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子酱】一堆乱七八糟的段子

我发现我根本写不了小段子!!!有两段写了快一千字了吧【捂脸哭】。。我几乎是个废人了!我就写了六段。。也许会继续加吧。。说真的,故事和歌词没什么关系。。而且每个故事没有联系,这不是一篇文😂
——来自一个想写段子失败了絮絮叨叨的作者(●・̆⍛・̆●)


1.
熊梓淇喜欢站在彭昱畅身后,盯着彭昱畅的后脑勺,偶尔他会侧过身,看彭昱畅的耳朵,耳廓边上的绒毛闪着金光,真好看这个人,360°的好看。
彭昱畅转回头的时候,他上看下看,左看右看,然后假装不经意地猝不及防地和彭昱畅对视一眼,抿嘴笑,“彭彭,你真是越来越好看了。”
彭昱畅翻了个白眼,“第10086次。说真的,在你眼里,我有不好看的时候吗?”
熊梓淇立起三根手指,摇头,“没有。”
彭昱畅无奈地笑了,熊梓淇把手放在心脏上,“彭彭彭彭彭”地跳动着,真是太好看。

2.

只要是彭昱畅开口的话,熊梓淇都愿意去做。
“带话题,熊老师。”
“嗯嗯嗯,下回我一定带!”

“录节目不要打哈欠,熊老师。”
“对不起啊。”

“我想吃炒冷面,熊老师。”
“你等一下,我去买食材。”

“我不会直播连线,熊老师。”
“没关系,我百度一下,明天我来开直播。”

“我发新歌了,熊老师。”
“我立马去学,顺便学钢琴版。”

“我想看你跳极乐净土,熊老师。”
“我有空就学!”

-熊老师…熊老师…熊老师
-行…行…行

3.

熊梓淇到达沈阳之后,和成员们一一打了招呼,就回自己的房间洗漱。他感冒还没有完全好,酸软无力地躺在床上,打开微信和彭昱畅聊天。

——我到沈阳了。

30分钟后。

——嗯,我和朱戬他们聚餐呢。

——嘤嘤嘤,我也想!!!!【熊之咆哮】

——哈哈哈哈,你好好休息明天去跑步吧。【彭之嘚瑟】

——哭哭,你也早点回去休息。

...

因为彭昱畅实在太久没回了,熊梓淇握着手机没一会儿就睡着了。

“熊老师?熊老师?”
熊梓淇睁开眼睛,彭昱畅迎着阳光微笑地站在他面前,看到熊梓淇醒了之后,开心地拉起他的手,他们在一望无际地大草原上奔跑,彭昱畅不断回头冲熊梓淇大笑,“快跟上来啊,熊老师~”熊梓淇竭尽全力追上他,一边喘气一边问,“我们去哪啊,彭彭?”
“天涯海角啊~”

“咳咳咳、咳咳咳咳…”
熊梓淇因为咳嗽从睡梦中惊醒,原来没有彭彭陪着啊...

他打开手机看了眼时间,才12:35而已啊,才睡了一会。他顺手点开微信,彭昱畅还没有回他消息,干脆就刷会微博吧。

彭昱畅新发的照片很好看,很帅气。

熊梓淇笑了一下,动动手指,留下了一句话。

“你别说 匆匆一面 还有点想念”

刚发完,微信就弹出一条消息,是彭昱畅的语音消息,微醺的他努力并且认真地说:“我已经在房间啦,不用担心。”熊梓淇还没回,又收到一条,彭昱畅痴痴地笑,“咯咯咯咯咯,见面的时间实在太短了,我也有点想你。”

熊梓淇在床上滚了一圈,哎哟,我们彭彭真是太温柔了,要是他当面这么说,我一定哪也不去了!就待在他身边!

4.

“我想养一条龙”

“我就是那个龙,哈哈哈哈哈哈哈”

每次提到这个都被熊梓淇一句话搞得气氛没了,彭昱畅生气地掐他的脸,“你能不能好好听我说!!!”

“哎哟妈呀,疼疼疼,听你说听你说。”熊梓淇揉揉自己脸,委屈地说,“你咋老是对我这么残暴咧?你要相信,我要是你养的那条龙,一定竭尽全力保护你,带你飞天~”

彭昱畅托腮想了想,对啊,养熊梓淇多好,什么都能做。

5.

“彭昱畅”

“啊?”彭昱畅刚接通电话就听到熊梓淇着急的声音,“怎么了,这一大清早的。”

“你看新闻了吗?”

彭昱畅揉揉眼睛,迷茫地说:“什么新闻?我刚醒...”

“他们昨天拍到你和当红的女演员约会了!!!”熊梓淇的声音着急中带着不相信,“彭昱畅,你怎么这样啊,新闻都出了还在睡觉!...你不会是在...?!你们不会在一起吧?!!!你在哪呢?”

彭昱畅把手机拿远,熊梓淇实在是太吵了,他等熊梓淇说完了才一一回答他,“我没有...我在家呢...昨晚哪有什么约会啊,明明是一大帮人,我的新剧在聚餐而已。”

“哈?”

