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kDrake】夏末限定 2


(我开始怀疑我写的究竟是个啥内容了,先声明,在这篇里面Ohm对Drake真就是兄弟情。)

*******


Drake今天也和往常一样起了个大早,草草吃了早餐之后,从冰箱拿出一罐咖啡走回房间准备继续完成论文。

“啊......”本来还在努力敲击键盘的Drake突然像泄了气的气球一样趴在桌子上,“想见他......”他拿起手机,点开相册看着昨天随手拍的那杯饮品的照片,放大、缩小、放大......到底要不要去呢?

Drake决定还是先忙完手头上的事情再说,一面之缘的人不能打乱生活的节奏,毕竟准备毕业设计、写毕业论文、还有找工作都是一等一的大事。他打开冰凉的罐装咖啡,一口气喝完,埋头继续学习。


等Drake改完论文第一章节d内容,已经是下午一点钟了,他摸摸有些饿的肚子,终于再次走出房间门,准备动手做点吃的。

因为想要到曼谷工作,所以才会选了曼谷的大学,高中一毕业就独自一人到曼谷生活了,别的不说,Drake的厨艺倒是见长不少。

“为什么到现在投的简历都没有下文呢!”Drake想到这忍不住又碎碎念起来,按理说,自己在大学期间的成绩算是出类拔萃的,也在大三实习的时候参加过几次大型活动的企划,加上自己的英文优势,不至于迟迟收不到一份offer,看来现在就业形势真的很难。

Drake叹气,还是回归现实,乖乖从冰箱拿出食材,准备给自己做一份炒饭,再加一份汤。


“叮咚、叮咚。”

Drake已经将炒饭做好放在餐桌上,回到厨房正准备尝一口汤时,门铃却在这个时候响了起来,他放下汤匙,走到门前,透过猫眼发现是头发乱糟糟的Ohm。他打开门,无奈地说,“喂,酒鬼,你不要每次宿醉一醒就来找我好吗,明明你这个曼谷人的家就在曼谷。”

没错,Ohm是曼谷本地人,初中的时候他爸爸在清迈有一个工程,他也跟着去那里读了两个学期的书,当时就是住在了Drake的旁边,转学过来也凑巧和他在一个班级,就是那时候两个人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只要去清迈玩耍,Ohm就一定会找Drake。Drake也是一样,比如他现在租的房子也是Ohm家闲置的套房。自从Drake来曼谷之后,Ohm反而不怎么回家了,三天两头往这里跑,特别是每次跑出去玩个通宵之后,也直接跑来Drake这里补觉。

Drake侧身让一身烟酒味的Ohm进来后关上门,忍不住用拳头敲了他肩膀一下,“这是收容所吗。”

“嗷~我要是这样回家,我爸妈会干掉我的,就让我来着躲一躲吧,我保证不打扰你。”Ohm早就习惯了这些抱怨,毕恭毕敬地双手合十,行了个礼,然后就自顾自走向厨房,给自己盛了一碗汤。

Drake嫌弃地摇摇头,坐到餐桌前,对Ohm说:“顺便盛一份给我。”

“好的,Drake大人。”


Ohm端着两份汤,坐到Drake的对面,丝毫不客气地一起吃那一份炒饭。他拿出手机,才发现Drake昨天给他发的消息,他抬起头,“什么爱情陷阱?”

“啊?”Drake一下子没反应过来,想了一下,“昨天那条信息?”

“对啊。”

过了一晚之后,这件事莫名变得有点难以启齿起来,Drake摇摇头,“没什么意思,昨天听了一首歌而已。”

“哈?”Ohm单手撑着脑袋,Drake这种万年不主动看信息发信息的人,才不会做这种无厘头的事。他想了一会,“不会是那个难喝的冷饮吧?”

Drake没有否认。

“喂喂喂,我以为你开玩笑的,”Ohm这下倒是清醒了不少,身子向前倾,“他有什么和其他人不一样的地方吗?”

“为什么这样问?”Drake忍不住觉得好笑,这是什么问题。

Ohm靠在椅子上,悠悠地说:“因为我好像从来没有听你说过‘爱情’这个东西,总觉得很神奇。”

Drake摇摇头,“那是因为以前有喜欢的人,你又不在我身边听我说,然后来曼谷之后,的确也没遇到喜欢的人。我又不是什么僧人,可以做到无欲无求。”

“所以啊,这家店的小哥是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吗?”

“笑起来好看?”

Ohm质疑地皱起眉头。

“声音糯糯的很抓耳朵?”

Ohm撇嘴,摇摇头。

“长得帅?”

