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子酱】不为谁而作的歌

题目是林俊杰的歌,未完。

——————————————————————————————————————————————————————————————————————————————————————————————————

Day 1

“这里!”

彭昱畅转过头看到朱戬就在前面的店门口朝自己招手。他把手里写着地址的纸条收进口袋,笑着向朱戬跑去。他揽着朱戬的肩膀大力拍了几下,“恭喜发财哦~晚上太黑,我差点就找不到这了。”

彭昱畅好奇地观察了身旁这家店,落地玻璃,玻璃上是为了春节而贴上的各种窗贴,纱质的窗帘被拉上了。店里是偏暗的暖黄色灯光,客人的身影模模糊糊,抬起头,刻意做成旧木头块的招牌上写着“西顾”。

“放假这么久了,终于见到我们的小田鸡了。”朱戬发自内心地大笑,一下子抱住彭昱畅,“怎么样,这次你小子什么时候又走?过年的时候我们小镇回来的人可多了,你可要来帮忙啊。”

 

“放心吧,年后再走,有时间绝对会...”

“朱葛格,你在外面磨蹭什么呢?有客人点了一杯蓝山,你...诶?”挂在门上的风铃发出清脆的响声,玻璃门被推开,穿着白衬衫围着深咖色围裙的人走出来。

对方逆光看不清脸,从身形来看,是个相当高大的人,声音既有成人的沉稳又有少年的干净。彭昱畅推推眼镜,想看真切一些。

“这位是...?”对方迈着长腿,两三步就到他们面前。

“哦,这位啊,是我好兄弟,叫彭昱畅。”朱戬站到他们中间,和彭昱畅说,“这位呢,也是我兄弟,叫熊梓淇...”

  “嗨,除夕夜快乐。”叫熊梓淇的那位左手拿着端饮料的盘子,伸出右手,歪头朝彭昱畅笑。

“我先进去,你们认识认识赶紧进来吧。”朱戬拍拍他们两个的肩膀,急忙跑回店里。

彭昱畅有些认生,还想叫朱戬等等自己,可是又不好晾着眼前的人。他深呼吸,也伸出右手一下子握住对方的手,很暖。微微仰头,眯眼一笑,“嗨,除夕夜快乐,很高兴见到你。”

“我怎么之前都没见过你?”

“我去上海上学,好几年没回来了。”

“上海啊!我也是啊!回上海了还可以一起约!”

“嗯...你是...服务员?”

“算是吧,我每个假期都和他混,去年他开了一家店,反正放假也没事做,就来帮帮忙。你也是被叫来帮忙的吧?”

“我还没答应他呢”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那家伙,这么小一家店,却叫了一帮兄弟来帮忙。”

“是哦。”

“好冷啊,赶紧进去吧。”

熊梓淇拉开门,朝彭昱畅做了个“请”的姿势,“请进吧~”

彭昱畅不好意思地摸摸鼻子,脸埋进围巾里,小声说:“谢谢啊。”迈步走进去。

熊梓淇轻轻拉回门,微笑地跟在彭昱畅身后,紧紧盯着他后脑勺,连同他头顶翘起的发梢都看在眼里。熊梓淇右手张张合合,那张手真凉啊。

彭昱畅最后还是留下来帮忙,站在收银机前负责点单。老朋友查杰和赵志伟也在,后来还认识了志伟的哥们吕鋆峰,还有和朱戬一起投资开店,从台湾来的易柏辰和马振桓。但是店里顾客还是挺多,外带的人也不少,大家都没有闲暇聊天。

十一点左右,店里的客人也接二连三地离开,朱戬不知道什么时候偷偷摸摸在店后门架起烧烤架,把店里的黑啤都搬出来,说要一起喝酒聊天守岁。一群人热热闹闹地说个不停,彭昱畅安静地和朱戬一起烧烤,偶尔和他们笑笑。后来朱戬被叫过去喝,熊梓淇便主动过来和他一起烤,说了一堆无关紧要的话,从血型聊到星座,彭昱畅觉得熊梓淇的话题怎么都这么少女啊,怀疑他是为了不尴尬没话找话。

半夜两点,这帮人又说要去河堤放烟花,四台小电动随时准备出发。朱戬那家伙的后座向来都是留给查杰,彭昱畅正准备去坐赵志伟的车子,那位包子脸的吕鋆峰已经跳上去了。从台湾来的那两个人也早就做好准备了。彭昱畅迷茫地站在原地眨眨眼睛。

朱戬回头看他那样,知道他认生,便喊他,“彭彭,你和查杰挤...”

“坐我这吧。”

彭昱畅还没反应过来就被牵过去。

熊梓淇把挂在后视镜的头盔戴到彭昱畅头上。彭昱畅推推眼镜,尴尬地说:“不用戴...”太丑了。“我可不保证自己的车技哦,”熊梓淇帮他戴好后,还伸手拍了一下头盔。

熊梓淇坐好后,扭头冲彭昱畅说:“上来吧。”

“嗯。”彭昱畅觉得还好还有熊梓淇这个自来熟。

“成咧!走啦!”

一群喝高的少年就这样开着S型的路线,奔驰在空荡的大街上,一路高歌到河堤。很久没有这么放松了,彭昱畅张开双臂迎着夜风,想象自己打开了翅膀。但因为凌冽的寒风,他又缩回熊梓淇的后背,后视镜里是熊梓淇偷笑的脸,彭昱畅自己也觉得好笑,大声笑了出来。

烟花映着少年的脸,一群差不多都在忙工作的成年人,此刻又像小男孩那样闹了一晚上。

————————————————————————————————————————————————————————————————————————————————————————————

Day 2

“咚咚咚,咚咚咚”

“快点起床吃饭了!都到中午了!”

