开始看《铁血战士》,说实话,他自己也已经数不清看了多少次《铁血战士》了,这个系列他总是在无聊的时候就拿出来反反复复地看。

不过,这次他有点心不在焉,偶尔会点开IG看一眼,点开Frank的账号,却又没有点关注,也不打算通过点赞、留言来提示对方自己发现了他的账号。因为对方有点过于主动的行为反而让他有点犹豫起来,他知道爱情没有这么简单,自己没有付出任何行动,怎么会无缘无故吸引对方的注意力,他怕遇上像Ohm那样游戏人生的人,虽然Frank看起来并不是那样的人,但依然让他感觉不安,有的时候他就是会这样总是忍不住去设想坏情况。

也不是说Ohm不好的意思,至少作为朋友他非常好。



“叮咚叮咚”

Drake打开门,靠在门上,“我要不要干脆给你配把钥匙算了,死Ohm。”

“不用了,反正我也会忘记带的。”Ohm已经完全湿透了,他果然穿着Drake的衣服,拎着一个背包,侧身走进屋里。

“嗷,你没带伞吗?”Drake不厌其烦地继续抱怨,“不要坐到沙发上!快给我滚去换衣服!”

“知道了知道了,”Ohm把背包随手一放,捂着耳朵走进房间,“你最近真是比我妈还能念叨。”

“啧,”Drake走过去把他湿漉漉的背包丢进浴室,“那是因为你一点也不让人省心。”


“叮”

这时,Ohm的手机刚好响了,他拿出来看了一眼就丢到Drake的床头柜上,他好困,现在只想洗澡后能好好睡一觉。

“不回信息?”Drake有些疑惑,一般Ohm在白天收到消息的时候都是秒回的,他其实是那种白天跟夜晚完全是两种生活状态的人。

“不用,”Ohm从衣柜里拿出换洗的衣服,走向浴室,“是一个刚认识的摄影师想让我当他模特而已。”听到Drake毫不掩饰的笑声,他回头说了一句,“你竟然在嘲笑本大帅哥,审美扭曲。”

Drake正好从抽屉里拿出备用的毛巾,用力砸到他身上,“拿上毛巾,不要用我的!”Ohm做了个鬼脸乖乖弯腰捡起掉到地上的毛巾。

“喂!你拿的又是我的衣服吧!......混蛋。”



Ohm洗完澡后,坐在床边擦头发,扫了一眼Drake的电脑屏幕,一脸嫌弃地说:“什么啊,又在看《铁血战士》。”

”什么语气,想被揍吗?“

”没有没有,Drake大人想看什么都可以......话说,今天不用改论文了?“

”已经交上去了,导师还没回复呢。“Drake转头盯着那个仿佛一直无所事事的人,“为什么你这么悠闲啊,既不去找工作也好像没有忙毕业的事。”

“你不要这样看着我,”Ohm把毛巾甩到Drake身上,“我们只需要拍个微电影,多简单啊,对我来说简直跟吃饭一样容易。”Ohm还欠揍地挑挑眉毛,他爬到床上,打了个哈欠,“我睡会啊~到了饭点可以叫醒我。”

欠揍的电影系学生,Drake撇嘴。


“叮”

Ohm看了一眼手机,关成静音。

“还是那个摄影师?”

“嗯,”Ohm平躺着,无奈中又有点沾沾自喜地说,“我果然可以靠脸吃饭。”

“哈哈哈,反正我是不会为你的脸买单的。”Drake毫不留情地用语言打击他。

“所以才说你审美扭曲啊。”Ohm完全不在意Drake说的话,微笑着回击,“不然怎么会看上那个饮品小哥。”

“你是对人家有什么不满吗?”Drake发现Ohm真的很喜欢拉他出来挡枪,“不过,不管你怎么说,今晚,你也得跟我一起再去喝一杯。”

