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子酱】bromance般生活(一)

剧情胡编乱造,ooc。

当做是两个小明星相遇陪伴成长的AU看吧~时间线乱搞的【懵】

很多梗都是看到大大们扒的内容出现的迷之脑洞。

吃糖一定要关注微博大大  一品猫六 天枢国小葱种植基地 LOFTER大大 whitewax !!!!

如果出现巨大无比的BUG,我会改的【星星眼】。



1.


“两个人靠近一点~”摄影师直起身子,用手势示意他俩都挪一挪位置。
熊梓淇低头看着因为不好意思一直摸鼻子的彭昱畅,自己稍微主动一些往他身边跨了一步,把手搭在他帽子上,冲镜头笑。

第一次合作,工作起来异常认真表情严肃的熊梓淇,和露着标准笑容有点认生的彭昱畅。

“初次见面,多多关照啊。”彭昱畅乖巧地和前辈打招呼。
“嗯,你也是,多多关照。”熊梓淇扯出一个笑容,和他握手。


2.


“Action!”

彭昱畅表情很拽地拿了条蓝色羽绒服走上台阶,一把扔给熊梓淇,“分手啦?…和我在一起吧…诶?!忘词了,哈哈哈哈哈”不好意思地摸摸后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熊梓淇好不容易酝酿好凄凉的情绪一下子破功了,他看着前面也在笑的摄影组,说,“这广告差点就变成‘爱情的37℃’,哈哈哈哈哈哈,彭昱畅可以啊!”
彭昱畅捂脸转身和导演道歉,“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一下子忘记台词了,再来一次吧。”
“行,不要笑了,各就各位,准备重新开始!”导演拍手,大家赶紧安静下来。

和工作人员熟了之后开始有些话唠的熊梓淇,和面对工作保持万分精力的彭昱畅。


3.


“叮咚!”
彭昱畅打开门看到熊梓淇拎着一个大旅行包,一脸迷惑,“怎么了熊梓淇?”
熊梓淇双手合十,恳切地说:“我家楼上装修,我都要疯了!能不能在你这借宿几天?”熊梓淇用手抱住头,做出很痛苦的动作。
彭昱畅侧身让他先进来,给他端了一杯水。
他站在熊梓淇面前,有些为难,“住倒不是什么大问题,可是我家也不大,没地方给你睡啊…”
熊梓淇急忙把水杯放下,说:“没关系没关系,我睡这沙发就行了,大概一个星期我就回去。”
彭昱畅其实觉得不方便,但看熊梓淇这样,好像真的是没地方可以去的样子,向来不太会拒绝人的他只好点点头。
熊梓淇仰头笑得很灿烂,彭昱畅也跟着笑了出来。

朋友很多却想和安静的他待在一起的熊梓淇,和习惯独身却准许他闯入的彭昱畅。


4.


熊梓淇和彭昱畅一起坐车到公司,一起坐车回家。
因为家里的存粮不够,路上去了趟超市。他们都没火到深入群众生活地步,戴了个口罩,自在地逛着。
刚进超市两个人各自朝自己的目标走去,彭昱畅一直在熟食区和零食区来回走动,购物车很快就装满了。熊梓淇抱着一堆蔬菜和肉类找到他时,明显呆了一下。


“你在干嘛?”
“你在干嘛?”
面面相觑。


“哎哟妈呀,这都是啥啊?各种微波炉加热食品和薯片…你就吃这个啊?”熊梓淇走过去翻了翻购物车,真不敢相信彭昱畅竟然是这么一个生活不能自理的人。
彭昱畅把他拿在手里研究的速食米饭抢过来,塞回购物车,心虚地说:“挺好的啊,平时也比较忙…”其实就是不会开火做饭而已。
“哎呀,我在这几天你就别吃这些了,做饭交给我吧。”熊梓淇拍拍胸脯做保证。
他把自己选好的食材放进车里,带着彭昱畅把熟食一一放回原来的位置。


熊梓淇把彭昱畅买的垃圾食品放回货架,彭昱畅在他身后偷偷把小零食又放回车里,薯片什么的不能妥协。
熊梓淇无奈的笑容藏在口罩里,心情很好地带着彭昱畅去结账。

渐渐习惯彭昱畅的调皮的熊梓淇,和越来越孩子气的彭昱畅。


5.