彭昱畅掀开被子,伸手在床头柜上摸来摸去,拿到眼镜戴上,含糊地应妈妈一句,“知道了,这就起来。”

“啊~”彭昱畅坐起身伸了个懒腰,敲敲因为宿醉还有点疼的脑袋,拿起闹钟看一眼时间,已经下午一点了。都怪昨晚和朱戬待得太晚。

后来是谁送自己回家来着?
彭昱畅边打哈欠边穿衣服,应该是朱戬吧。

“昨天是谁送你回来的,之前好像都没见过。”妈妈舀了一碗鸡汤递给彭昱畅。

“不是朱戬吗?”彭昱畅喝了一口鸡汤,“啊~”真是全身心舒爽。

“不是哦,个子高高的,长得太帅,完全不像你们的朋友。”妈妈语气有点小八卦,“你看看人家有没有女朋友,上次你姨还说你表妹单身呢,说不定能撮合撮合。”

彭昱畅撇嘴,“哎呀,你们这些已婚妇女怎么天天净是这种事啊,就让表妹自己找行吧。”

“你别说你表妹啊,你现在也有23岁了,也该谈谈恋爱了。”

“行了行了,先吃饭行吗。”彭昱畅夹了一块肉放进妈妈碗里,就知道这个话题没好事。个子高又帅?志伟不也是吗?不过妈妈认识志伟...难道是...他?怎么昨晚净麻烦人家了。

彭昱畅扒几口饭,喝醉了倒头就睡这个习惯得改改才行。

大年初一也没什么想去的地方,彭昱畅就待在家里玩了一天游戏。

晚上刚吃完饭就接到朱戬的电话。

“吃饭了吗彭彭,我快开门了,今晚街上人可多了,你可赶紧过来帮帮我。”

彭昱畅正愁今晚要干啥好,反正去朱戬那也挺好玩的,便爽快地答应了。他挂断电话拿起一条黑色棉衣,围上围巾,和爸妈打声招呼就出门了。

彭昱畅下楼后,骑上今天被妈妈刷干净的山地自行车,往朱戬的店飞驰而去。

“好冷啊~”彭昱畅锁好车,两手揉揉耳朵,迅速冲进店里,店里的暖气一下子温暖了他。

店里还没有客人,彭昱畅摘下手套塞进衣服口袋,直接蹦进后厨房,“朱戬~查杰~”

彭昱畅开心的笑容就这样僵在脸上,厨房只有熊梓淇一个人在拖地,自己刚才一边傻笑一边蹦进来像个智障吧。“哈,哈哈,怎么就你啊?”

熊梓淇看到他也愣了一下,很快恢复以往的笑容,“他们好像忘记了什么,回去拿了,其他人还没来呢。”熊梓淇忍还是没绷住捂嘴笑出来。

“干嘛啊...”彭昱畅走过去。

“不是,哈哈哈,昨晚你都不怎么说话,我以为你特别文静,刚刚那样,哈哈哈哈哈哈,还是很活泼的啊,哈哈哈哈”熊梓淇想到彭昱畅看到自己立马僵硬的样子更好笑了。

“别笑了,”彭昱畅一巴掌拍他背上,“还笑!不准笑了!”

“哈哈哈哈哈哈,好,不笑了,噗,”熊梓淇看他害羞的样子还是想笑。

“噗,哈哈哈哈哈”彭昱畅被他这么一感染也忍不住笑了出来。

“干嘛呢你们两个,在我厨房笑成这样。”朱戬和查杰一人抱了一箱水果走进来,“你俩也出去把后备箱里的东西帮我搬进来吧。”

“好。”熊梓淇收起笑容,伸手揉揉彭昱畅的头发,低头在他耳边说,“其实你刚刚进来的时候很可爱。”熊梓淇说完就走出厨房了。

彭昱畅抓抓头发揉揉耳朵,准备跟出去。查杰好奇问了一句,“你们两个什么时候关系这么好了。”

彭昱畅歪头耸肩摊手,谁知道呢。

又是忙碌的一个晚上,和熊梓淇的对话也只有“这杯送到xx桌”“xx桌还有一杯xx”,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今晚的彭昱畅总自动搜索熊梓淇的身影,觉得他真的像妈妈说的那样,挺帅的。

空闲的时候,熊梓淇站到彭昱畅身边,撞了他一下,“你刚刚是不是在看我啊?”

“哈?”彭昱畅一脸嫌弃。

“啧啧,彭彭,熟了之后你倒是不怎么礼貌了。”熊梓淇帮忙接过零钱递给点单的客人,还露出了标准的笑容。

隐约听到店里的女孩子有些躁动,彭昱畅摇摇头,“你赶紧忙去吧,你在这太吸引目光,超不自在。”

“成,那待会关门了后再聊啊,彭彭。”

“啧,”彭昱畅看他修长的身影,怎么就开始“彭彭,彭彭”地叫了。

结果,熊梓淇接了一通电话,先走了。
和朱戬一起关门后,彭昱畅也骑着自行车独自回了家。

评论
热度(16)

Kiwi

©Kiwi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