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kDrake】老师 我要考朱大!

俺来搞师生恋了,可是我好懒得写
我悄悄改个名字,因为我昨天取的那个我也不知道啥意思(×)

直球攻克傲娇宝典(我胡说八道)


*********


“可以和我交往吗,老师?”


一阵风穿过讲台,正在收拾课本的Frank被吹乱了刘海,学生们吵闹的声音逐渐远去,只剩下宣示着炎热夏季的蝉鸣,还有趴在讲台上、朝着自己笑嘻嘻的小平头。

他的眼神清澈明亮,充满着这个年纪的鲁莽冲动,涉世未深,无谓世俗,毫无掩饰地看着Frank,将自己的心意,在上午第一节课下课的间隙,就那样随口说了出来。


Frank推推眼镜,轻笑着,用比平时更轻的声音说,“是我做了什么事情让你产生了这样的误会吗,Drake?”这不是第一个和他告白的学生,虽然任教的时间只有短短一年,但因为温柔的性格、帅气的长相,几乎每个月都会有几个学生跟他告白。这也不是第一个跟他告白的男学生,他已经习以为常,认为这不过是年轻人对成年男子的崇拜罢了。


Drake摇摇他圆滚滚的小脑袋,“老师什么都没做就让我这样疯狂地喜欢上了,才是最糟糕的。”


以为对学生的告白已经免疫的Frank,听到这样的话,还是不免心动了一下。

他本来忽略掉Drake的存在,低头在签到表上签名,听到回答后惊讶地抬起头盯着Drake。其实直率的告白对Frank很是受用,只不过稚嫩的脸庞往往又会把他拉回现实。

他盖起笔,伸手拍拍Drake的头顶,“谢谢,但是,老师并不能答应你的请求噢。”他再次露出礼貌的微笑,拿起课本,走出教室。


太狡猾了,就算拒绝也是那样温柔。

Drake愣了几秒钟,追了出去。


“老师!”


Frank装作没有听到,转身走进楼梯间。


“老师!”Drake没有退却,小跑追上去拉住了Frank。

“Drake,不懂得适可而止的人一点也不酷。”Frank转过身,扯掉他的手,抚平自己变皱的外套,还是保持着微笑,却又多了一点严厉的指责。

为了预防Frank又走掉,Drake不顾别人的目光,张开双臂,把他圈在楼层平台的三角区。


“Drake。”Frank皱眉,只是用长辈劝诫的语气叫了一声他的名字,以示警告。


“那要怎么样,老师才肯和我谈恋爱?”Drake鼓着嘴,倔强又认真,好像只要努力就可以让喜欢的人也喜欢上自己一样。


真好啊,年轻人。

Frank看着自己跟前这个穿着白色校服短袖衬衫,蓝色短裤,露出少年在阳光下奔跑而晒出的小麦色皮肤,他的眼神那样坚决,可惜如果和年轻人认真的话,自己反而会受伤吧。

“怎么样都不可以。”Frank依然像往常一样,没有任何波澜地回复着,但他还是会问一句,“为什么会喜欢我呢?”这句话没有别的意思,他只是像普通人一样,会陷入听到别人回答理由时的满足感之中。


“如果有答案就好了,在这个什么都要问出个所以然的社会里,我就是这样破例地喜欢上你了,这样也不行吗?就算是老师提问的问题,也会没有正确答案呢。”Drake的单纯带着痞气,他还有点得意地挑了挑眉。

Frank没想到是这样充满诡辩气息的回答,他很喜欢,他可能到今晚睡觉前都会回味这几句话。但他依然冷着脸,冲Drake摇头,表示他的不认同。


“老师……”

“够了,Drake,你这个年纪还有自己的使命。现在正是该努力考大学的时候,不要任性了。”Frank伸手拍拍他的肩膀,语重心长。其实他并不是真心想说这句话,只不过“老师”这个身份驱使他这么说而已,不然他大概会毫不客气地嘲笑Drake这自以为是的表白。


Frank自己并没有做老师的直觉,大多数时候他都觉得自己没什么教书育人的资格,他总是无所谓学生的学习态度,而这反而让大家觉得他是个温柔的人,学生还真是不会看人啊。

不过关键时候,他也会说出老师才会说的话,这大概是成年人的特点,熟练地运用伪装技巧。


Frank推开Drake的手,继续往楼上走。


“老师,如果我考进前十名,可以和你约会吗?”Drake依然不屈不挠。

Frank回头一笑,“谁知道呢?你先考考看。”他知道Drake的水平,连自己,他自称很喜欢的老师的课程,他都只是一直在中下游徘徊。考到前十名,大概要不吃不喝不睡,埋头苦读才能做到吧。

这时候与其拒绝,不如假装留白,给他点动力。

他挥挥手,转回头,继续走。


Drake捏紧拳头,等着瞧吧老师。

也许Frank老师总觉得他自己伪装得完美无缺,但Drake总是能听出他语气中的不屑,总是能发现他不耐烦的表情,总是能看到他偷偷爆粗口的瞬间。他对老师的喜欢不是因为他的温柔,而是因为好奇,想要探索这个人到底有多少面。

只不过他不知道,对一个人好奇,就是爱情的沼泽。

评论(6)
热度(33)

Kiwi

©Kiwi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