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kDrake】凌晨三点不该说的话

说干就干说写就写!深更半夜也要更出一篇虐文(不是)



「我有的时候,真的会讨厌自己

    比如现在......」


凌晨三点,Frank侧躺在床上,整个人蜷缩在被窝里,呼吸间都是酒气,可能是今晚喝多了有点上头,视野都是雾蒙蒙的。他吸吸鼻子,伴着窗外淅淅沥沥的雨声,他发了一段话给Drake。

信息沿着看不见的网络线路,大概一秒钟便传到了他的心上人那里。

可是这句话之中所包含的意义,却完整地停留在他的心里。


Frank把手机放到一旁,以他的经验,这个时候大概是收不到回复的,但却依然期待着。如果能收到回复,他可能会一鼓作气,说出心里的话。


「比如现在,我又一次陷入了对你的思念之中。

   比如现在,还妄想和你纠缠在一起。

   就算你说了这么多次“Frank,你知道,我和你只是同事关系吧。”

   但我还是如此想念你,

   啊,不对,

   我的记忆里,应该只有你轻轻拍着我的小腿,说“我不会抛弃你的”。

   场景过于深刻,把我的双眼给蒙蔽了。

   所以,我还是想再问一句,

   真的不可以是我吗?」


就算心里再怎么呐喊和挣扎,都只是在往无底洞丢石头罢了,既不会激起水花,也不会收到回音,连同他自己的心,一起往无边的黑暗沉去,他停不下来,洞口的阳光也渐渐离他而去。

Frank以前觉得在爱情里面要坦率,现在他觉得,最先开口的人就是输了。他输掉了一切,却依然还想要下注。

直到现如今,Drake说,他已经和喜欢的人在交往了。

Frank才意识到,他已经被驱逐,他的心被当作祭品,被烧成尘埃,留在了Drake的世界。


他本来心态很好,也早就做好心理准备,接受这样的结果。可是那一天,偏偏是他的生日。那个人明明口口声声说“我不会忘记你的生日的”。

Frank在这场感情里之所以能够被这样伤害,大概就是因为他是那样相信Drake的话。他可能真的是一个笨蛋吧,所以才会分不清Drake说的话,哪一句是真的,哪一句是假的。

Drake在上午的时候约他下午在家旁边的公园见面,Frank很开心,他一边选衣服,一边笑着和来借宿的朋友说,“感觉今天可以说出口。”

可以说出,请和我一起从虚拟中跳脱出来,谈一场现实中的恋爱吧。


Frank就那样迎着午后的烈日一直在公园的长椅上坐到了晚上,期间拨打了几通电话都是关机。他依然呆呆地坐着,不肯离去。

正值曼谷雨季,忽然刮起了大风,也就是一会儿的功夫,雨点便大颗大颗从天空掉落狠狠地砸在他的身上。

可是,可能他坐得太久了,以至于他的身体已经忘记了起身的动作,忘记了奔跑,忘记了躲避。

“Frank...?”他的朋友正好来便利店买点宵夜,隔着一条马路,发现了今天穿着好看的白衬衫出门的Frank,他急忙撑着雨伞跑过去。

“你在这里一动不动的,搞什么行为艺术!”他的朋友把伞遮在他头顶,有些生气。

Frank没有回话,只是缓慢地抬起头,雨水已经把他淋了个透,刘海贴在额前,看不清他的眼神。

“Frank?”他的朋友语气软了下来。

“我们明明约好了见面的......可是我一直联系不上他。”Frank的声音很小,不注意听,就会被雨声掩盖住。

他的朋友蹲到他面前,拍拍他的肩膀,“......一起回家吧。”


回到家之后,他才接到Drake的电话。

“对不起!Frank!我今天因为有些急事飞回清迈了!我忘记我还约了你......”

Frank想,噢,原来他是有急事。他看了一眼时间,距离他生日还有五个小时就要过去了。

“本来今天想让你陪我去选礼物的......不过现在不需要了,因为我随叫随到的真诚,已经顺利和喜欢的人在交往了。”


“啪——”

手机滑落在地上,弹了几下,但是质量很好,Drake的电话还在继续。

他的朋友拿着白色的大浴巾刚从房间走出来,看到Frank缓缓蹲下,头埋进膝盖里,抽泣了起来。他拿起屏幕已经破碎的手机,挂掉了Drake的电话,把浴巾盖在Frank头上,正好把他整个人包住。

大家都知道Frank很爱哭,他躲在浴巾里,放声哭了出来。

其实也没什么,就是失恋而已,大家都会失恋不是吗,可是他的心为什么还是会这么痛。

“不是说我是个非常好的人吗?为什么...为什么还要让我这样难过......”Frank含糊不清地说着这些话,根本传达不到那个人心里的话,“为什么,为什么不能是我?”

他的朋友隔着浴巾抱住他,轻轻拍打他的肩膀,这个时候,不知道应该说什么最合适,这份心痛,旁观的人总归很难感同身受吧。

Frank就这样流着泪,迎来了让他成长的24岁。



Frank连续和大家出去喝了一个星期的酒,也一个星期没有见到Drake,可能他还在清迈,可能他还在抱着谁,说那些Frank也许也听过的情话。

今晚,他依然喝了很多酒,却又不足以把他彻底灌醉,可能是这一个星期来酒量也有所提升了。他钻进被窝里,空虚感席卷而来,让人喘不过气。他点开了手机的通讯录,手指停留在“D”列的联系人,还是没忍住给Drake发信息。他本来想说“恭喜”,却又发现那是多么难打的字眼,每敲一个音,都像是用尖刀刺向自己的心。

事到如今,又何必说这些虚伪的话呢?

他还是没能诚心实意去祝福他。

深夜爆发的思念,总是容易让人说出后悔的话。他忍着,没有一股脑把所有心里话都说出来。




“你昨晚凌晨三点又给我发短信了?”Drake中午的时候给Frank回了电话。

“嗯。”

“Frank,早点睡,总是熬夜对身体不好。”其实是因为看到信息的内容,有些担心Frank,因为他太容易陷入自己的胡思乱想了。

“昨天和Nanon他们聚会喝酒了而已,就缺你一个了。你还在清迈吗?”Frank给自己泡了一杯蜂蜜水,坐在阳台醒酒。

“最近你好像一直在喝酒,这样不太好吧......”Drake的语气有些严肃。

“我就不能随心所欲地喝酒吗。”Frank不知道为什么听到那样的语气,反而有些生气了起来。

“我不是这个意思......”Drake急忙解释。

“这个时候还不喝酒的话什么时候才能喝?”Frank揉揉太阳穴。这个时候当然要喝酒了,不然怎么办,要去质问你吗?要去怪你吗?

“嘿,我只是担心你,没有恶意的。”Drake感觉到Frank的情绪似乎并不是很稳定,急忙安抚他。

“我知道......对不起,我可能酒还没醒,有些暴躁。”Frank还是那样,根本发不了脾气。

“不要讨厌自己,Frank。”Drake的声音很轻很温柔,“我们都是那样的喜欢你,不是吗?以后你凌晨三点还是可以继续给我发信息,如果我没睡着,一定会陪着你。如果我睡着了,你也要想着,我依然很关心你,好吗?”

“......”

“好吗,Frank?”

“......好。”


下一个凌晨三点,Frank不会在说那样的话了。



评论(7)
热度(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iwi

©Kiwi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