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孟】结局 (现代AU BE)

  “哎,孟章,我跟你换位置吧。”仲堃仪从后座伸出一只手拍拍他。

  “不要,”孟章闭着眼睛让坐在身边的cody姐姐给自己补妆,他微微睁开眼睛看着仲堃仪,笑了一下,“我要比你先下车。”

  “切,”仲堃仪倒回坐垫上,双手交叉放在胸前,“这有什么好争的...姐,待会也给我补补呗~”

  “行行行。”cody姐姐习惯了这两人的幼稚游戏,随便附和几句。

  仲堃仪和孟章应邀参加了一场电影节的活动,公开之后,第一次一起搭档活动, 两个人都很期待,在保姆车里聊个不停,乐得不可开支。两个人穿了合身的黑色西装,想到要一起走红毯,有点紧张。孟章想要自己先下车再绅士地牵着仲堃仪下来,所以他一开始便让仲堃仪坐在后排。

  他的小心思,仲堃仪怎么会不懂,他不过就是想让自己看起来霸气,man一点而已,仲堃仪也就随他,看他一路上不停回头看自己又害羞地转回头。

  北京今晚的天气不是很好,密密下着细雨,却丝毫没有影响两个人的心情,车里放了仲堃仪的新歌,孟章跟着音乐轻轻哼,仲堃仪听着听着,靠在车窗上眯了会儿眼。

  “嘶——嗞——”

  仲堃仪被车辆打滑的声音一下子惊醒了,他睁开眼睛,看到车窗外的一辆沃尔沃XC60丝毫没有减速从右侧面直直冲向自己的车。

  “孟!!!...”

 “砰!”

  “章...”

  孟章听到仲堃仪喊自己,刚想回头,被撞凹的车门一下子把他弹到另一边。仲堃仪本能地伸出手想拉住孟章,却因为车身的翻滚,够不到孟章。他眼睁睁看着孟章痛苦地捂住右侧肋骨,撞了一脑袋的血,艰难地睁眼冲仲堃仪伸手。

  仲堃仪也努力地伸出手,他顾不得抹开流到眼睛里的血,视线便糊了一层红色。他被卡在座位里,坐在他身边的cody姐姐被侧压在身下。侧翻的车子很难找到支撑点,他挣扎着伸长手,快要触到孟章的一瞬间,孟章的手无力地垂了下去。

  “孟章!!!”





  “孟章!”
  仲堃仪抖了一下,从座位上猛地坐起来撞到了车顶。

  “叫魂呢,仲堃仪。”孟章坐在他前面嫌弃地回头看他。

  坐在仲堃仪身边玩手机的cody姐姐也疑惑地抬起头

  “孟章...”仲堃仪捂着头,迷茫地看他,又看向窗外,不远处又是那个亮着绿灯的十字路口。仲堃仪急忙拽着孟章的西装,试图把他拎起来:“你快点和我换位置!起身!”

  孟章打掉他的手,拍平被弄起皱褶的西装,默默蹲起身:“换就换嘛,这么凶...”

  “嘶——嗞——砰!”

  “孟章!!!”

  孟章的话还没有说完,被撞凹的车门一下子把他弹到另一边,因为半蹲的孟章重心不稳,一头直接撞到了另一扇门的玻璃窗上。

  “啪!”

  孟章的手从仲堃仪的指缝中划过。

  仲堃仪被卡在座位上,视线被糊了一层红色,溢出的眼泪把眼睛里的血液冲淡,孟章就在离他不远的地方,一动不动,仲堃仪无论怎么使劲都无法靠近他。

  在仲堃仪身边的cody姐姐被仲堃仪侧压在身下,推了推他:“仲堃仪,把你旁边的门打开...”