“唉......知道了。”Ohm把被子拉起来盖住脸,表示不想再继续聊下去。



“啊~”Drake伸了个懒腰,他把《铁血战士》三部看完之后,又玩了两局游戏,等他拉开窗帘之后,发现雨已经停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出了太阳,此时,太阳也已经西下,只剩下橘黄色的晚霞渲染了整片天空。

“快给我起来,不然我走了。”Drake站在床上,踹了Ohm一脚。

“嗷......痛啦。”Ohm揉揉自己的屁股,“最近你真的是对我很不耐烦啊。”他坐起身抓抓头发,充满怨念地看着Drake。他转头过头无意中看到窗外的景色,心情意外地平静下来,“喔,外面好漂亮。”

“是啊~走吧,我们出门逛逛。”Drake跳下床,拿了一顶黑色的棒球帽反戴在头上。

“好。”Ohm也跟着他一起,拿起手机,随便把头发撸顺,准备出门。



Drake拿着Ohm的手机站在门口等他穿鞋子,一不小心点亮屏幕,吓了一跳,“这个Singto给你发了20条信息啊。”

Ohm瞬间就把手机拿回来,“走吧走吧。”

“你干嘛不回人家?”Drake被他推着往前走了几步,还是疑惑地回头问了一句。

“我对做模特又没有兴趣。”Ohm划开信息草草看了一遍。

“那你就干脆拒绝他或者拉黑他,不然不烦吗?”

“让他发呗,”Ohm收起手机,微微一笑,“我不烦啊。”

“奇怪哦,你不想做模特,又怎么加到他的LINE的?”Drake一直觉得哪里怪怪的,终于发现了问题所在。

“是他加我的。”Ohm扯出一个假笑,“全世界都可以加到我LINE,你的饮品小哥也可以,要不你把我LINE给他,我帮你搞定,反正我男女都可以。”

“滚。”

“叫你一直问问问,以前怎么没发现你对我的事这么感兴趣。”Ohm敲敲小电车,“司机快开车。”

Drake坐上车,把安全帽递给Ohm,等Ohm坐好后,就开出了小区。

“其实啊......昨天我去「Mercury」了。”Drake试图把话题引出来,还能说出心中的疑惑。

“意料之中。听你的语气,是发生了什么吗?”

Ohm能感觉出Drake似乎在纠结些什么,今天他已经好几次想要开口说点什么然后又没说出口。

“啊,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就是昨天有和他简单地聊天......”Drake把昨天的经过简单说了一下,还说到了IG事件,还有自己的不安。

“首先他应该是搜索歌名的tag才能找到我IG的,为什么会这么费尽心思呢?”

“哈?你纠结的是这个?”Ohm忍不住敲了他的脑袋一下,“就允许你喜欢别人,还不准别人喜欢你啊?还有你说,你怕他像我一样,一时兴起什么的。我在这里郑重地和你说一下,我才不会像碰运气一样去寻找一个人的IG。”

“没理由啊......我有什么值得他喜欢的吗?”

“我也觉得没理由,”Ohm认同地点点头,“他有什么值得你喜欢的?”

“喂!我们说的根本不是一回事。”这个人又来了,Drake叹气,“你讨厌他?”

“有一点吧,”Ohm突然很认真地说,“我不喜欢你这样而已,我见到大多数这样的人最后都会让自己受伤。我不想你受伤。”

Drake没想到会听到这样正经的答案,他微笑,“我已经能承受这些了啦。”

“哎呀,也是~反正不管怎么说,能主动找到你的IG就证明有戏!你就别多想了......反正就算你想了这么多,今天还不是义无反顾又来了!”Ohm话才说到一半,发现车子已经停在了这家店门口,说好的逛逛呢?根本就是直奔目的地,死Drake。

“我已经发现了好喝的饮品,今天一定能让你改观。”Drake忽略Ohm的白眼,自信满满的伸出大拇指。

“他们是雇了你做推销员吗。”Ohm脱掉安全帽,挂到后视镜上,跟在Drake身后走进了「Mercury」。他忍不住怀疑,是不是连Drake的喜欢都是一场营销骗局。

走进那家店,发现一个客人都没有,果然是留不住顾客吧。Ohm无奈地摇头,迟早要倒闭。



“你来啦~Drake,”Frank看到他推开门,就很开心地走到柜台后,“今天还挺早的。”

Ohm皱眉,小声在Drake耳边说,“你们这么亲了?”

