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kDrake】老师,我要考朱大!

别人的喜欢可能一时兴起,一旦被拒绝也许就没有支撑下去的力量。而因为好奇而衍生的喜欢,只会让人越陷越深。


————————————————————————————————


本来Drake初中的时候成绩还不错,升上高中之后,业余生活太丰富了,对学习渐渐提不起兴趣。经常晚上和几个好兄弟出去玩个通宵,白天上课几乎都趴着睡觉,别说学习了,甚至连自己老师们叫什么都不一定知道。学分全靠自身英语优势还有美术、体育撑着,再加上点小聪明,考试前抱抱佛脚还能勉强过关,不然大概率他早就得留级了。


而选修工业技术这门课程只是意外。

因为睡过头了,错过了选课时间,最后只能被随机分到这门课程。之前一直听说工业技术都是看起来呆呆的秃头中年大叔,这大概就是这门课年年不满员的原因吧。

Drake兴致缺缺,第一天上课就迟到了半个小时。

他歪着身子靠在门上,懒散地敲了敲。衬衫扣子还解开两颗,也没有扎进裤子里,痞里痞气,一来就想给老师一个下马威,证明自己不是好惹的学生。

和他想的不一样,转过来的并不是呆板好欺负的中年大叔,而是一位穿着整洁套装、戴着银边眼镜的年轻人,他看了一眼Drake,什么都没说,转过去继续上课。

Drake蹙眉,竟然被无视了。

他单手插在裤兜里,直接走进教室,坐到靠窗的倒数第二个位置,直勾勾看着讲台上的人。

那位老师完全无视掉他的存在,一句话也不说。

不对,那位老师在让大家研究课后思考题时,充满不屑地看了他一眼。如果没有看错,他嘴角还动了一下,虽然只是一秒钟,但是绝对不会看错。

Drake瞬间坐直身子,忽然觉得这门课变得有趣起来了。

看起来完全不在乎他的老师,在下课之后走到他的位置丢下自己的课本,留下一句,“下节课前做好笔记再还给我。”转身就走了。

Drake看着他的背影,琢磨不透。


————————————————————————————————————————————————


和Frank老师立下赌约的Drake开始减少了课后活动,当他重新打开课本,发现自己要恶补的内容真的不是一丝半点。

他还把早上的闹钟调早了一个小时,刚开始关掉闹钟之后,他会闭上了眼睛想要再眯一会,但老师逆光的身影总会浮现在脑海中。这时他就会立刻睁开眼睛,腿一蹬,从床上弹起来,揉揉眼睛坐到桌子前,开始学习泰语课程,可不能输了。他阅读一向比较差,只能抱着字典,一边翻找一边思考,试着去理解整个文章的中心思想。

他坚持了差不多一整个月,在太阳刚升起时就开始看书,在只剩下月亮安静挂在夜空中时才肯睡觉。

难题也有很多,他追着老师们不停地问,仿佛变了一个人。除了面对Frank时,他依然是老样子。


————————————————————————————————————————————————


Frank一周也就四节课,今天在Drake的班上就有一节。

距离上次被Drake告白过去了三天左右,他并没有很在意,但那样炙热的眼神的确也是第一次见到,时不时想起,让他原本冰冷的心也开始有点温度。


Frank推推眼镜,看着讲台下的同学们,问道:“大家能理解吗?”

没有人回答,Frank在心里叹了一口气,沉默就代表着他又得再说一次。

讲台下面睡着的学生已经占了一半,剩下的人中至少三分之一眼神恍惚不知道在想什么。

他没有刻意去看谁,但当他扫一眼靠窗倒数第二个位置的人,发现那个信誓旦旦说要考前十名的家伙,把课本立起来,趴着呼呼大睡。

他皱起眉头,一边重新解释黑板上的内容,一边拿着教案走下讲台,走到Drake的桌子边,手一滑,教案掉到Drake的桌子上,发出“砰”的声音。


“前方!前方!”Drake猛地弹起来,念念叨叨的,大概是梦到自己在打游戏。


“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哈哈”班上的同学们不约而同地笑得超级大声。


Drake看清楚周围的场景之后,讪讪地挠挠头发,“老师……”


“我们继续,刚才说到……”Frank没有理会他,只是拿起教案,面无表情地走回讲台。


Drake用课本掩住嘴角,露出神秘的笑容。



————————————————————————————————————————————————————————————



“这个月的能力检测出来了。”年级主任拿着一叠纸递给几位班主任,“这次排名变化非常大,你们都看一下情况。”


Frank这时也正好想来看一下大家工业技术的成绩,他还是很关心自己的期末奖金能不能到手的。


“成绩出来了吗,Fifa老师?”Frank打印出自己的科目成绩之后,又凑到Fifa的身边问了一句。


噢,Fifa就是Drake的班主任。


“出来了,要看看吗?我好像有几个学生选了你的课。”Fifa直接把成绩单递给他,“这次的成绩,我们班波动挺大的……”


Frank接过成绩单,顺着排名往下看,没想到Drake就在第七行,他用手指点着第七行划过去,年级排名第十三名。

呼——

他在心里松了一口气,虽然就算Drake考到前十名,他也不可能答应约会什么的,但还是想看看结果,避免不必要的纠缠。

不过不得不佩服Drake的学习能力,竟然会在短短一个月取得这么大的进步,也不知道这个成绩能不能维持到最后的高考。


“你也觉得奇怪对吧!”Fifa突然拍他的肩膀。

“啊?”Frank没反应过来他说的什么意思。

“就是Drake这次进步挺大的,一下子从中下游冲了上来,不过……如果不是因为你的科目,他这一次可能会考进年级前十……”


嗯?

