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子酱】bromance般生活(二)

(一)


 18.


没过多久熊梓淇又回了一趟北京。

从公司出来之后伸了个懒腰,浑浊的空气让他有些不习惯地咳了几声,赶紧从背包里拿出口罩戴上。熊梓淇拿出手机给彭昱畅打电话,就算北京空气再不好,至少还有可以随身携带的“心灵净化器”~。

“喂?熊老师啊?”彭昱畅在吃晚饭,咀嚼的声音也传进耳朵里。

熊梓淇摸摸肚子,今天下飞机之后一直没吃饭呢,听这声音,肚子饿了...“我回北京啦~明天我去接你呗。”

“哈?你怎么回来这么快?”彭昱畅放下筷子,“你来接我干嘛呀?”

“公司没说吗?一起去面试呗。”

“哦哦,对哦,我给忘了...我不知道是你和我一起去也...”

“现在知道就行啦,明天不见不散哦。”熊梓淇想了想,补了一句,“你今晚就别玩游戏了,早点睡,养好精神,明天状态好点。”

“行嘞行嘞,我先吃饭了。”彭昱畅敷衍地回答。


挂断电话后,熊梓淇摇摇头,笑着拦了一辆出租车。

对见面的期待超过对面试的紧张的熊梓淇,和还在聚餐对忙碌的生活很享受的彭昱畅。


19.


“哎呀!怎么这个点了!”

彭昱畅扫了一眼床头的闹钟,一下子惊醒,不敢相信地打开手机看时间,却看到熊梓淇10个未接来电,还有五条未读短信。

——彭老师,我出发去你家楼下了。

——彭彭,下楼吧,我等你。

——【微笑】没醒吗?电话打不通。

——大哥,我进不了你们那栋楼,快下来给我开门。

——彭昱畅!这都几点了!外面冷死了!


“操操操,闹钟怎么不响啊!还有谁TM给我调了静音!”彭昱畅一把掀开被子,跑到窗台朝下看,一大个黑影坐在已经凋零的大树下,树杈上只剩下了枯枝。彭昱畅仿佛看到他身体周围散发着充满怨念的黑色雾团,这下真的像头熊了。


——哎呀,熊老师来得真早啊~~~哈哈哈,我这就下去!!!


赶紧先回一条短信。


彭昱畅一边穿裤子一边跑去洗漱,连带洗脸都没有超过五分钟,他从衣柜拿出一件厚外套,从电脑桌上拿起围巾和棒球帽,把手机钱包钥匙装进背包,赶紧跑出了家门。

他一边围围巾,一边“咚咚咚”着急地跑下楼梯。刚推开楼底的门,就看到熊梓淇双手交叉放在胸前,手上还拎了一个袋子,一脸冷漠盯着他。

“哎呀,久等了哈熊老师~你看,今天北京天气还挺好,哈哈哈...”彭昱畅尴尬地指指天,心虚。

“唉...”熊梓淇叹气,走过去让他拿着自己手中的袋子,把彭昱畅的帽子拿下来,帮他抓抓头发,再重新戴好帽子,“以后有工作就别熬夜了,你以为你是我吗,像我这么厉害的人才能熬夜还精力充沛。”

“你走开,”彭昱畅听他的语气就知道他没有生气,松了一口气,打开袋子,“是什么啊?”

“豆浆油条,”熊梓淇揽着他肩膀一起走,“不过拜某人所赐,已经冷了。”

“我就喜欢吃冷的。”彭昱畅拿出油条咬了一大口。

熊梓淇超级无奈又宠溺地笑着说:“行行行,豆浆就别喝了,会拉肚子的。我再给你买杯热饮吧。”

“好啊。”


熊梓淇为了让彭昱畅有更多的准备时间和导演聊了很久,导演说什么自己非常像他弟弟,熊梓淇便跟着附和。彭昱畅试戏的时候,熊梓淇很自觉地走到房间外面。熊梓淇无聊地玩玩手指甲,他知道彭昱畅一定能拿下这个角色的,不熟悉他的人可能觉得他很乖巧懂事,其实这家伙古灵精怪得很,不典型的腹黑天蝎座。


下决心一定会努力赶上彭昱畅的熊梓淇,和一步步朝自己想要成为的人前进的彭昱畅。


20.