“哈什么哈,你急什么啊,估计新剧炒作吧。待会澄清就好了。”

“哎哟,那我就放心了。”

彭昱畅觉得好笑,他饶有兴致地说,“熊老师,你说你,都这么些年了,你也不跟我告白,还老偷窥我私人生活,到底什么打算啊你?”

对面一阵沉默,电话就被挂断了。

哟?有脾气了这头熊,出息了?彭昱畅不敢相信地点了好几下手机。

“叮咚叮咚”

门铃响了,彭昱畅放下手机,待会再收拾你。

“谁啊?”

彭昱畅看到视频里就只有一束花,疑惑地去开门。

“登登登...”熊梓淇从旁边跳出来,看到彭昱畅的一瞬间,突然就怂了,准备好的话都忘了,一直傻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彭昱畅翻了个白眼,紧张地左右看了一下,把他拉进来,“笑屁啊熊梓淇,你干嘛呢?”

“我...我...我...忘了我想说啥了”怂梓淇挠挠头看天花板看地板,就是不看彭昱畅。

“那你走吧。”彭昱畅作势就要推他出去。

熊梓淇撑着墙,急忙说:“我想起来了,想起来了!你这人怎么就这么不懂事呢?”
彭昱畅叉腰看他,抬抬下巴,示意他快说。

“哎呀,我这么急急忙忙赶来,你还不懂吗?”熊梓淇挤挤眼睛,把花伸出去。

“不懂。”

“...”熊梓淇很紧张,手心都是汗,额头冒出细汗,“我就想问问你,要是你也觉得我不错,和我在一起怎么样?挺不错吧这提议,哈哈哈…”

彭昱畅皱眉看他,伸手把花扯过来,研究了一下包装很好看的雏菊,嫌弃地说:“不要,认识你都这么久了,还要在一起,有什么好玩的。”他低头闻闻花束,把笑容藏在里面。

熊梓淇着急了,“好玩的可多了,你看啊,浴室,沙发,卧室...我们都没玩过呢!”

“熊梓淇!开车你倒是挺厉害,要是告白能不能好好告白啊?!”彭昱畅一甩手,走进客厅,“你进来。”

“哎~好~”熊梓淇赶紧脱掉鞋子跟上彭昱畅,看他把餐桌上已经枯萎的那束玫瑰抽出来,把自己刚送的那束插进透明的花瓶里。

哦,那束玫瑰是前两个星期的情人节,熊梓淇以兄弟的名义送的。

6.

“熊梓淇,你别老看我,大峰叫你自我介绍呢。”彭昱畅扶额,这人能不能用点心啊。

“哈?啊,哦哦。”熊梓淇光顾着看彭昱畅说话都忘记自己也在接受采访了,他下意识地说,“我是彭昱畅的男朋友啊。”

“哟~”大峰忍不住用台本捂住笑开的嘴,“熊老师又秀我们一脸啊。还是要正经地介绍一下自己好吧,来,熊老师再自我介绍一次吧。”

“熊梓淇,你醒醒啊,我们在正经地录采访呢。”彭昱畅小声在他耳边说。

“我是铁岭唱歌小王子,熊梓淇。”熊梓淇被彭昱畅一瞪,立马认真起来。

大峰翻了一页台本,笑着说,“嗯,感谢这对新晋情侣接受我们的采访啊,我们也能看出其实他们是非常恩爱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是这样的!”熊梓淇没等主持人说完立刻表示赞同。

彭昱畅不好意思地别过脸躲开镜头,只拍到了红透的小耳朵。

“哈哈哈,是,我们彭彭有点害羞啊,没有关系,我们就只是问一些简单的问题而已。”大峰继续cue流程,“你们是怎么认识的呢?哎呀,这问题应该回答很多次了吧,而且我也有发言权才对,哈哈,”

彭昱畅点点头拿起话筒,“我们都是一个公司的嘛,没签约之前也听过彼此的一些事...”

“我近水楼台先得月。”熊梓淇接了一句。

“是是是。”彭昱畅看他一眼,勉强点头。

熊梓淇开心地伸手揉揉他头发。

“那你们谁追的谁呢?”大峰和他们认识也不是一两天了,便很轻松和他们聊天。

“彭昱畅!”熊梓淇举手抢答。

“嗯,是我。熊梓淇没有拿着花在我家门口赖着不走,根!本!没!有!”彭昱畅微笑地说。

“妈呀,你怎么都说了?”熊梓淇用手捂住脸,“很丢脸啊。”

“我说啥了,我说没发生这些事啊,你自己承认了而已...你问大峰。”彭昱畅一本正经。

大峰表示这两个人真是没眼看了,“行了行了,我作为他们的兄弟呢,我敢保证熊老师的确能做出这么厚脸皮的事。”他继续问,“粉丝很想问熊老师当时告白说了什么呢,这能说吗?”