熊梓淇提着一大袋食物和彭昱畅并肩走出超市。
“哎,熊梓淇,我待会给你转钱吧。”彭昱畅打开手机准备点开支付app。
熊梓淇的大手覆上彭昱畅手机屏幕,温暖的指尖触到彭昱畅手上,他歪头,笑眯眯地说:“我住你家够麻烦了,不用转了。”
“那不行,住我家又不是什么大事,”彭昱畅扯开他的手,继续摆弄手机。
熊梓淇抬头看了一下四周,“那成,你请我吃份绵绵冰吧,突然有点想吃。”
彭昱畅也抬头看了看,不远处有一家卖绵绵冰的店,“这大冷天的…”
“走吧~”熊梓淇拉起彭昱畅的手,大步走向前。
彭昱畅愣愣地看着他的大手轻而易举就握住了自己的手,彭昱畅想抽出自己的手却使不上力气。他顺着手臂线条往上看他的后脑勺,原来熊梓淇这么高大啊。

不分你我的熊梓淇,和有些不习惯的彭昱畅。


6.


“天气冷吃冰果然比较爽~”
他们相视一笑。


熊梓淇伸手帮彭昱畅把滴在衣服上的芒果酱擦干净,“怎么跟个小孩子一样,还滴出来。”
彭昱畅咬着勺子,低头看到白色卫衣上的小污点,不好意思地挠头。


他们点了一大盆芒果绵绵冰,坐在小圆桌的两边,认真地玩手机。
“哎,熊梓淇,‘熊老师’是叫你吗?”彭昱畅突然抬头问他。
熊梓淇点点头,“以前带过艺考的学生,他们会叫我'熊老师'。”
“那我也叫你'熊老师'吧,亲切一点。”
“行啊,你高兴怎么叫就怎么叫。”熊梓淇勺了一口冰放进嘴里,嚼嚼嚼,眼睛一亮,“那我叫你什么?彭彭?老彭?小彭?彭底迪?彭大哥?”
“什么鬼,”彭昱畅哭笑不得,“你也叫我'彭老师'吧。”
“为什么?”熊梓淇皱眉头。
“因为德艺双馨啊~”彭昱畅发了个wink。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熊梓淇标准大笑,伸手揉揉他头发,“那就叫‘彭老师’了。”

只剩最后一口,熊梓淇勺起来,犹豫了一下,伸给彭昱畅。
彭昱畅刚收好手机,一脸懵逼。
两个人对视了十秒左右,熊梓淇说:“你多吃点,长高高。”
彭昱畅总觉得哪里不对,却还是张口把最后一大勺冰含在嘴里。他推出勺子,眉头打结,用手敲敲太阳穴,含糊不清地说:“太大口了,好冰!!冰到头疼。”
熊梓淇捂嘴偷笑。

喜欢看他手足无措的熊梓淇,和内心正直单纯的彭昱畅。


7.


厨房虽然什么都有,却干净得不像话。熊梓淇摇摇头,果然不会做饭。


彭昱畅抱着抱枕躺在沙发上看电视,熊梓淇在厨房里忙活。
不时有香味窜入彭昱畅的鼻子,他终于坐不住,扔下抱枕走进厨房。他垫起脚,小脑袋从熊梓淇肩膀上探出来,“在做什么啊,熊老师?”
熊梓淇锅铲一个没拿稳差点掉了,“吓死我了…就做点家常菜啊。”他看彭昱畅乖乖站在身边,狗狗眼一闪一闪,“饿了吗?那你试这个牛肉够味没有?”他用筷子夹出一块闪着油光的肉,吹了吹,用手接在下方,伸给彭昱畅。
彭昱畅等不及一口咬住,还有点烫,他仰头哈气,一边嚼一边伸出大拇指,“好吃好吃!”
对于厨师来说,彭昱畅的肯定做得很到位,他很高兴。

想给彭昱畅做出很好吃的饭菜的熊梓淇,和被熊梓淇养到嘴刁的彭昱畅。


8.