Ohm这下憋不住了,“你是不是论文写傻了?我一个都没get到。”

“干嘛要你get到,又不是你喜欢他。”Drake对他做了个鬼脸,埋头吃饭。

“哎哎哎,我就是问问,又没有质疑你感情的意思,不要生气哈。”Ohm站起身,“好啦,如果你要和他谈恋爱也不关我的事啦,我去洗澡了。”他说完就去走去Drake的房间找衣服,走到门口,突然又转过身,“你要和p'First说吗?”

Drake一脸疑惑,“为什么要和他说?他在国外这么远,这些事有什么好说的。”

“嗯...那倒是。”Ohm的表情有些犹豫,但还是点点头表示认可。

“Ohm,今晚要不要......再去喝一杯?”Drake叫住他,咧开嘴笑眯眯的。

“不要,难喝,我要补觉,恕不奉陪。”Ohm双手合十,继续去找衣服洗澡。

“啧。”Drake瘪嘴,真是一点面子都不给。

突然提起p'First,Drake也微微愣了一下,他们自从高中毕业之后就鲜少联系了,主要是因为p'First考到曼谷的学校之后,Drake还在清迈读书。等Drake来了曼谷,p'First又已经在准备去英国读书,现在还在读研究生。两个人都在人生的道路上拼命前进,而且因为都是男生,也没这么腻,现在再加上时差,除了节日会相互问候之外,也没什么好聊的。


其实和大两届的First成为朋友也是不打不相识,初中的时候Ohm作为一个曼谷小孩到清迈读书自然是刺头得不行,横行霸道的,First本来是被老师派到低年级这边取点东西,结果在问路的时候和Ohm起了冲突,突然就打了起来,。大家都吓到了,因为First算是出了名的温柔学长,没想到竟然会被Ohm惹毛。他们赶紧把去倒垃圾的Drake叫回来把他们拉开。

Drake当时教训了Ohm一顿,觉得Ohm应该要学会平和地与人交往。他知道Ohm是因为在陌生的环境没有安全感才会变得蛮横无理,但其实也只是逞个口舌之快,但如果一直这样的话,只会一直惹麻烦。后来三个人反而成了好朋友,Ohm走的时候,三个人还抱在一起哭,年轻的时候总觉得分别就会很难再相见。

后来只剩下First和Drake两个人待在清迈一直读到高中,直到First也毕业去了曼谷读书,Drake就开始独自一人努力学习,偶尔还会开个视频聊聊天,但其实大家在自己的生活也有很多忙碌的事情,不过他们三个人的感情即使不是经常联系,但还是非常牢固。




Ohm真的从洗完澡之后就躺在床上一直睡到了晚上八点,还没有要醒的意思。Drake合上电脑,伸了个懒腰,顺势瞥了一眼床上的人,无奈地摇摇头,那就还是自己出门吧。

他拿起一件牛仔外套,拉开抽屉拿出钱包,准备去买点宵夜吃,一旦到了八点钟,他就会懒得做饭了。顺便也给Ohm买一份,不然待会那家伙一旦睡醒肯定像饿鬼投胎一样缠着他。

Drake骑着电动车到达夜市,买了两份猪脚饭。他刚将车开出夜市,忽然纠结了起来,不知道该不该再去一次「Mercury」,虽然和回家的路是反方向,但其实也不远,从那边绕回家也可以,但就是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勇气走进去。虽然父亲一再告诉他要勇敢表达自己的情感,但其实他因为自己的性取向问题,从来没有主动和喜欢的人表露过心意,以往也是,只是任由这份感情出现直至消失,他都不会松口说一句“我喜欢你”。不过毕竟那时候还是个世界观还未成型的未成年人,现在他已经不会这么想了,他倒是也想要爽快地谈一场恋爱,但果然,还是会有所顾虑,因为在感情上他也只是个理论大于实践的笨蛋罢了。

“如果不去的话,今天肯定会很后悔吧。”

Drake至少纠结了五分钟之后,决定还是过去看一眼,就当作是今天努力学习的奖励。他迎着风,感觉心情雀跃了起来,嘴角忍不住上扬,原来去见喜欢的人的这条路会让人心情这么好。

路程不长,他很快就看到街角那家闪着点点星光的「Mercury」,心仿佛要跳出他的喉口一样,他绕过店门口将车停好,忐忑不安地走向那家被赋予了不同意义的店。他的指甲不停刮着自己的掌心,后背开始发热。