“是吧?”连Drake也有些迷茫,但他还是很开心地招招手,说,“今天还带了我的朋友过来。”

“你好。”Frank双手合十,打了声招呼。

“你好。”Ohm也回了个礼。

Frank看向Drake,笑着说,“刚好柳橙汁送过来了,要不要再试试「New Light」?”

“好,来两杯吧。”

“好的,一共是300泰铢。”

“好。”


Drake和Ohm选择了坐在窗边的位置,天还亮着,连店里都变得敞亮了不少。Ohm拿出手机回消息,Drake准备再玩一局游戏。

Frank把「New Light」端上来时,Drake还沉浸在游戏里甚至没有抬头说一句谢谢,反而是Ohm给了他一个微笑。

看到Frank略显失望的表情,Ohm忍不住偷笑,至少确定了,这个人根本就和自己不一样。他小声和Frank解释,“他这个人就这样,没有什么东西能比得过游戏。”

可是这样的解释,在Frank听来却有点不是滋味,尴尬地点点头,便走开了。

Ohm愣了一下,刚才Frank的表情,他曾经也见过,大概是误会了他俩的关系。不过Ohm没有打算再解释,他一向不主张过多干涉Drake的事情,他从以前开始,就只是一直旁观着Drake的感情。Ohm不相信永恒的爱,但是他希望Drake幸福,他希望Drake能遇到为了他义无反顾的人。Ohm拿起杯子喝了一口,是比上次那杯蓝莓冰饮好喝很多,但是吧,还是有点怪怪的。


"Oh,Shit!”Drake火冒三丈地把手机丢到桌子上,“垃圾队友!”他拿起杯子猛地喝了一大口,降降火。

“呃?”Drake皱眉。

“我就说,好看的脸完全是欺诈吧。”Ohm不用想就知道Drake的表情是什么意思。

“跟我昨天喝的不太一样,”Drake仔细观察了一下,“好像颜色深了一点。”

“Frank,”Drake转头跟他招招手,“好像跟我昨天喝的感觉不太一样。”

“是吗?”Frank走到他们身边,“或许是柳橙汁的问题?”

“啊~”Drake恍然大悟,“可能还是柠檬苏打水比较合适。”他笑了出来,“我下次还是把柳橙汁换成柠檬苏打水吧。”

“那不就是夏季限定+‘Drake’限定了吗?”Frank也笑了出来,“双重限定。”

Ohm在一旁听到这样的对话,忍不住皱起眉头,发现他俩的耳朵不知道为什么都红了起来,小学生吗?他插了一句,“那拜托下次也给我换成‘Drake’限定吧。我觉得你们还是多试试自己做的饮品吧,这样更有利于你们店的发展。”

Drake没想到Ohm会这么直接,他踢了他一脚,“不好意思啊,我朋友讲话比较直。”

“啊,没事没事,”Frank虽然这么说,但是脸却越来越红,“毕竟我们店也是刚开始,客人的意见更有利于我们的进步。”

Drake真的好喜欢听Frank说话,有礼貌,还乖乖的。他咬住下嘴唇,尽量不让自己笑出来,真的太可爱了,想捏他的脸。

“对了,Chimon今天试着在店里做了杯子蛋糕,你们不介意的话,要不要试试?”Frank突然想到Chimon今天在店里摆弄了一天的作品。

“可以吗?”Drake瞪大眼睛,显得很感兴趣。

“嗯,你们喜欢什么口味的?Chimon做了好几样,有巧克力、草莓、芒果、普通的奶油还有香草冰淇淋这几样。”Frank掰着手指,一边想一边点。

“那我要巧克力的。”Drake看向Ohm,“Ohm,你要什么?”