熊梓淇再一次去台湾很快就习惯了那里的生活,和周遭的朋友打成一片,每天热热闹闹。为了融入新团体,为了更好的自己,他无止境地练习舞蹈和唱功。 
作为音乐剧毕业生的他,很感谢当初选了这个专业,让自己的演技和唱功都得到了提升。 
熊梓淇刚到台湾时还没有那么忙,闲暇时,他很乐意待在宿舍看彭昱畅的新剧。新剧很搞笑,他经常笑到喘不上气。彭昱畅第一次出场的时候,镜头一闪而过,熊梓淇不断重复那几个画面,认真看了很久。这大概是他第一次这么想念彭昱畅吧。 
彭昱畅的活动越来越多,新剧要跑宣传,综艺也不能缺席。偶尔熊梓淇找他聊聊天,可能要等到第二天中午才能收到回复。 
太打扰了吧,熊梓淇默默删掉对话框里的句子,放下手机。 
彭昱畅的名字某一天就窜上了热搜,伴随着新剧的标签。 
 
2015.12.30. 
“2015还剩明天最后一天了” 
熊梓淇睡得很好,醒来的时候,觉得心情无比放松又带着些感伤。他侧卧看着窗外的阳光发呆,冬日的阳光虽然灿烂,却带着月光般的清冷。他裹紧被子,回顾起昔日的时光,2015年啊,迎来了自己追梦路上新的开始,还遇到了让自己总忍不住挂念的人,2015年真好。 

2016年啊,能不能延续这份美好呢?


2016.1.1 
开始的第一天,彭昱畅有微访谈,熊梓淇在微博上公开地问他会不会把自己忘记。 
“有了新兄弟不忘老CP” 
熊梓淇脑补他说这话的样子,应该会拍拍自己的肩膀,仰头挑下巴,香港古惑仔的江湖气息又夹杂小孩子刻意模仿的稚嫩感。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熊梓淇在房间里抑制不住大声笑了出来。 
 

虽然粉丝不是很多却身体力行为彭昱畅宣传的熊梓淇,和日夜忙碌认识了越来越多好朋友的彭昱畅。

 

21.


彭昱畅害羞地脱掉上衣,他捂着脸和帮忙摄像的工作人员说:“后期可以打码的吧?好羞耻啊!” 
“会的会的。”工作人员向他保证。 
彭昱畅揉揉鼻子,做了几个深呼吸,“来吧!我准备好了!”仿佛嗓门大就能壮胆一样。 
 
彭昱畅的娃娃脸和一身腱子肉实在是反差太大了,发上微博之后调侃的人也不少。 

而有一个人的转发真是让他想立刻删掉微博。

彭昱畅躺在床上看到熊梓淇的转发时,捶了枕头好几下,一头栽进被窝里,手脚并用撕扯被子,被子堵住他呜呜丫丫的喊叫声。

“熊梓淇!”彭昱畅猛地坐起身,头发乱糟糟的,他又用手抓了几下,更乱了。重新倒回床上,咬着大拇指,缩成一团,“好羞耻啊!好羞耻啊!被他调侃感觉更羞耻了!!!下面的秘密你知道个鬼哦!” 
 
彭昱畅正在吃晚饭,刷微博微博看到提示,点开一看,勺子掉回碗里,又双叒叕提那八块腹肌!!!不回复!一概不回复! 
“咳咳咳咳咳…”彭昱畅猛吃几口饭,被呛到了。 
 

痴汉力满分隔着海峡还能逗到彭昱畅的熊梓淇,和每天语音警告熊梓淇不准提腹肌的彭昱畅。


 

22.

