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kDrake】夏末限定

这是Drake这个月第10次来这家店。

“你的星沉海底。”奶茶店的小哥露出好看的笑容,把手里那杯打包好的饮品递给他。

Drake有些心猿意马,微笑着接过袋子,但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慌慌张张地转身就要离开了。

“明天在来试试其他口味噢。”奶茶店的小哥在他踏出门口之前,元气满满朝他喊了一句。

Drake忍不住笑出来,手搭在门把上,回头的角度是他认真衡量过的最帅角度,眼睛笑成一条线,据说灿烂的笑容会让别人更容易喜欢上,稍微提高一点音量,点头说了一个“好”之后,快速离去。他迅速走到奶茶店的拐角,把奶茶挂在电瓶车的挂钩上,捂着胸口调整呼吸,糟糕,只是和他说上话而已,心情也太好了吧!

Drake拿出手机,给Ohm发了一条短信,

「小帅哥和我说“明天再来噢”!!!这是约定啊!约定!」


他发完之后,心情很好地戴上耳机,点开最近很喜欢听的「รักติดไซเรน 」,乘着夜风,往家的方向开去。

等他回到家,放好车,拿出手机看Ohm的回复,

「不不不,这是营销手段」

“死Ohm。”Drake骂了一句,收起手机,拿起刚才打包的饮品,笑了出来,这是今天一整天努力学习换来的最好奖励。

其实也多亏了Ohm,Drake才会遇到那位很帅气的奶茶店小哥。



那是八月下旬的某一天,Drake因为准备写论文和找工作每天在家里忙得焦头烂耳,结果Ohm可能有什么心灵感应吧,在他最焦虑的时候,死活把他叫出门,并且还特地跑来他家门口蹲守。

Drake刚走出家门,就看到Ohm坐在电瓶车上对着后视镜抓头发。他双手插在衣兜里,拖着疲惫的身体走到Ohm身边,用肩膀撞了他一下,“干嘛一定叫我出门?”

“啧,”Ohm手一抖,一戳毛反而被扯下来,耷拉在额前,“别动,本大爷好不容易吹的头发要被你破坏了。

Drake嫌弃地伸出手,帮他把那一缕毛重新弄回头顶,“你干嘛弄得跟个刺猬一样......你有事没事啊?没事我就回去继续写毕业论文了。”

“哎哎哎,别走嘛。”Ohm拉住Drake卫衣上的帽子,把他扯回来,“出来放松一下嘛,你都多久不见人影了。”

“我被导师搞得头都大了,没心情出门。”Drake默默重新整理一下衣服,一脸无欲无求。

被这样搞都不生气,看来是真的很累了。Ohm把头盔递给他,拍拍他的肩膀,语重心长,“来,p带你去散心。只有心情变好了,才会才思泉涌。”

Drake推开,摇摇头,“不想去。”

“嘿,你怎么回事,就一晚上,不会影响你毕业的好吗?听哥的话,我们去快活一下。”Ohm把他揽过来,捏了捏手臂,食指指着远方,“看,花花世界在召唤你。”

Drake无奈地笑了出来,想了想也觉得是时候出来散散心了,不然真的要闷死在家里了。他拿起头盔戴上,“唉,真拿你没办法。走吧走吧,不过先说好了,不去酒吧啊,我现在头都要炸了,随便逛逛就好了。”

Ohm一下子没劲了,“那我这头发不是白吹了。”

“呵,我就知道,”Drake毫不留情地一巴掌拍在他头发上,“干嘛每次去酒吧泡女孩都要拉上我?明明我就不喜欢女孩子。”

Ohm一脸谄媚,“因为你的冷漠会凸显我的幽默与帅气啊,更好泡到女孩。不过,今天就算了,本大爷陪你夜游曼谷城~上车吧!”