  仲堃仪心好痛,痛到不能呼吸,他什么都不想做,只想到孟章身边。






  “仲堃仪?”孟章的声音。
  “嗯...”仲堃仪睁开眼睛头痛欲裂。

  “哎呀,你怎么哭了呀?妆都花了。”cody姐姐急忙掏出纸巾递给仲堃仪。

  仲堃仪木讷地接过纸巾,看到坐在自己前面的孟章一脸担忧,他突然醒悟一般,拉住孟章的手腕,“来,坐在我身边。”

  孟章无奈一笑,弯着腰跨过去坐到仲堃仪和cody姐姐中间,“你怎么跟个小孩子一样,做噩梦还要我陪啊?”他刚坐下来,仲堃仪就把头靠到他肩膀上,手紧紧牵着他的手,摩擦光滑的手背,十指交叉牢牢扣着。

  “哎呀,你们两个人还让不让人过了。”cody姐姐捂着眼睛,想要坐到前排的空位,“我还是坐前边吧...”

  “不行!”仲堃仪拉住她,严肃地说,“就坐这,谁也不准往前坐!”

  孟章奇怪地看他,“仲堃仪,你今天怎么回事啊?”

  仲堃仪不说话看向窗外,因为车里开了灯,所以车窗里只有他们的倒影,他害怕的脸,孟章和cody关心的脸。仲堃仪打开车窗,雨丝伴着夜晚的凉意飘进车里。

  “仲堃仪,下雨天你开什么窗!”

  孟章伸手想要关上车窗被仲堃仪阻止了,“就一会,孟章。”他回头冲孟章笑得有些苦涩,我不能再失去你了孟章。

  熟悉的十字路口,右侧的马路空荡荡的,黑不见底。别说超速行驶并失控的沃尔沃XC60,连人影都不见一个。仲堃仪松了口气,关上窗安心地看向孟章,“没事了,我只是累糊涂了。”顺便在他嘴唇上轻轻一嘬,吓了一跳,“孟章,你怎么这么冷,是不是因为我开窗啊?哎呀,都怪我,明知道你身子虚...”

  孟章摸摸仲堃仪的脸,笑着摇摇头:“没事啦,不要这么自责。”

  “到了。”cody姐姐打断他们两个人的你侬我侬。

   “孟章先下吧,你不是特别想牵着我下车嘛。”仲堃仪帮他理了理衣领,仔细确定形象没有失误,点点头。

  孟章用手掩着嘴巴,还是没忍住哈哈大笑,“哈哈哈哈哈哈,你看你,就知道睡觉,活动取消了啦!”

  “啊?”这种活动还能取消吗。

  孟章拉着懵逼的仲堃仪走下车,他们停在了北京比较隐蔽的夜市街口,街边摊小吃的香味蹿入两个人的鼻腔,仲堃仪咽了咽口水。

  “可是孟章,我们就穿成这样来不太好吧...”

  孟章没有理会仲堃仪的疑问,直接拉着他往里走,好奇的眼睛闪闪发光,看到想吃的东西时就呆呆看着仲堃仪,甚是可爱。

  仲堃仪知道孟章是集团公子哥,从小就被家里人圈养得好好的,从未来过这些“不干净”的地方。他跟在孟章身后,任他拉着,专心看他那些可爱的小表情小动作。

  最后,他们在一家烧烤摊坐下了,孟章点了一堆烤肉,和好几瓶啤酒。

  他们等待的时候,孟章开心地说:“你一直说要带我来,结果还是我带你来了。”仲堃仪不好意思地挠挠头,“那是因为出道后真的很忙,要是你喜欢,以后我们就常来,好不好?”

  “嗯嗯嗯”孟章掰开筷子,听到他这么说猛地点头。仲堃仪忍不住伸出手捏捏他的小脸。

  今天的孟章喝酒喝得很痛快,还朝仲堃仪的杯子里添了许多次。

  吃饱喝足之后,孟章拍拍肚子,有点撒娇地说:“仲堃仪,我们去辽宁看海吧?”

  仲堃仪吓得签都掉了,他摸上孟章冰凉的额头:“也没发烧啊..你疯啦?你知道北京离那多远吗?”

  孟章拍掉他的手,鼓着嘴认真地说:“我来开车嘛,我们就疯这一次。”




“仲堃仪!仲堃仪!”

