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kDrake】夏末限定 7

这篇完全鬼船(×)



好累。

Drake把文件袋往旁边一丢,整个人倒在沙发上。本来以为今天一天都会顺顺利利的,但果然事与愿违,先是到了学校被导师通知要换课题,下午的面试也非常糟糕,完全没有回答好,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

换课题这件事导师并没有直接说明,而是Drake自己的选择,因为导师说和同一小组的成员撞了内容,对方写得非常好,Drake不用想都知道,如果自己不换,最后还是自己吃亏,不如就自己主动换掉,现在还有时间重新来。导师虽然说了很多句抱歉的话,但表情根本就是松了一口气。

啊,变成会察言观色的大人真不爽。

Drake放空地盯着天花板,感觉自己又一次陷入了生活的沼泽,毕业的恐惧又涌了上来。



“叮咚、叮咚”

Drake挣扎地从沙发上爬起来,他想着应该又是Ohm,直接打开了门。


……


“好久不见……我回来了。”

“p'First……”

“太好了,我还怕你已经搬走了。”First很自然地拉着两个大行李箱走进屋里,“我刚下飞机就过来了。”

“你怎么会来我这?”Drake的心里有一点抗拒。

“过来倒时差。”First忽略掉他为难的表情,走过去盯着他看,伸手摸摸他的头,虽然头发长了,却还是有点刺刺的,“好像脸看起来成熟了不少。”

“那不是废话嘛,”Drake歪头,躲掉他的手,“你应该去p'Juice那里,不然她肯定又要发火了。”

“我为什么要去她那里,我和她又没有什么关系。”First把行李箱推到角落,打开拿出一大盒巧克力,“诺,给你的礼物。”

“谢了。”Drake接过来“就算你说你们没关系,但是你也不该来我这里,你知道的吧,p'Juice可不会放过我。”

First拿出睡衣,略过Drake直接走进房间,“你不用理她,她就是这样,无视她就好了。”

“拜托,还真的是站着说话不腰疼……”Drake小声抱怨,但是他向来拗不过First,所以也不再说什么。


“你要吃东西吗?”Drake打开手机准备订外卖。

“不吃了,刚才在飞机上吃过了,我睡了。”

“好。”



First断断续续睡了26个小时,期间也爬起来吃过几次饭,然后又躺回去继续睡。

Drake把电脑搬到了客厅,重新查找资料,开始写论文。他拿了一条薄薄的毯子,晚上就睡在沙发上。因为不放心First一个人在家里,所以他也一直没出门,更别说去「Mercury」。

在Drake眼里,First简直就是他的麻烦制造者,从以前开始,Drake已经不知道被他的多少个女朋友围追堵截,说一堆奇怪的话。First换女朋友也换得很勤,本来这都不关他的事,就跟Ohm一样,Drake并不是太在乎朋友的感情生活。但是,First的女朋友不知道怎么回事,每个人都视他为情敌,无论他说什么,在对方眼里都是插足别人感情的小三所做的狡辩。他很奇怪First对这件事情的纵容,每次他气鼓鼓地去找First时,First都只是笑得很夸张,说她们只是在找人撒气罢了。

“可是为什么那个人是我?!”

“因为你是唯一一个天天和我在一起的人啊。”


他开始慢慢和First保持距离,他不想卷入First那些麻烦的感情之中。

First来曼谷读书之后,和Juice谈了两年的恋爱。直到Drake来了曼谷读书,大家还一起聚了好多次,他还想着First终于找到了真爱,他也不用再当挡箭牌了。结果好景不长,他们两个月之后就分手了,而剧情再次重演,本来还当他是好弟弟的Juice突然就找上他,说什么不会把“First让给他”这种话。

不过之后First和Juice也一直纠缠了两年,谁都不知道他们两个人什么时候是在谈恋爱,什么时候又分手了。Drake为了避免自己又被搅入其中,自觉避开了和First的接触,后来First就出国了。

Drake也不是没想过为什么偏偏是他被当成挡箭牌一样的存在,他猜测了很多理由,但这就像没有标准答案的主观题一样,随着这么多年过去了,他甚至开始不想知道答案了,只希望First能够顾及一下他的感受。



“好香。”

Drake揉揉眼睛,掀开毯子坐起身,看到First穿着他的围裙在厨房里忙活。他看了一眼墙上的时钟,刚好七点钟。

“睡醒了?”First端着两碗粥走出来,正好看到Drake眯着眼睛,脑袋耷拉在沙发背上。

Drake点点头,打了一个超长的哈欠。

“那快去洗漱,过来吃早餐吧。”First又走进厨房,端出几碟小菜。

Drake抓抓头发,拖着身子走进卫生间。First看着他的背影,无奈地摇摇头。



“有喜欢的人了?”