吃完饭,彭昱畅坐在电脑前打游戏,熊梓淇躺在客厅沙发上玩手机。
“操,团灭!”彭昱畅生气地摘掉耳机一摔,“不打了不打了,去洗澡。”他忿忿不平地推开椅子。
熊梓淇在看电影,被椅子摔在地上的声音吓了一跳,他朝彭昱畅屋里喊,“怎么了?”
彭昱畅都忘记了家里还有另一个人,听到熊梓淇的声音懵了一下,过了好一会才回答他,“没事,我先洗澡了。”语气里还透着不高兴。
熊梓淇耸肩,继续看电影。

洗完澡的彭昱畅擦着头发走出来,站在熊梓淇面前。
一片阴影笼罩在自己身上,熊梓淇摘掉耳机一脸疑惑。
“你去洗澡吧。我想想让你睡沙发不太好,我床也挺大的,多睡一个你也没关系。”彭昱畅扔给他一条新毛巾就进屋了。
熊梓淇抓着毛巾点点头,一个鲤鱼打挺站起身去洗澡。

彭昱畅睡觉习惯抱娃娃,为了让床和空间大一些,他清空了床上的物品。


睡到半夜,熊梓淇因为喘不过气醒了过来,月光洒进屋里,他借着微弱的光线,看到彭昱畅像个小孩子一样趴在自己身上,紧紧搂着自己的脖子,长睫毛轻轻刮着自己的皮肤,还砸吧砸吧嘴巴。

熊梓淇无奈地试着扯开他的手,结果他哼哼两声,搂得更紧了。
床是够大,那你倒是睡过去点啊!熊梓淇叹了口气,还不如睡沙发呢。
他伸手拍拍彭昱畅的头发,侧过身也抱住他,换了个姿势舒服些了。

养成了以后也要抱娃娃睡觉的熊梓淇,和以后不习惯抱小娃娃睡的彭昱畅。


9.


早餐、晚餐都是熊梓淇负责,彭昱畅每次咬着吸管,喝着牛奶看他忙碌的背影。熊梓淇有空会连中午的便当也做好,放进背包,打算和彭昱畅中午在公司一起吃。
两个人有自己要培训的课程,偶尔在走廊遇到,熊梓淇总是一抬手,“哟,彭老师,待会中午电话联系。”彭昱畅学他,也一抬手,“好啊,熊老师。”

经常有同事会问,“你们俩是亲兄弟?”
“是啊,同母异父。”熊梓淇每次都这么回答,不过自然是没人信的。
“没有啊,我们是室友。”彭昱畅则如实回答,不过也懒得解释来龙去脉。

雷达只能扫描到彭昱畅的熊老师,和总能遇到熊老师的彭昱畅。


10.


彭昱畅玩游戏玩累了,反正也赢了不少场,他退出游戏走向厨房。
“怎么了?”熊梓淇在客厅看电视综艺,被彭昱畅在厨房翻箱倒柜的声音吸引过去。
“肚子饿了,想吃泡面。”彭昱畅打开最后一个柜子,没有泡面。
“没有泡面呃,”厨房是熊梓淇的地盘,他再了解不过了,“我给你热今晚的饭菜吧。”
彭昱畅撇嘴,“我就是想吃泡面而已,没有就算了。”他关上柜门。
“那我下楼买吧,你等会儿。”熊梓淇拿起大衣就出门了。
彭昱畅也不阻止,内心很开心有泡面吃咯。