  仲堃仪疑惑地转头到处看看,他问孟章,“好像有人叫我..声音好熟...”




  孟章打了他脑门一下,“别岔开话题,现在除了我还有谁会叫你。”仲堃仪表示认同地点点头。

  耐不住孟章地软磨硬泡,仲堃仪心不甘情不愿地坐上了车。

  “哎?cody姐姐和司机呢?”仲堃仪坐上车才想起来落下了两个人。

  “回去了吧,”孟章发动汽车,和仲堃仪说,“你睡会吧,一会儿就到了。”

  “信了你的邪。”仲堃仪翻了个白眼。本来他也不是很困的,但车子发动之后,他昏昏沉沉地,感觉睡着了又好像没睡着,孟章的车实在太快了,他看到车窗外的风景连成了模糊的布景,他想提醒一句“注意安全”,可是他太累了,根本说不出话,大概是酒劲上来了吧。

  “醒醒啦,仲堃仪!”

  仲堃仪从副驾驶上猛地坐直身子,透过挡风玻璃,借着车子的远光灯,看到了浪花一朵接一朵冲向沙滩。“孟章,你飞着来的吧?”仲堃仪不敢相信地揉揉眼睛,他走下车,一股咸咸的海腥味扑鼻而来。 

  “行啊,孟章,老司机啊!”他拍拍走到他身边的孟章的头,低头看这个比他矮小的男孩子,在他头顶落下一个吻。

  “哈哈哈哈,好开心~我们把车里多余的东西搬出来坐着等日出吧!”孟章跳了几下,跑回车子拿出了一张毯子和两个抱枕。

  仲堃仪看他雀跃的样子,心里喜欢得不得了,把他紧紧抱在怀里。孟章手上还拿着毯子和抱枕,眨巴眨巴眼睛,“怎么了吗?”

  “没事没事,就是想抱你,”仲堃仪松开手,“我觉得我怎么看你都看不腻,看着看着我就想抱你,一直抱到老抱到死。”

  “说什么呢。”孟章不好意思地推了他一下。

  他们坐在抱枕上,仲堃仪把孟章揽在怀里,毯子盖在两个人的身上。孟章身上的寒意实在太重了,仲堃仪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盖在他身上。

  “不用...”孟章还想着拒绝,仲堃仪“啧”了一声,他便不再拒绝。

  车灯照耀在两个人身上,像皮影戏里的剪影,小小的孟章被仲堃仪抱在怀里,乍一看过去,还以为只有仲堃仪一个人。

  他们没坐多久,天便蒙蒙亮了,孟章突然说:“仲堃仪,我发现啊,我们还有好多约定好的事没做呢。”

  “是啊...能这样整天和你一起耗着原来这么幸福。”仲堃仪用下巴刮着他的发梢,“原来,权利和金钱根本不能和你媲美。”

  “噗——”孟章抬头看他,“有了我你不就拥有金钱与权力了吗?”

  仲堃仪瘪嘴:“我最不喜欢别人这么说了。我要用自己的能力养活你。”

  “哈哈哈哈哈,”孟章今天意外地喜欢笑,他重新靠在仲堃仪身上,“是啊~所以我才这么喜欢意气风发又努力的你。”

  “我也是啊,正是因为你的自信坦率可爱,还有对我的所作所为无条件支持,才会这么喜欢你”不知道为什么仲堃仪很想说出自己心里的想法,他很少会和孟章说这些话,他们总是相视一眼便知道对方心里的话,渐渐就不再说那些黏糊的情话了。

  “孟章,我爱你。”


  海岸线越来越明亮,仲堃仪感觉自己的手好像被系上了什么东西,他低头一看,是一条手链。


  “这是我靠用自己挣到的第一份工资买的手链,你不是一直说想要情侣款吗,我直接送给你吧。”孟章语气里温柔中又带着悲伤,他掀开毛毯,站起身,往前走了几步。

  仲堃仪摇摇手腕,也跟着站起身走到孟章面前,弯腰凑到他眼前,“不后悔啊?”他快速亲了孟章一下,直起身子,走到孟章身边和他一起并排面朝大海。

  孟章伸手摸摸嘴唇,摇摇头,抬头笑得很灿烂,说:“仲堃仪,以后我不在你身边,你一定也要像现在这样,施展你的才华。就像当年,就算是平庸的教室,也因为你,星光璀璨。”

  “你在说什么傻话呢...”