First看着埋头苦吃的Drake突然开口问道。

“咳、咳咳咳……”Drake被突如其来的问题吓了一跳,呛到了喉咙。

First抽出两张纸巾递给他,好笑地说,“慢点吃,怎么,本来是想瞒着我吗?”

“不是……”Drake真的不是想瞒着他,只是觉得也没必要特地去说。

“是Ohm说的吗?”

“不是,我还没和他联系呢,是我看到你最近发的动态,猜的。”

“好厉害。”

“因为我一直看着你,这样的事情还是很快就能感觉出来,”First拿起水杯喝了一口水,“你从来都没有发过这种推文,让人很难不怀疑啊。”

“嗯……”这点Drake倒是认同的。

“是个什么样的人?”

Drake低下头,笑了,“是一个用语言描述不出来的人。”

First眨眨眼睛,是很高的评价了。

“什么时候带我和他见一面?”

“啊?我和他还没到这种关系啦!”Drake连连摆手。


“叮咚、叮咚”

门铃打断了他们两个人的对话,Drake放下勺子,过去开门。

这次真的是Ohm。

“哇,今天的早餐好香,做了什么?”门刚打开,Ohm就窜了进来,看到First愣了一下,“p'First?”

“Ohm。”

Ohm看看First,又看看Drake,充满了疑惑。

“p'First前天就回来了,这几天在我这倒时差。”Drake解释。

“嗷……”Ohm没有再说什么,径直走过去给自己盛了一碗粥。



“你是说,你们还没有在谈恋爱?”First继续刚才的话题。

“嗯……”

“哈哈哈啊哈哈哈,Drake,你怎么还在搞暗恋这一套啊,唉,我的傻孩子。”First伸过手揉揉他头发,“你们一个学校的?”

“不是,是一家饮品店的店员。”

“还是一家不太好喝的店。”Ohm插了一句,他端着粥,坐到Drake身边。

“嗷,那你现在在追求人家?”First饶有兴趣地问,“怎么追?”

“说什么追啊,他只是每天去做‘慈善’而已。”

“喂,死Ohm。”

“我也没说错啦,毕竟是一家迟早要倒闭的店。”


“我更有兴趣了。”First笑着说“真想见一面啊……我们待会去吧?”

“啊?不不不,下次吧,下次。”Drake连忙拒绝掉,因为First做事完全琢磨不透,他有点担心这个人去了之后会说奇怪的话。

“也可以。我明天回一趟清迈,你要不要一起回去?”

“我?最近太忙了,还是暂时不回去了。”

“最近在忙什么?”

“改论文什么之类的,还有找工作……”

“嗯。”First点点头,转过去问Ohm,“今晚要不要去「Teens of Thailand」喝一杯?”

“问我?”Ohm指指自己,看了Drake一眼,发现Drake没什么反应,便答应了下来。

“那好,那我先出门一趟,今晚过来接你们。”First看了一眼时间,脱掉围裙,准备出门。



等First走了之后,Ohm就开始各种发问了。

“你怎么不告诉我p回来了?”

“他一直在睡觉,我又忙得要死,谁有空一一通知啊。”

“那p'Juice知道了吗?”

“我怎么会知道。”

“不过她要是知道p'First在这,应该早就杀过来了。”

Drake头疼地揉揉太阳穴,“别说了,我头都大了,每次都要给p'First收拾烂摊子。”

Ohm好心给了他一个抱抱,“小可怜。”




Teens of Thailand

因为太久没见面,一下子有好多事情可以聊,仿佛又回到了初中的时候,只不过现在他们已经能喝着酒聊天了。

Drake笑着喝完最后一口酒,他摇摇杯子,站起身,“我再去点一杯,你们还要喝吗?”

Ohm举了一下酒杯,示意还有酒,暂时不需要。

First拿起刚点的那瓶杜松子酒,“这不是还有吗?”

“我想喝生啤而已。”

“那你去吧。”





Drake走到吧台点了一杯生啤。


“你好,我这边需要再点五杯「Thai Tea With Gin」。”


声音有点耳熟,Drake转头看了一眼站在自己身边点单的人……

“Frank?!”

“嗷!Drake?!”


没想到会在这里相遇,两个人尴尬地抓抓头发,笑了出来。





今晚请FD给我大力发糖吧!!!终于等到周五了!

接下来周末大概会断更(哈哈啊哈哈哈哈暴露了我上班摸鱼写文这件事😌)







评论(3)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iwi

©Kiwi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