“他能说出啥,这么怂一个人。”彭昱畅叹气。

熊梓淇安静地坐着不说话,因为他无法反驳。

“哎,熊梓淇你不行啊,怎么面对彭彭就这么弱呢。”大峰看了一眼台本,台本上标注了熊梓淇请求节目组加入一个惊喜表白的环节。大峰顺着这个话题继续说,“那不如熊老师现场来一次吧,为自己正名,怎么样?”

彭昱畅立刻摆手,不好意思地说:“不用了吧,多不好意思啊。”

”怕什么,又不是你来说。”熊梓淇在他耳边安慰他。

“卡——”
现场导演喊了一声,“化妆师去给彭彭补个妆吧。”

“我去上个厕所。”熊梓淇拍拍他的手,站起身。

彭昱畅在补妆,随便点点头。

“哎,这台本好像有点问题,导演...”大峰也站起身走下台。

“啪!”

突然断电了,只有机器的红外线闪着微弱的光。

“啊?怎么了?”彭昱畅惊慌地站起身,这时他发现本来站在自己面前的化妆师也不见了。

“熊梓淇!熊梓淇你在吗?熊老师?”

“啪!”

一束追光灯打到彭昱畅脸上,因为太刺眼,他下意识遮了一下眼睛。

背景音乐响起了《我的东北我的家》

啥???彭昱畅一脸懵逼地抬头。

“错啦错啦!”熊梓淇的声音透过话筒传出来,“关掉,快关掉。”

彭昱畅大概猜出了点什么,无语地笑了,他蹲在地上越笑越大声。

“咳咳,彭彭,忘掉刚才的失误吧。”

彭昱畅笑得根本停不下来,实在太蠢了刚才。一阵钢琴声响起来,熊梓淇的声音伴着钢琴声唱起了《Reality》,他的声音因为紧张还有些颤抖,但却很坚定。

彭昱畅慢慢收起了笑容,站起身,四处寻找熊梓淇的身影。这时,另一束灯光打在舞台角落的钢琴上。熊梓淇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深情地看向彭昱畅。

彭昱畅听了好一会,终于想起来这首歌了,是两个人第一次一起看的电影里的配乐,犹记得那天两个人偷偷窝在公司宿舍,因为天气冷,暖气没供应上,于是两人拥着裹在一床薄被里,瑟瑟发抖地看完了苏菲玛索的《初吻》。当时彭昱畅还想着,如果以后向喜欢的女孩子告白一定要唱这首歌。结果没想到,如今反而是自己听别人唱了。

熊梓淇唱了一小段音乐之后,拿起话筒,一边走向彭昱畅一边说:“彭彭,你总说我不直白,总说我爱开玩笑让你琢磨不清。你可能不记得了,有一次你喝多了,倒在我身上,说你厌烦我那些把戏了,不想再被我左右心情。我当时以为你是要和我分道扬镳,但最后因为我的厚脸皮,我们俩连绝交也没成功…”

“噗…”彭昱畅听到这笑了一下,他掐着自己的鼻根,眨眨眼睛把情绪控制住。

“你问朱戬,‘熊梓淇到底是不是喜欢我啊’,哈哈哈,你问错人啦,朱戬可是我这边的人,专门帮我的…因为太小心翼翼反而浪费了这么多时光,真的很对不起。”熊梓淇拉起彭昱畅的手,和他对视,盯着他泛红的眼眶。

“来来回回这么多人,最后我的身边还有你,真的是太好了。我总是在想,我得做点什么让我自己名正言顺一天到晚赖着你,我总是拖啊拖,看到你的绯闻的时候,我终于想通了,你得当我东北大媳妇才行…”

“大媳妇你个鬼啊”彭昱畅情绪刚上来,又给憋回去了,他一拳捶到熊梓淇胸口。

“哈哈哈,不是不是,不是大媳妇”熊梓淇摸摸他头,顺顺毛,“我们的路还很长,给我一个宠你的机会吧,一直一直,宠到…老眼昏花,白发苍苍。”

“哇偶~!!!!”大家一起起哄。

彭昱畅转头问场下的导演,“机器有在拍吗?有对吧?观众朋友们听好熊梓淇的话哦,记得道德绑架他哦,别让他反悔了。”

“我们帮你记着了!”大峰扯着嗓子喊。
“对对对~”

彭昱畅扑到熊梓淇怀里,听他急切的心跳声,感受他落在头顶的吻。

“哟~~~~”
“砰!”五彩缤纷的彩带落在他俩身上。

“怎么这么多花样啊,这节目还录不录了?”彭昱畅哭笑不得地看着大家,又瞪了一眼熊梓淇,“不会根本没有录节目这回事吧?”

熊梓淇正帮他取掉落在头上的彩带,无辜地摇头。

“节目当然还要继续啦!清理一下我们继续啊。”导演指挥场工上去打扫打扫。

气氛正好,彭昱畅变得很多话,每个问题都急着回答,熊梓淇就坐在一旁乖乖听他说,偶尔加一两句。彭昱畅也会说漏嘴一些事,被熊梓淇及时捂住嘴。吵吵闹闹就录完了节目,两人拉着手和大家道别,便一起回家了。

评论(8)
热度(45)

Kiwi

©Kiwi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