Ohm的确是天生的语言大师,一路上东扯西扯,把Drake逗笑到停不下来。他们开在新开发的街区,这里人还比较少,Ohm可以无所顾忌地加速。昏黄的路灯照在空荡荡的马路上,Drake觉得有些惬意,把头靠在Ohm的肩膀上,没有焦点地望着路边的风景,啊~想逃离。

“要不要去喝一杯?”Ohm突然放慢速度,问了一句。

“不去,不是说好了吗?”Drake不假思索地回他。

“不是啊,我是说前边路口新开的奶茶店。”

听到Ohm这么说,Drake抬头看了一眼,确实在街角开了一家奶茶店,几个星期前他们路过的时候还在招租,没想到现在已经开店了。

“那就去呗。”Drake也有些渴了,想喝一杯冰饮。


Drake先下车了,Ohm去把车停在划分好的电瓶车位。他抬头看着深蓝底点缀着星星背景的招牌上用艺术字体写着“Mercury”,非常广阔的宇宙感,Drake心领神会地露出一个微笑,呢喃了一句“水星啊......”

“愣着干嘛?进去吧。”Ohm从背后探出一个头,推着Drake走进去。


没想到店里面也充满了银河系的感觉,店里的灯光偏暗,布满了不晃眼的星星装饰,走进去的瞬间感觉置身宇宙之中,而最亮的地方就是点单的柜台,像是被围绕的太阳。

“欢迎光临。”

带着些许鼻音的声音糯糯的,Drake忍不住揉揉耳朵。围着黑色围裙的店员站在柜台后,微笑着和他们打招呼,他的头发充满了蓬松感,六四分的刘海弯成一个好看的弧度,英气的眉毛配上有神的双眼,清爽帅气。特别是那高挺的鼻子完全吸引了Drake的注意力,让他不自觉地摸了摸自己作为混血儿的鼻子,还好,不相上下吧。明明是棱角分明的脸,但是脸颊却好像有一点鼓鼓的婴儿肥,Drake观察得非常认真,却在和店员小哥对上眼神的瞬间别过了脸,有些不好意思起来,心也变得七上八下。

“请问,要喝点什么呢?”店员小哥依然礼貌地笑着问了一句。

Ohm发现Drake垂着眼盯着地板,还有那诡异的红耳朵。他挠挠脖子,看看店员小哥,又看看Drake,微微挑起眉毛,忍着笑,把Drake往柜台前面推过去。

“有什么推荐的吗?”Ohm可不像某个失了魂的人那样,反而故意胡闹起来,"「Speechless」?是什么味道?是那种遇见喜欢的人会变得失语的那种感觉吗?”

Drake翻了个白眼,偷偷踩了他一脚。他没有抬起头,盯着手中的菜单发呆,这个灼热感,让他感觉脸颊也开始发热了。刚站到柜台前的一瞬间,他忽然想到,啊,水星,离太阳最近的一颗行星。


“对,所以才取了这个名字,主要是以蓝莓酱打底的冰饮,朦胧的紫色像是令人无法开口描述的爱意,不会太甜,口感冰爽,我个人也非常推荐。”

店员小哥认真的解释,让Ohm更想笑了,不过他也不想再继续逗Drake,毕竟不管怎么样,兄弟的面子最重要。他收起笑容,点点头,“那就来两杯吧,一共多少钱?”

“好的,稍等一下,”店员小哥点单的显示屏上戳了戳,微笑着抬头说,“一共是两百泰铢。”

空气忽然安静了十秒钟,Ohm用手肘碰碰还在低头看菜单的人,“嗷,Drake,结账啊!”

“啊?”Drake震惊地抬头瞪了他一眼,“我结?”

“那不然呢?”Ohm使了使眼神,快上。

Drake只能乖乖掏出钱包,笑着把钱递过去,鼓起勇气和对方对视。

“好的,正好收你200泰铢,你们可以稍坐一会。”

“好,谢谢。”Drake笑着点点头,转过身松了一口气。


他们选了离门口比较近的位置,背对着柜台,Ohm靠在椅背上似笑非笑看着Drake。

Drake翻了个白眼,小声地说,“你可以稍微不要那样看我吗?”