“哇~”

彭昱畅刚下戏,感觉后颈一凉,他用手摸摸,抬头看到漫天的雪花从黑暗的天空飘落。彭昱畅突然想起不久前在二十几度的台北还假装下雪天的某个人,他笑着抖掉头发上的雪,拽住一个工作人员就让人家帮忙录个视频。

“Hello~我这边下雪了,你们那边呢?嘻~”满满的炫耀感,他说完之后接过手机大致拍了下雪的情景,一大颗一大颗地落在树上、屋顶。

彭昱畅发出去后站在屋子里又看了很久的雪景,像他这么多年看着雪过冬,今年却在台湾晒太阳,台北的雪今年会不会晚一点?


因为一些捕风捉影的传闻过得有些辛苦的熊梓淇,和偶尔会担心他难过的时候会不会没人陪的彭昱畅。



23.


彭昱畅因为朋友生日,在群里和他们聊得很开心,最近的辛苦也一扫而空了。

他还在剧组拍戏,最近真的很忙,接了几部戏,还有各种各样的综艺要录影。人一闲就会心慌,所以彭昱畅比起闲有时更喜欢忙。他很享受看到成果的时刻,就算再累也会保持状态,一定把事情做到最好。


熊梓淇最近在努力减肥。

他无聊时会在微博群里和粉丝聊天,偶然看到两张壁纸觉得很有创意,忍不住发在了微博上,之所以会忍不住,大概是因为说出了心里话吧。

“我想你了”“你在哪呢”

离得太远,他也会有新朋友,辛苦的话舍不得说给他听,知道他很忙,也知道他没有时间,就这么任性几次,会努力减少公开场合的互动。熊梓淇心里真的是这么想的。

凡事不会空穴来风,粉丝们坚定地给他发私信,给他留言。正因为字字句句看在心里,也因为能体会她们的心情,所以熊梓淇什么都没有说,练歌练舞,只能像彭昱畅那样,十二分努力把事情做到最好。


觉得自己年纪越大越有点心口不一的熊梓淇,和感激生命中能有这么多好兄弟的彭昱畅。


24.


“哈哈哈哈哈哈”
彭昱畅拿着手机笑个不停,他伸手拍拍坐在不远处的易恩,把手机凑到他面前。
“怎么啦?”易恩看不清楚,抓住彭昱畅的手腕,固定住仔细看手机里的图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是谁啦!”易恩看到屏幕上的人奥特曼发型,还是红色的,也忍不住笑了出来。
彭昱畅一边抹掉笑出来的眼泪,一边说,“是熊梓淇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还想问你在台湾有没有看到他这个造型呢,哈哈哈哈哈哈,太好笑了,前几天我还帮他转发宣传来着!”
“没有没有,我来的时候他还没有剪头发,太搞笑了啦!”

“熊老师,你这造型必火啊!我给满分!!噗~”彭昱畅回复了段语言。

熊梓淇回了一个微笑脸:),谢谢你啊。


被彭昱畅调侃后还能坚定不移发照片的熊梓淇,和乐此不疲攻击熊梓淇的彭昱畅。


25.


日子过得飞快,彭昱畅一部戏杀青立马又去了另一个剧组仿佛就是一瞬间的事,相遇与分别让彭昱畅心生太多感慨。他说感言的时候心里想,不知道什么时候再遇到了,人和人之间真是来去匆匆,好像刚要熟悉就迎来了分别。

回房间的时候,他突然发现自己和熊梓淇好久没有联系了,他翻了翻熊梓淇的朋友圈,过得很好嘛,也是很忙嘛,飞来飞去的,各自过得很精彩。也不枉费当初的约定...当初到底约定什么来着?彭昱畅放下手机,一时想不起来了。