  太阳冒了一小尖,把天空晕染成了淡红色。



  “仲堃仪!仲堃仪!仲堃仪!...”

  四面八方的喊叫声让仲堃仪痛苦地捂着头,孟章就在离他不远的地方越来越模糊。仲堃仪的世界开始天翻地覆,他竭尽全力想拉住孟章的手却扑了空,只剩掌心的一滴泪。


  “再见了,仲堃仪。”

  “不!!!!!”


  仲堃仪试着睁开沉重的眼皮,头昏昏沉沉的,呼吸的时候胸腔隐隐作痛,视线还很模糊,好像很多人在他面前,刺眼的光线让他情不自禁再次闭上眼睛。

  他听到公孙钤慌张的声音,好像在叫医生,七零八落的脚步声和机器的“滴滴声”听得他心烦,可是他很累,连伸手制止他们的力气都没有。迷糊中好像听到一个陌生的声音说,“已经度过危险期了,只是麻醉的药效还没过,等他彻底醒了,住院观察几天应该就没什么大碍了。”

  仲堃仪又一次陷入黑暗中,他听到孟章在叫他,可是他一直跑也只是一片黑暗,他知道孟章怕黑,可是他没有办法找到他,陪着他,仲堃仪跌坐在原地,捂着脸无助地哭出来。


  “呼——呼——”

  仲堃仪再次睁开眼睛时已经清醒多了,他看到很多人围在他身边,紧张地看着他。

  “仲堃仪?”公孙钤首先开口,语气充满了担忧。

  仲堃仪觉得自己眼睛一定肿了,他眼皮实在太重了。他动动嘴巴,声音嘶哑挤出了几个音节,“孟...章...”

  大家都知道他在问孟章,陵光第一个没忍住,红着眼睛走出了病房。房间里充满了诡异的沉默,慕容离左看右看,想了想,说:“仲堃仪,你不要太难过...唔?”执明伸手捂住他的嘴,慌张地说:“阿离的意思是,孟章在另一个病房休息呢。”执明朝众人使了个眼神,大家一起点点头。

  蹇宾从衣兜里拿出一张护身符放在仲堃仪床头,说:“你好好休息,赶快好起来。”

  仲堃仪是个聪明人,怎么会看不出他们那些小动作呢,他想坐起身,发现自己哪里都痛得很,根本使不上力气。他颤抖地伸出食指指向齐之侃,断断续续地说:“小、小齐,最...最不会、不会…说谎…了...孟…章...呢?”

  齐之侃犹豫了很久,就算蹇宾扯了扯他衣袖,他还是老实说了,“对不起...他...没能等到救援。”


“没能等到救援”

  “他死了。”



  他死了。

仲堃仪愣愣的,悲伤堵在胸口,他哭不出,他也说不出话,就这样呆呆地望着天花板,好像有很多安慰又鼓励的话,可是,他听不见。

仲堃仪缓慢抬起自己的手,看到孟章的手链还挂在自己的手腕上,在灯光下闪着光,就好像...星光璀璨。

仲堃仪终于还是不可抑制地哭了出来,他每抽泣一次胸腔就疼入骨髓,他哭得全身都在发痛,眼泪鼻涕顺着吸氧管流出来,伴着机器紊乱的电子声,又是一阵一阵“医生医生”的喊叫声。仲堃仪很想说,你们不要再叫了,我这些痛算什么,怕黑怕冷的孟章现在该有多痛苦。




上一世,我没有及时保护你。
这一世,我又一次失去了你。
大概,上苍让我苟活,就是为了惩罚我吧。
如果,还有下一世,请你,请我,一定要珍惜两个人能够在一起的所有时光。

  

评论(12)
热度(23)

Kiwi

©Kiwi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