Frank重新仔细看他各科的分数,好几科拿到了优秀,剩下几科也都接近优秀线,但是,有一门科目非常显眼地亮了红灯,也就是他任教的工业技术,恰好在及格线外。

他不禁要怀疑这个人是不是故意的了。


“Drake平时上课表现怎么样?这门课可是他唯一一个只有一次旷课纪录的。按理说,照他的上心程度,考出这个分数不应该啊。”Fifa把成绩单拿回来,用红笔在上面圈了几个圈。


没错,唯一那一次旷课,就是Drake第一堂课就迟到那次,Frank觉得他那刻意做出来的拽样让人反感,他甚至不想和他交流,感觉中二病会传染。但是他毫不客气给他记了一次旷课,算是无声地警告,证明这招很有用,至少他没有再迟到。

但没想到,原来他其他课也照常旷掉。


Frank尴尬地笑,“看起来的确是这样。”没有正面回答。


“那我就先回办公室了。”

“好,等我和Drake交流过后,再和你讨论讨论。”

“好的。”


Drake竟然来这一套,这不就证明可能是他这位老师能力不足吗,这时候就算说“是那个家伙每次上课都在睡觉”,在别人听来也可能像是年轻老师的狡辩。


他之前在黎府教了一年书,这学期刚转来清迈,本来觉得自己的学生只要正常发挥应该都能及格,他也不追求优秀生的数量,只要不显得他任教水平太差就好。

但没想到,还是被将了一军。


Frank有些生气地走回办公室,他不喜欢拿成绩这样开玩笑的人,不,是拿成绩开玩笑影响他的任教水平评价的人。


刚走出楼梯拐角,就看到那个让人生气的主角——Drake,正不知死活地靠在他办公室的门边。

Frank调整情绪,恢复往常的面瘫脸,无视他,走过去打开门。


“老师。”Drake握住Frank落在门把上的手,坏笑着。


“松开。”Frank比之前更加冷漠。


“可是我考到前十名了,你该兑现承诺了。”


Frank抽出自己的手,看向他,“是十三名。”


“老师,你看我成绩了啊!”


Frank皱眉,为什么感觉又被将了一军。


“可是我班级排名在前十了啊,我们也没说是什么排名吧。”


“咬文嚼字。”

Frank不想和他谈论这些无意义的事情,扯掉他的手,拉开门走进去。


“那老师你是答应我了吗?”Drake屁颠屁颠跟在他身后,狗腿地问。


“不可能,快给我出去。”Frank坐到自己的办公位置,把刚打印好的东西丢在桌子上。


这时候门正好推开,另一位工业技术老师也走进办公室,他看了他们两个人一眼,说,“还有学生来我们办公室问问题啊。”


“他只是来交作业的……好了,你可以走了。”

“好的,老师再见。”

这轻松道别的语气反而让Frank右眼皮明显跳动了,不详的预感。



—————————————————————————————



一周后,

Frank被叫到年级主任的办公室,没想到竟然提出了让他每周多花点时间帮Drake提一下成绩。


“Frank老师,我觉得Drake似乎可以重点培养一下看看。我觉得每周你多花一点时间提点一下他,可能在高考的时候他就能一鸣惊人。毕竟现在有一门科目不及格,他竟然还能考到年级十三名。你看看怎么样?”


Frank在心里翻了不下一百次白眼,对这种突然一次取得好成绩的人就重点培养,也太鲁莽了,而且对话中,也表示出他的补课行为还是无偿的。


Frank露出假笑,“可是我觉得是他学习态度不端正才会导致这门科目挂了,如果他态度不改正,我就算多花时间也没有用吧。”


“没事,他自己和我说了,他一定积极跟你学,下次考试就能取得大的进步了。”


“他和你说的?”


“对啊,昨天来我办公室求了我一天,听得我很感动,没想到,那个最调皮捣蛋的Drake终于意识到学习有多么重要了。我肯定不能打击学生的积极性,我觉得你作为老师应该也是和我一样吧,对待这样的学生,我们也要努力燃烧自己,照亮他们的前程。”


不是的……主任,他根本就是披着羊皮的大灰狼,这根本是骗局啊!

Frank开始头疼起来,他伸手捂住自己半张脸,揉啊揉。


“你也很感动吧,”年级主任似乎误会了他的动作,“我想,你作为青年教师,应该会对现在的年轻人更有感触,好了,那就拜托给你了,后续我看看情况再安排安排。”


不……我对现在的年轻人一点都不了解。

唉……

“好,那我先走了。”



—————————————————————————————



“你把我说的内容再重复一遍。”Frank坐在课桌的另一边,感受到坐在自己对面的人强烈的目光,烦躁地放下笔,双手交叉在胸前,瞪着他。


“可是老师,我只顾看着你了,什么都没听进去。美貌真的影响我的专注力啊。”Drake咬着笔头,看到Frank额头的青筋跳动了一下。


夕阳温暖的光线从窗外照进来,笼罩着他们两个人,像一幅美丽的油画。

这简直比约一次会还赚,Drake憋不住笑。


“你觉得我下班后无偿给你补课,是为了听你这些鬼话吗?”Frank把课本合起来,“我看还是换个老师来吧,本人不才。”


“对不起对不起,你再说一次,我认真听。”Drake双手合十,撒起了娇,“拜托拜托~”


“……给我听好了,如果你再让我给你重复一次,就换个老师来教你……”

“好~”













评论(4)
热度(35)

Kiwi

©Kiwi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