熊梓淇和剧组的成员隔三差五出去小聚,不熟的人也越来越熟。剧组有吕鋆峰这个话唠,天天都有笑不完的事,熊梓淇偶尔插嘴怼怼大家,大部分时候都是背台词,和助理姐姐对台本。


彭昱畅身材越练越好,为了打广告又是发图片又是录视频,一脸纯良地掀开衣服又不好意思在那笑。不给看还撩粉丝,天然黑真是太可怕了。


熊梓淇把视频反反复复看了好几次,跟着傻笑,后来他又发了一条“八块腹肌”的微博。没一会就收到彭昱畅的微信,

——熊梓淇,你倒是露腹肌啊~为什么又是那奥特曼头的造型【微笑】

——【打码图】

——...这是哪个男人的图片?熊老师厉害了,阅男人无数,什么图都有

——就算看再多男人,都比不上我们彭老师的腹肌让我熊血沸腾【转圈】

10分钟后

——我有戏,不和你贫。

“哈哈哈哈哈,熊梓淇,win”熊梓淇暗戳戳比了个“耶”。

“熊梓淇,你干嘛呢?”吕鋆峰和马振桓看到他自己一个人坐在椅子上,满面春光,好奇地走过去问他。

“没有啊~只是觉得春天好像来了~真是太好了~”熊梓淇站起来扭扭身子,“春天虽然总是来来去去,但其实一点也没变,真是太好啦!”熊梓淇双手往上一挥,转头开心地和他们笑。

“你听懂了吗?”吕鋆峰问马振桓。“No.”马振桓摇头,可能是自己中文没这么好吧。


彭昱畅应了助理一声,红着耳朵不甘心地放下手机,下次要憋个大招。走向导演的他,脑袋里突然闪现以前和熊梓淇一起打闹的画面,啊啊,原来是约定这份感情不变啊。


伸手迎接春雨的熊梓淇,和听到春雷拔耳朵的彭昱畅。


26.


“熊老师,有没有看到我大长手?”彭昱畅接到熊梓淇的电话第一件事就问这个。

“什么东西?”

“我发在微博上的!”彭昱畅不开心地说,“最近很忙哦熊老师。”

“哦~那个啊,我刚看。”熊梓淇语气有些酸酸的,“新剧演的角色不会要收后宫吧?”

“不知道哟~哈哈哈哈哈,妹子超可爱吧!手一直挥挥挥~”彭昱畅像是故意一样故意用欣赏的语气。

熊梓淇本来还在背剧本,他把剧本垫在屁股下面,语重心长地说,“女孩子以后还有遇到很多的,你看你自己,也很可爱啊,我把手抓住你的头,你也会很,可,爱,地打不到我。”

“滚,熊梓淇。”彭昱畅忍不住捏紧了拳头,要是他在这里一定一拳过去,“你打电话要说什么?”

“哎呀,我都快忘了,公司要给我们拍戏!我俩不知道能不能凑一起。”

“啊?我怎么不知道?看来不能凑一起了。”彭昱畅说话太连贯。

“哎,我说,你这样的演技拍戏没问题吧?”熊梓淇嫌弃地说他,“哥,骗我也用点心成吗?”

“骗你为什么要用心,爱你已经把心用完了。”


“...”


“这样很尴尬,pass,这个话题。”彭昱畅见他久久不说话,自己默默破梗,“我会演啦,但我还不知道演啥,我这部戏还没拍完,估计会比你们晚进组。”

“噢噢,嗯。”

“你干嘛,氛围好奇怪啊这样。”彭昱畅听他断断续续地声音,莫名好笑。

“咳咳,没有啦。”熊梓淇正正嗓子,“我快杀青了。等你啊。北京见,或者,横店见。”

“嗯。”


不就卖个萌么

熊梓淇把自己萌萌哒的图片拼成四宫格发出来。


挂断电话握着手机不松手的熊老师,把手机放好后捂嘴笑起来的彭昱畅。










评论(10)
热度(29)

Kiwi

©Kiwi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