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子酱】临走之前.2

太阳渐渐高升,射进房间的光线越来越刺眼,熊梓淇皱皱眉翻了个身背对窗户,他紧紧抱着被子,脑袋埋进被子里,深呼吸,都是鼻腔里的酒精味。

“嗯~”

熊梓淇伸直腿,手向两边伸展,发出一声慵懒的呻吟声。勉强睁开一只眼睛适应光线,双手挠挠头发,像一只惬意的猫坐起身,双眼迷茫地盯着熟悉不过的房间,脑袋里一团浆糊,理不出个头绪。

“啊...好恶心啊...”

他敲敲脑袋又拍拍胸脯,掀开被子准备起床。


“啊!操!”

熊梓淇刚把脚放到地上,碰到的却是软乎乎的有体温的物体。他吓了一大跳,把脚收回来,蹲在床上慌张地盯着睡在地板上的人,卫衣掀到胸上,露出白嫩的肚皮。

熊梓淇脑袋空白了几秒,才想起来昨天自己捡了个“小狗狗”回来。他懊恼地抓抓头发,昨晚怎么会和一个小屁孩聊这么多,而且这孩子喝多了倒头就睡,任凭自己怎么摇他都不醒。总不能留个孩子在公园里喂蚊子吧,只好默默把他背回家了。

彭昱畅感觉自己的肚子凹了一下,闷哼一声,蹬蹬脚,用手背揉揉眼睛。完成一连串动作后,慢慢睁开眼就看到熊梓淇蹲在床边一脸戒备地看着自己。第一次宿醉让他很不舒服,敲敲晕乎乎的脑袋,撑起上半身对着熊梓淇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声音沙哑地说:“早~上好~”


诶?这家伙这么自然,就好像真的在我家住了很久一样。

熊梓淇“啧”了一声,但心里又觉得一大早有个人说“早上好”感觉还可以,好像今天都会很好一样。

“你倒是不见外啊,”熊梓淇避过他跳下床,“快点起床收拾收拾自己吧,我还要上班呢。”

“啊?你还要上班啊?我以为你准备去住院了。”彭昱畅站起身,也没多想脱口就问了。

“那是当然啊,我就请了一天假...”熊梓淇说到这里停了下来,他眨眼的频率更快了,啊...昨天,去医院了啊......

彭昱畅看到熊梓淇瞬间黯淡下来的眼神,才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他尴尬地摸摸鼻子,想着赶快转移话题,“你、你你快点去洗洗澡换衣服吧,一身酒气很臭...不然就来不及了上班了。”他伸手推着熊梓淇往门口走去。

“别推了,我在屋里洗,你去外边的客用浴室。”熊梓淇转身抓住彭昱畅的手腕,把他拉到衣柜前随便找了几件衣服换洗。彭昱畅一句话都没来得及说就被推出了房间,看着关上的门,只好默默找浴室了,还好熊梓淇的公寓不是很大,转个身就找到客用浴室了。


如果昨天是梦就好了。

熊梓淇静止地站在花洒下,温水从头淋到脚板,接下来该怎么办啊,还有捡回来的那个孩子是怎么回事啊,如果不及时送他回家,自己一定会被当成人贩子吧。

谁能告诉我该怎么办啊?

熊梓淇甩甩头,手把头发往后撸,仰头抹掉脸上的水,眼眶已经泛红了。


熊梓淇在主卧洗漱完,穿好衬衫打好领带才走出房间。刚出房门就看到彭昱畅已经坐在电视机前,地上放了装面包的碟子和前天朋友从老家寄来的果酱,他悠闲地一边看着上海晨间新闻一边往面包上抹果酱。

彭昱畅穿着熊梓淇的灰色T恤,五颜六色的沙滩短裤,身高差异让他穿着对方的衣服显得非常宽松。白色毛巾搭在肩膀上,头发还湿漉漉地往下滴水,他也不在乎,眼睛亮亮的跟着电视里的日常新闻傻乐。

哪怕有一点陌生人的自觉都好啊。

熊梓淇摇摇头,自顾自走去泡了一杯咖啡。

熊梓淇戴了一副金边的眼镜,坐在彭昱畅身后的沙发上,懊恼该如何开口询问有关他的情况,结果发现苦恼的只有自己,对方完全放松一直专注于电视节目。熊梓淇咳了几声,

嗯?没有反应?