“这也太糟糕了吧!冷静下来啊,Drake。”他深呼吸,调整好情绪。

可惜快要走到门口时,他透过落地的玻璃墙,发现店里除了那个小哥之外,还多了另一个店员,他们低头玩着手机,似乎在打游戏。店里一个客人也没有,不知道时间太晚了,还是没留住回头客。

Drake进店的勇气一下子没了,加快步伐,从另一个方向走回自己的放车的位置。他有点沮丧的发动车子回家,没想到会是这么难的一件事,果然还是拉上Ohm一起才会不显得这么刻意吧。



“咔。”

Ohm听到开门声,瞬间放下手机从床上蹦起来,跑出房间,“怎么才回来啊~我要饿死了。”他准备接过Drake手中的袋子。

这时,Drake把手举起来,避开了Ohm.

“嗷,怎么了?”

“你答应我,陪我去「Mercury」吧。”Drake认真地看着Ohm。

“呃......我是真的不感兴趣啊。”

“我可没少陪你去酒吧当僚机噢。”

“来真的啊,”Ohm举起手投降,“竟然要以一换一吗?我知道了,我会再陪你去的。”

Drake满意地把饭递给他,“你也太爱去泡吧了吧,Ohm你都没想过好好谈一次恋爱吗?”

“打住啊,你再往下说我就起鸡皮疙瘩了。”Ohm打了个冷颤,他最听不得别人跟他说那些所谓的爱情大道理了,“咱们在爱情上的见解就到此为止,互不干扰好吗。”他笑着接过袋子,“快饿死我。”

Drake笑了笑,不管怎么说他的目的达到了就行。


Ohm吃得很快,他打了个饱嗝,瘫在椅子里用手揉揉肚子,“你刚才是不是去那家店了?”

“嗯,但是没勇气进去。”

“哈?那你何必绕过去呢。”

“嗯......至少看到了个侧脸。”

“Oh~人类对待爱情的态度我真是一点也受不了。”Ohm的脸皱了起来。

...

“不过,p'First倒是说过,你完全是一见钟情那种类型,如果是已经熟悉得不行的人完全不会喜欢上。”Ohm若有所思地说。

“是吗?p'First还说过这个啊。”Drake想了想,的确是这么一回事,因为他一直觉得喜欢这种事情应该会在见面的一瞬间就能感受到,而已经是朋友的话,为什么会产生爱情呢,他一点也不理解。换而言之,爱情并不是最高等级的情感,和朋友之间的情感没必要进行到那一步,明明作为朋友的时候也很开心不是吗?

“毕竟他是最了解你的人。”

“那倒也不至于,你这样说就有点肉麻了。”Drake狂摇头否定。

Ohm笑了笑,没有继续说。



Drake洗完澡后,钻进被窝里,躺在Ohm的旁边,伸手打开床头灯,关掉房间灯。他转头发现Ohm那家伙还在疯狂聊LINE。

“你还真是一刻不停啊。”Drake吐槽了一句。

“那倒没有,只是我现在比较闲而已,我随时都可以不聊。”Ohm像是要证明一样,编辑好的信息还没点发送,就关掉静音,把手机放到一边,转头对Drake笑。

“行叭。”Drake真心佩服Ohm这个家伙了,那家伙已经不是说花花公子这么简单了,都已经超越这个境界了,花花公子至少还想着怎么去经营和其他人的感情,Ohm是完全不在乎,没有任何女孩子能让他在乎起来,无论是到手还是不到手,他都很随缘,也不会说有挑战性他就会认真一点,他会直接放弃,再找一个。

“你在想什么?”

“我在想,你也是蛮厉害的。”

“无足挂齿。”

Drake翻了个白眼,这语气多自豪啊。



“Drake,”

“怎么了?”

“对待爱情你不用这么认真的,你就按自己的想法来,谁都会喜欢你的。”

“你突然这么真挚我好不习惯啊。”Drake挠挠头,“那他也会喜欢上我吗?”

“我怎么会知道,我又不是他。”

“嗷,你刚才还说......”

“我只是想假装很有经验地给你提个建议,毕竟我们从来没有聊过感情,我正在习惯这件事。”

“喂!”

“睡啦睡啦!我明天有毕业活动,一早就要出发去海边。”

“好。”Drake伸手关掉床头灯,闭上眼睛,酝酿睡意。



啊,对了,要感谢一下@伊麗嵐雅 提供了基本信息,在此与大家分享,Drake现在就读于曼谷的泰國商會大學的活動企劃管系(我也不知道是啥专业,我就顾名思义了啊哈哈哈哈哈)



评论(6)
热度(35)

Kiwi

©Kiwi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