就在这时,店里突然响起了Dan+Shay的「Speechless」,Drake愣了一下,转头正好和店员小哥对视,小哥举起手中的遥控器,笑着说,“正好放到这首歌。”

完了完了完了,Drake转回身子,现在已经完全无法思考了。一斜眼看到Ohm那看热闹的眼神,稍微回了神,一手肘过去。

“嗷!痛诶!”



“你们的饮品好了,是要打包还是堂食呢?”

“打包!”

“堂食!”

店员小哥疑惑地看着他们两个人。

“我还要回去忙呢。”Drake假笑,用眼神警告Ohm收敛一点。

“好好好,打包。”Ohm举起手作投降状。

“好的,现在就帮你们打包。”


“欢迎下次再次光临。”店员小哥依然是那样淡淡的笑容。

“Ok。”Ohm接过奶茶,回了一句,但却是看着Drake。

“走啦。”Drake推了他一把。


走出那家店一段距离之后,Ohm实在忍不住大笑了起来。

“好笑吗?”Drake一拳捶到他背上,“我看你很开心嘛刚才。”

“哈哈哈哈哈哈哈,你知道你有多好笑吗?你的眼睛刚才真的是发亮的,这下还真是整个银河跌落在你眼中了。”Ohm从袋子里拿出一杯,把另一杯递给Drake,“不过不得不说,这小哥还真有一套啊。此店必火。”

Drake向来说不过他,于是没有回话,自顾自插上吸管喝了一口饮品,微微皱起眉头,抬头发现Ohm也皱着眉头。

Ohm砸吧咋把嘴巴,怀疑地看着品相颇为好看的「Speechless」,忍不住吐槽,“原来他的Speechless应该是味道诡异到令人沉默的意思吗?嚯,被骗了!”Ohm又吸了一口,嗯,真的不好喝。

“好像是太甜了,都有点腻了。”

“我以后不会再来了,好看的脸简直就是欺诈。”Ohm把杯子递给Drake让他装回袋子里。

Drake乖乖接过来,没有说话,多喝了两口,好像还是可以的。



把Drake送到家门口,Ohm才发现他竟然把那杯饮品喝得差不多了。

“你别告诉我,你还会去那家店?”

“不知道噢。”Drake闪烁其词。

Ohm眯着眼看他。

“也许其他的饮品会好喝呢?多试试又不会少块肉。”

“是啦,100泰铢就能看到喜欢的人是吧。”

“我没说我喜欢他!”

“Ok,但是我肯定不会去了。”

“那我一个人去?”

“你几个人去都可以,别拉上我就行了。”Ohm摆摆手,把他推回家,自己准备去下一场,“快走了,快走了你,我走啦。”

“喂,Ohm!”Drake看着他扬尘而去的背影,捡起一块小石子丢出去,“死家伙,不负责任!”Drake骂骂咧咧走回家里,脑海中一闪而过店员小哥的笑容,忽然心情又好了起来,完全长在他的审美上啊。


还想和他见面,主要是他看似帅气的外表下,却在拿起遥控器时露出的憨憨笑容太具有欺诈性了,已经躺在床上的Drake忍不住想,明明那样长相的男孩子不可能这么天然呆,可恶,眼神却又那样纯净无辜。

Drake拿起手机给Ohm发了一条短信,

「我觉得我掉进爱情陷阱了。」

Ohm没有回复,可能玩得正开心。Drake关掉手机,放到桌子上,脑海里反复想着进入店里之后的画面,回忆起他们之间的那几句对话,不知道自己的语气和表情是否足够冷静。Drake侧身,困意渐渐袭来,伴着慌乱的心跳声,他感觉自己有点无可救药。

评论(2)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iwi

©Kiwi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