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子酱】星期恋人(3)

  熊梓淇、朱戬和蒋蕊泽跑到教学楼的天台,三个人直接坐在地上,手里端着刚订的外卖。湛蓝的天空万里无云,阳光暖暖地照在他们身上,影子像他们三一样聚成了一团。
“簌簌簌~”朱戬吸了一大口面,一边嚼一边问熊梓淇,“你刚去哪了,这么久?”
蒋蕊泽也纳闷地说,“对啊,这么久,还以为你拿着外卖跑了。”
“我是那种人吗,啧,我到教6拿外卖去了。”熊梓淇夹起一大块烤冷面塞进嘴巴里,嫌弃极了,“他大爷的,师傅是不是换了,本来就不好吃,现在更难吃了,还是我铁岭做的好吃。”
“你就凑合着吃吧,这么挑。”朱戬摇摇头,熊梓淇这人看起来完全不像是离不开家的人,可实际上,那家伙对家乡的执念比谁都深。
蒋蕊泽想想还是觉得不对,“教6就在我们楼后边,你怎么还去了这么久?”
熊梓淇咬着筷子,眨眨眼睛,一下子想不起来刚刚干啥去了。好一会他才恍然大悟地说,“害,我遇到彭昱畅了,顺便帮他把外卖搬上楼。”
  蒋蕊泽听到“彭昱畅”这三个字,默默不说话。
  朱戬倒是穷追不舍,“怎么回事,还以为你们不熟呢。”
“再怎么说也是我社团的师弟,打招呼的关系吧,”熊梓淇拿筷子敲敲朱戬的碗,“还吃不吃了?不吃我就不客气了。”
“吃吃吃。”朱戬“哧溜”又是一大口。

  吃完外卖还有一节课要上,他们急急忙忙跑回教室。

  熊梓淇因为长得高每次都自觉坐在后边。吃饱了之后容易犯困,他单手撑着脑袋,看着窗外还葱郁的树木发呆。老师铿锵有力的声音渐渐变得模糊起来,到最后只剩像蚊子的嗡嗡声一样传进熊梓淇的耳朵里,他还是没能坚持住,头埋进臂弯里进入了梦乡。

  不知道谁打开窗子,一阵冷风吹进教室里,熊梓淇打了个哆嗦,迷迷糊糊抬起头,“嗯?”

  “嗯什么嗯,放学了还睡啊,”朱戬站在他身边,一本书敲下来。

  “哈~”熊梓淇伸了个懒腰,“小蕊呢?”

  “她和赵尧珂先走了。”


  “熊梓淇!”教室后门突然有人喊了一声。


  熊梓淇和朱戬一齐往门口看去,但是朱戬正好挡住了他的视线。熊梓淇抬头看他一脸疑惑地转回头,耸耸肩。

  “咋的了?”熊梓淇摸摸自己的脸,干嘛一直盯着自己。

  “你不是说不熟吗?”朱戬双手交叉,侧过身体。

  熊梓淇奇怪地看向门口,原来是彭昱畅,站在后门满面笑容和他招手,“师兄。”

  “噢,噢。”熊梓淇抓抓后脑勺的头发,怎么还找上门了。“我出去看看。”熊梓淇站起身拍拍朱戬,走出去。

  彭昱畅看到熊梓淇走出来后,有些不好意思地摸摸鼻子,笑容里带着不易察觉的腼腆。

  “咋了?找我有啥事?”熊梓淇手插在裤兜里,对他抬抬下巴。

  “嗯?”难道交往了不是应该一起放学上学吗?彭昱畅伸出手,嫣然一笑,“我还没有师兄号码呢,加个微信吧。”

  熊梓淇看他一会羞涩地笑,一会讨好地笑,皱着眉头把手机掏出来,解锁之后递给他,不放心地问:“你要我号码做什么?”

  彭昱畅很认真在输入自己的号码,听他这么问,抬头理所当然地说,“这不是很正常吗?”

  正常?熊梓淇捏捏耳朵,这孩子在说什么啊。


  “好了,师兄。”彭昱畅把手机还给熊梓淇,甜甜一笑,“师兄要去哪吗?我和你一起走吧。”

  熊梓淇看他那样笑,接手机的动作顿了一下,警惕地摇头,“不用了,你嘎哈这样,怪邪乎的。”熊梓淇朝朱戬招手,“朱葛格,我们走吧。”

  “哎。”朱戬帮熊梓淇拿起背包,走到他俩身边,朝彭昱畅点点头。

  “啊?”彭昱畅迷茫地看着熊梓淇和朱戬绕过他,走出教室。

  “你没事了吧,没事我就先走了。”熊梓淇说完也不等彭昱畅说话,和朱戬一起走了。


  彭昱畅愣在原地,他,忘了吗?今天早上只是开玩笑?


  “哎,梓淇,你和彭昱畅挺好啊看起来。”走到楼下,朱戬控制不住体内的八卦之魂了。

  熊梓淇歪头想了想,他也觉得奇怪,彭昱畅怎么就来找他了,今天只是帮忙拿了外卖,一起上了楼梯,彭昱畅转过头逆光看不清笑容,那一声“嗯”...

  “哎呀!”熊梓淇停下来,手捶在一起,“我给忘了!”

  “什么忘了?”

  “你自己先回去吧,我待会自己回去。”熊梓淇随意拍拍朱戬的胸脯,跑回去了。留下朱戬一脸懵逼,什么跟什么啊?


  “呼呼呼,”熊梓淇一口气跑回教室,手扶在墙上,一边喘气一边看四周,彭昱畅呢?

  “哎,老赵,你看到刚在这儿找我的学弟了吗?”熊梓淇拉住正准备出门的同班同学。

  “没注意呃。”

   熊梓淇松开手,有些自责地揉乱了头发,怎么把这茬给忘了呢?


  “师兄?”彭昱畅试探的声音从背后响起。

  熊梓淇听到声音立刻转过身子,看到他举起一瓶牛奶,小心地问,“师兄,要喝温牛奶吗?”熊梓淇看到拐角处的售卖机,无语地笑了一声,“原来你去买牛奶了啊。”他走过去接过彭昱畅手里的牛奶,拍拍他头顶“走吧,想去哪?”

  啊?彭昱畅抬头看他,眼神小心翼翼的,欲言又止的样子。

 “咋了?”熊梓淇隔着帽子揉揉他头发,“难道你找我不就是想让我陪你?”

彭昱畅摇摇头,“吃午饭吗?”

“不是刚吃完外卖吗?你也太能吃了吧?”熊梓淇诧异极了。

彭昱畅不好意思地挠挠太阳穴,“那我不知道去哪...”

“去西门那条街的'一点点'喝奶茶吧,反正我下午没课。”熊梓淇也不知道要去哪,想到之前和女朋友们去过几次的奶茶店,觉得那里还不错,流向彭昱畅可。

彭昱畅同意地点头,跟在他身边一起走。




评论(11)
热度(25)

Kiwi

©Kiwi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