“喂,臭小孩,你往边上挪一挪,挡着我了。”熊梓淇作出一副不耐烦的样子。

彭昱畅回头看到他嫌弃的表情,乖乖往旁边挪了几个屁股的距离,又继续看美丽的女主持播报新闻。

“喂,别离电视这么近,对眼睛不好,坐远点。”熊梓淇看看手表,还有一会才出门,再试试吧。

“干嘛一直‘喂喂喂’的,都说我叫彭昱畅了。”彭昱畅回头瞪他,“我近视,坐太远会看不到啊。”他猛咬了几口面包,扭回头,因为扭头过于迅速,熊梓淇明显看到他发梢上的几滴水珠甩出好看的弧度,被阳光照射得闪闪发光,落在地板上。

熊梓淇讪讪地拿起咖啡喝了几口,心里吐槽,喂喂喂,到底谁才是这个家的主人!


没一会儿,彭昱畅可能也觉得自己太不礼貌了,他不自在地晃了晃身子,慢悠悠地站起身,假装四周看看风景,一步一步往后退。

熊梓淇好笑地看他因为估错距离,左腿碰到沙发时踉跄了一下。噗,熊梓淇用手掩住偷笑的表情。

彭昱畅摸摸鼻子,为了掩饰尴尬故意提高音量:“你坐过去点啊叔叔。”

熊梓淇听话地挪了挪,给他空出一个位置。

两个人互相看了几眼,都在考虑该说什么,该怎么说。


“彭...彭,咳,你一晚上没回家没关系吗?”熊梓淇先开口了,“要不要我送你回家,和你爸妈解释一下?”

“哈?”彭昱畅稍微想象了一下那个场景,得多奇怪啊,“哈哈哈哈,你跟我爸妈能说啥?再说了,我已经三天没回家了。”

“嘿,你这孩子,多大了还玩离家出走啊?”熊梓淇伸手就往他后脑勺上一拍,“你之前不会都睡在公园里吧?”

彭昱畅吃痛地摸摸自己的后脑门,不想解释,撇着嘴低头不说话。


“我能住你家吗?”其实彭昱畅纠结了一早上,一直想问这个问题又怕太唐突,最后还是觉得干脆说出来好了。


“咳咳咳咳咳”

熊梓淇被呛到,抽了几张纸巾捂住嘴,咳得面红耳赤的。

这孩子说什么啊,该不会是什么骗子集团的新招数吧?


彭昱畅看出熊梓淇的顾虑,伸出三根手指作保证:“我会给你打扫卫生的,嗯...如果你出了什么事也有个人照料是不是...我绝对不是坏人,啊,给你看我身份证。”彭昱畅灵光一闪,跑进浴室从自己的牛仔裤里拿出钱包又跑出来,把身份证放到熊梓淇手里。

熊梓淇拿起他的身份证,对比了一下,嗯,眉毛很粗,双眼皮不明显,鼻梁很高,嘴唇有些厚,一口大白牙,是这个人没错。

“你要是怕我偷溜,可以在外边反锁门嘛。”彭昱畅小心翼翼地提议。


熊梓淇差点被说动了,赶紧摇摇头,“我留一个孩子在我家干嘛呀?再说了,反锁门的话,那不就像是把你软禁在我家一样啊?赶快回去吧,你爸妈现在肯定着急死了。”

熊梓淇把身份证还给他,站起身,差不多准备去上班了。

“别啊,”彭昱畅拉住熊梓淇的衣摆,“回家超级烦,我会被逼疯的,你就当捡了只宠物回来不行吗?”

“不行!”


“那我住几天就回去,等我想清楚了就回去。”彭昱畅锲而不舍地跟在他身后,可怜巴巴地说。

唉,熊梓淇心里叹了口气,“我自己都自身难保,哪还顾得上你。”

“我陪你啊,你现在的情况一个人待着多不好,我陪你。”


陪我...吗?

熊梓淇穿好鞋顿了一下,背对彭昱畅,一脸落寞,一直没人说过要陪我。


“我去公司请好假就回来了。”熊梓淇没有回头,丢下这么一句话就走了。

直到门口传来钥匙反锁的声音,彭昱畅才反应过来,熊梓淇同意自己待在他家了!


熊梓淇的食指勾着钥匙环甩了几圈,就当是老天爷送的礼物吧。他走进电梯,和里边的人简单打了招呼。

大概是因为生病了,人也变得脆弱了吧,理所当然地做一些奇怪的事情。


彭昱畅惦着脚尖,开心地一路蹦到沙发上,平躺着,掰自己的手指玩,“终于不用睡在公园的长椅上喂蚊子了~还洗了澡,好开心~”

他翻了个身,趴着看外面阳光灿烂,万里无云的天空,可是那个人会死吗?

熊梓淇可能只记得自己捡了彭昱畅回家,但彭昱畅记得熊梓淇举着X线平片,说完话之后,靠在他肩膀上无声地哭了。彭昱畅不知所措,只能安慰似地拍拍他后背,觉得他孤独善良又可怜。

或许是太可怜他了吧,莫名有种使命感,想留在他身边,反正,现在也完全不想回家。


评论(2)
热度(7)

Kiwi

©Kiwi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