熊梓淇把煮好的泡面端上餐桌,碗里除了面还卧了鸡蛋、火腿,撒了一把葱花。彭昱畅赶紧放下手机,闻了闻这色香味俱全的熊式泡面,满足地抬头,“熊老师,你真是我的救世主。”熊梓淇笑笑,拉开他对面的凳子坐下去。
彭昱畅戳开蛋白,金灿灿的蛋黄便流了出来,彭昱畅特别喜欢看这个,觉得特别好玩。他吸了一大口面,“哇~”,他都要忍不住鼓掌了,怎么熊梓淇做的东西这么好吃呢!
彭昱畅发现熊梓淇只给他煮了一碗,他不好意思地推过去,“熊老师一起吃吧。”
热气氤氲,彭昱畅像梦幻里的精灵。熊梓淇看着他,内心也柔软起来,“我不饿,不吃了。”
“哎呀,客气啥。”彭昱畅端起碗,夹了一口面伸到熊梓淇嘴边。
熊梓淇微笑着张嘴吃掉了,点点头。
“好吃吧,你自己做这么好吃怎么也得尝尝啊~”彭昱畅坐回位置继续埋头吃起来。
熊梓淇慢慢咀嚼口中的面,意味深长盯着眼前狼吞虎咽的人。

越来越舍不得离开彭昱畅的熊梓淇,和被细心照顾却习惯成自然的彭昱畅。


11.


彭昱畅在刷牙,熊梓淇顶着鸟窝头直接走进来上厕所。
熊梓淇穿好裤子冲水后,眯着眼睛轻轻撞开彭昱畅洗手。
彭昱畅还继续刷牙,目瞪口呆看他打着哈欠走出去。熊梓淇好像越来越自在了。


“彭昱畅,你待在里边多久了?快出来!”熊梓淇刚睡醒想上厕所,彭昱畅却一直不出来。
“好了好了。”水流的声音伴着他的声音。
彭昱畅打开门,脸颊微红。
熊梓淇歪头,越过他头顶看到洗衣篮里的内裤,一副了然于心地坏笑,伸手掏彭昱畅的裆,“原来我们彭老师喜欢清晨办事啊~”
“熊梓淇!”彭昱畅一脚踹他裆,绕过他身边,走了。
熊梓淇捂着裤裆,咬牙切齿地说:“太狠了,竟然真的踹。”熊梓淇扶着墙走进厕所。


彭昱畅晚上有饭局回家比较晚,家里灯火通明,可是却没有看到熊梓淇,疑惑了一下,想想大概去倒垃圾了吧。
他一身烟酒味,拿了睡衣就打开浴室的门。
“唔…”熊梓淇光着身子站在花洒下,手在大腿间来回运作。打开门的声音让他一惊,差点没憋死自己。
“你你你…”熊梓淇转身指着彭昱畅语无伦次。
“我我我,熊老师厉害啊,我还差点以为你无欲无求了呢。”彭昱畅低头看了那里一眼,抬头笑他,一比一平,自己还看到了,不亏。
“你你你,快出去,我洗澡呢!”熊梓淇大步走过去把他推出去。
“谁叫你洗澡不关门,活该了吧…你洗手没就碰我!!”回应彭昱畅的只有反锁的声音。
彭昱畅觉得好笑,捶着墙越笑越大声。
熊梓淇低头看了看,不差啊,有什么好笑的?

从此提到那方面总是迷之害羞的熊梓淇,和总是喜欢用暗语笑他的彭昱畅。


12.


“再来喝一杯。”
“行了行了,彭彭都喝成什么样了,别再灌他了。”熊梓淇接过递给彭昱畅的那杯酒一口喝掉,“可以了吧?”