Ohm本来插着手饶有兴趣地看他俩一来一回的交谈,没想到突然被cue,随口说了一个“草莓”。

“好,那你们稍等一下。”


Frank走开之后,Ohm调侃地说,“‘Drake限定’~也真亏他说得出口。”

Drake有些小得意地挑了挑眉,继续喝「New Light」,完了,完全喝不出味,还觉得很甜。

“啧啧啧,根本就不需要我来啊。”Ohm嫌弃地看着满面春风的Drake,拿起手机继续聊天。


正当Frank把杯子蛋糕端给Drake时,Chimon刚好也从后门进来,看到Drake也挥了挥手,“你今天又来啦?”

“是呢。”Drake笑笑。

“嗷,Frank,你把我的蛋糕推销出去了?”Chimon忽然发现自己的成果被摆在了Drake那一桌上。

“啊,是我请他们试一试,”Frank快步走到Chimon身边,捏着他肩膀,尴尬地说,“好吃的话,我们才能写进菜单,让它上架呀。”

“免费?”Chimon算是听出了重点,在Frank耳边小声地问。

Frank用自己的身子挡住Drake的视线,轻轻点了点头。

“你把我辛苦做了一天的东西免费送人了?”Chimon咬牙切齿地小声说道。

Frank一脸“我错了,但是你先不要拆我台”的表情。Chimon伸出手指比了个“耶”,Frank知道,他的意思是未来两天他要休息的意思。Frank只能点点头,表示同意,之后两天就自己来开店。

Chimon满意地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绕过Frank,走到他们桌子前,“口感怎么样?”

“比饮品好太多了!”Ohm眼睛都亮了,“你们店可以换成做甜点的店也可以。”Drake也点点头表示赞同。

“太好了,那过几天我就可以推出这个了。”

“嗷,为什么还要过几天?”

“因为我明天后天要放假了。”

“?”Drake迷惑了,这家店还挺人性化。

Frank把嘴快的Chimon扯过来,“不打扰你们了,我们两个就坐在那边,如果有什么需要可以再叫我们。”

“好。”



“叮。”

Ohm拿起手机,抬头和Drake说,“我先走了。”

“待会不是还要一起吃晚饭?去哪里?”

“不吃了,”Ohm摇摇手机,“我的摄影师请我吃饭。”

“你不是不答应吗?”

“我改主意了。”

“为什么?”

“因为价钱可观。”Ohm挑眉,“而且摄影师还是个好看的人。”

“Ok,随便你。”




随着夜幕降临,被这家看似神秘的店铺吸引进来的顾客也不少。Drake摸了摸肚子,觉得饿了,他站起身,和在柜台正在帮客人点单的Frank挥挥手,做了个“走了”的口型。Frank和以往一样,微笑着也挥了一下手。

Drake走出店门之后,不知道为什么有点失落起来,想要关系能够更进一步,现在感觉往朋友的方向发展了起来,即使有那个让人感觉奇怪的“IG”事件,但是今天的Frank也没有其他表示,可能只是正好搜索到吧。



“Drake!”

当Drake准备把车开走时,没想到Frank追了出来。

他递给Drake一个袋子,有些不好意思,“还剩一个巧克力味的杯子蛋糕,你拿回去吃吧。”

“啊?”Drake没反应过来,呆呆地接过袋子,双手合十,说一了声“谢谢”。

Frank摸摸脖子,踌躇了一下,只留下一句“路上小心”,又跑回店里了。只剩下Drake一个人在风中凌乱,等他回过神,捂嘴笑了出来,“什么啊这是......!!!”

为什么有一种反而是自己不断掉入陷阱的感觉啊?

Drake开着车,迎着晚风,总忍不住笑出来,觉得自己心情也太容易被他牵着走了吧。不过,也不算太糟糕。





好的,越来越流水账,其实我的脑洞已经想到大三角了,可惜我的写文速度跟不上(?)

评论(13)
热度(33)

Kiwi

©Kiwi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