“嘁,熊梓淇就知道护着彭昱畅!”同事转身和其他人抱怨。
“他俩认识得早,关系好你又不是不知道。”
“彭昱畅都那样了你还灌他,你不是找抽吗?”
大家纷纷摇头,表示这同事眼力价不行啊。

熊梓淇不理会他们的话,拉起倒在沙发上就呼呼大睡的彭昱畅,手穿过他腋下,把他揽在怀里。

“哎,熊梓淇,你去哪?”
“我送彭昱畅回去。”
“那你还回来吗?”
“不知道,你们喝着吧。”熊梓淇一边说一边推开门走了。
“嘿,这人,真把彭昱畅当亲弟疼了。”

习惯性照顾年纪小的孩子的熊梓淇,和试着变成熟当朵交际花的彭昱畅。


13.


“我明天就走了,这一个星期打扰了哈。”熊梓淇端了碗饭递给他。
彭昱畅心痛地看这一桌子菜,以后就不能吃了吗?
“以后你家还装修的话,不要大意直接找我。”彭昱畅赶紧塞了几口菜。
“你慢点吃,以后有机会还给你做。”熊梓淇一下子就看出他那些小心思。
“你真好啊,熊老师。”彭昱畅其实挺容易满足的,面对他认为真心待自己好的人,总是不设防。
熊梓淇叹气,只是对你好啊笨蛋。
“准备要忙起来了,我可能准备要去台北了。”
“我也有作品要上,反响好应该也会开始跑宣传了。感觉一下子充实起来了。”
“是啊,这样的日子不知道还有没有了。”
说到这,两个人都陷入了沉默。


“以后无论我们走向哪一条路,这份感情可不可以不变?”彭昱畅很真诚,他知道,这个圈子勾心斗角的事真的不少。
“嗯,我会一直照顾你的。”熊梓淇点头。
“不用你照顾我,我就想两个人好好的就行了。”彭昱畅伸出小手指。
熊梓淇也伸出小手指勾住,是约定啊。

想两个人越来越好的熊梓淇,和希望保护两个人感情的彭昱畅。


14.


彭昱畅起床的时候,熊梓淇已经打包好行李了。

他像往常一样靠在沙发上玩手机,看到彭昱畅起床了,马上收起手机站起来。

彭昱畅伸懒腰,打了个哈欠,“熊老师你也不用起这么早吧。”

“我睡不着就起床了。”熊梓淇双手抓住他肩膀把他推向厨房,“你过来,我教你最简单的蛋炒饭。”

“蛋炒饭我会!”彭昱畅扭头对他说。

“那你炒一个。”熊梓淇双手交叉,一副师傅验收徒弟的表情。

彭昱畅鼓着嘴巴,左看看右看看,无助地看向熊梓淇,“可是...我不会开火...”

“唉...你看好了啊,先这样,再这样...”熊梓淇帮他打开炉灶,“会了吗?”

“嗯...嗯。”其实没会,但是不想学。彭昱畅含糊地点点头。


“那你还发呆,继续啊。”熊梓淇扶额。

彭昱畅先放油,接着放米饭...

“哎!”熊梓淇来不及阻止他,“先炒蛋...”

彭昱畅挠挠后颈,无辜地回头一笑,“反正都是炒,能吃就行了,怕什么。你就不要说话了,我一定能做成功!”

“你快翻炒,要焦了!!!”熊梓淇叹了口气,走出厨房了。

彭昱畅自己想加什么就加什么,觉得还蛮好玩的,虽然...成了一坨蛋炒饭...

“熊老师!你进来关火呀!”彭昱畅一边盛出蛋炒饭,一边求助熊梓淇。


“好吃吗?”彭昱畅紧张地盯着熊梓淇吃了一大口。

熊梓淇一脸复杂,斟酌了一会,说:“感觉有点奇怪,但也不算难吃,你再加点盐可能会更入味。”

“亥,我就喜欢吃淡的。”彭昱畅得意地也吃了一口,差点吐出来,“熊梓淇,你自己做饭这么好吃是不是丧失味觉了?这叫还不错???”

熊梓淇笑着端过来又吃了一口,点点头,“是不错啊。”彭昱畅惊恐地摇摇头,“以后我们互相给彼此做饭吧。”

熊梓淇自己刚刚在笔记本上写的“蛋炒饭做法”撕下来递给彭昱畅,“喏,贴到冰箱上,以后按着步骤做,一般不会难吃到哪。”

彭昱畅接过来,仔细阅读了一下,乖乖拿去贴在冰箱上。

觉得彭昱畅什么都好的熊梓淇,和想招一个熊梓淇一样的保姆的彭昱畅。


15.


两个人因为一个品牌会展活动再次相聚。

“熊老师,你转过来。”彭昱畅点开前置镜头,手朝后拍拍看着车窗外发呆的熊梓淇。

“嗯?”熊梓淇回过神,发现原来是要拍照,“等一下,我摆好姿势…哎,你这样哪还看到我啊?”
“哎呀,能拍到啦,我过来一点行了吧…”彭昱畅留半边脸,标准笑,咬牙哼哼,“行了吗?”
“嗯哼。”熊梓淇歪嘴笑。
“待会发给我看看。”

“哎哟,我脸都僵了,熊老师你要拍几张啊?”彭昱畅揉揉自己的脸。
路上堵车,两个人实在是太无聊了,便一直自拍。
“留个纪念嘛,和彭老师这么有缘。”熊梓淇翻看相册,选几张好看的留着。
“也给我看看。”彭昱畅把小脑袋伸过去,挡住了熊梓淇的视线。
熊梓淇无奈地笑了笑,小破孩。

从心底觉得和彭昱畅待在一起很自在的熊梓淇,和遇到熊梓淇有点吵闹的彭昱畅。


16.


“任时光匆匆流去我只在乎你/心甘情愿感染你的气息…”
彭昱畅很紧张,手心都是汗,不敢放大声音唱,也不敢不出声。
“人生几何/能够得到知己/失去生命的力量也不可惜…”

“啪啪啪”一阵掌声。
熊梓淇在台下也捏了一把汗,他一边鼓掌,一边悄悄弯起了嘴角。
彭昱畅私下也请教了熊梓淇,简单一段歌,熊梓淇听他唱了很多次,所以,虽然很多人,却也能够一下子分辨出他的声音。

唱完歌后的彭昱畅松了一口气,他和站在自己周围的“小兄弟”庆功般笑了笑,然后看向舞台下的熊梓淇,看到他在笑,偷偷地对他晃了下手。
熊梓淇点点头,伸了个大拇指,没有失误,做得很好。
嗯,彭昱畅读懂他的意思,更开心了。

“彭彭在看我们吗?”吕鋆峰转头问熊梓淇。
“不知道,大概吧。”熊梓淇想守护这点小秘密。

看到越来越好的彭昱畅,熊梓淇有些感慨,不想离他越来越远,也不想拦着他的步伐。

觉得有个弟弟照顾心情很好的熊梓淇,和觉得有个哥哥帮忙很高兴的彭昱畅。


17.


“去台湾拍戏可能要很久不见了哟”熊梓淇和吕鋆峰站在机场,彭昱畅站在他俩面前,他拍拍彭昱畅脑袋瓜。
“嗯,好好拍戏啊你们。”彭昱畅打掉他的手,抱了一下。
“咳咳,我咧?”吕鋆峰打断他们。
“也来抱一个。”彭昱畅拍拍吕鋆峰后背。
熊梓淇和吕鋆峰过安检时,彭昱畅招招手转身走了。

“你会不会想他啊熊梓淇?”
“会啊,现在就想了,忘记警告他不要吃太多辣椒,对嗓子不好…今天看他录影发现了些小问题,也忘记说了…哎呀…”熊梓淇决定下了飞机给他发短信吧。
“熊梓淇,你对彭昱畅可真好啊~”
熊梓淇惊讶地看吕鋆峰,说:“因为他对我也好啊,有问题吗?”
“没没没,没问题。”

觉得自己和彭昱畅世界第一好的熊梓淇,和对谁都世界第一好的彭昱畅。

评论(9)
热度(49)

Kiwi

©Kiwi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