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子酱】体面(绝对AU,OOC)

*突然听到熊老师的体面 所以写虐文的心又上来了,祝两位老师青云直上。早日再次合作。

 之前写过一篇 闹别扭 算是后续吧

 严重ooc 严重AU 这是平行时空的故事。

我觉得两位老师私底下肯定依然打得火热!

***

快要一年没见了。

一年是什么概念?

一年是什么概念都没有,不是所有人都能闲到每天数着分别的日子,在现实生活中寸步难行。

至少他,熊梓淇不是。

「我很忙的。」

熊梓淇心想,他连着好几个月没有好好休息过了,总是拍完这部戏就开始接下一部戏,总是跑完这场宣传就开始跑下一场宣传,总是录完这次采访就开始录下一场采访...总而言之,他真的很忙。

比以前的任何一刻都要忙,忙到就算和那个人一个电视台录节目也没时间见一面。不过,也可能是因为他害怕见了那一面,念想就彻底断了。

「我很忙的。」

熊梓淇心想,只是因为我太忙了,才这么久没能够去见他,要是我去见他,我们一定能和好如初。

嗯,从那一次离别之后,或者,说得更直率一点,从那一次分手之后,他们对于彼此就是相当于陌生人一样的存在了。

彭昱畅离开得很干净,走得很彻底,一如既往地,只对他,只对熊梓淇残忍。

没有人再问他彭昱畅的事,也没有人再调侃他和彭昱畅的关系,不知道这些事的人很多,而知道这些事的人也学会了闭口不谈,不谈过往,只谈眼前的事业。

他们各自努力着,

彭昱畅心里怎么想,他不知道。可是,他熊梓淇啊,真的很想再抱他一次。

其实说真话,算是一个圈子里的两个人怎么可能没有遇到过。

当彭昱畅迎面走向熊梓淇的时候,熊梓淇的第一反应竟然是想逃走。

彭昱畅就这么笑着走向他,就好像,多年未见的老友一样向他挥手,标志性地笑着,嘴唇一张一合“熊老师...”

然后熊梓淇就跑了,他慌慌张张地叫了一声不远处的助理姐姐,胡乱说着什么跑了过去。

助理姐姐转头看他,听他前言不搭后语的问话,露出「这么久没抽风了,又在发什么神经」的表情,不过当她看到不远处笑容僵在脸上的彭昱畅时,便了然于心。她朝彭昱畅点点头代替了打招呼,彭昱畅这才缓过神,扯出一抹微笑,转身走了。

“......走了吗?”熊梓淇小心翼翼地问,眼睛里的光都暗了下来。

“嗯,走了。......你不是一直想见他吗,说什么想亲手把他落在你那里的手链还给他,还一直戴在身上来着。”

“我还没做好心理准备。”熊梓淇隔着衬衫摸了摸手腕上的链子。

“这需要什么心理准备?...你真的,变了好多。”助理姐姐心情复杂地说。她从一开始就一直跟着熊梓淇,自然是知道他们那些事。如果以一个工作人员来说,她非常感激彭昱畅当初做出离开的决定,熊梓淇比想象中要火得更快,彭昱畅的离开,让他在工作上更拼命,而且还不需要担心以后该如何向大众解释他们的关系。她甚至觉得,彭昱畅的离开对两个人都好,至少在事业上升期,两个人不需要因为顾忌彼此而束缚脚步,况且,彭昱畅现在发展得也不错,认真地在演戏,并且反响挺高,果然是一件双赢的事。

只是......

“喂,熊老师,你真的没事吧?”从电视台出来已经很久了,坐在车上的熊梓淇一直盯着窗外发呆。虽然刚开始经常出现这种情况,可是自从忙碌起来之后,他就已经很少这样了。而现在他手中的采访稿再次被握出折痕,却连一页也没翻。

“嗯?”他机械地看向助理,不明所以地说,“他是不是完全不在意我了。”

“啊?”

“啊?啊,没事,没事。”熊梓淇露出苦涩的笑容,拿起记号笔往采访稿中写写划划,没一会,又放空起来。

***

彭昱畅瘫在休息室的沙发上,也许是刚才对熊梓淇打的那一声招呼用完了今天的精力吧,一回到休息室就两腿发软,竟然就直挺挺倒在了沙发上。

明明做出这个选择的是自己,现在却心痛得不行,克制了这么多次想给他打电话的冲动,坚持到了今天,还以为已经做好了和他再见面的心理准备,没想到,果然还是不行。

熊梓淇那毫无演技可言的躲避,让他的伪装整个垮掉,明明那个人现在作为演员也在大放光彩。

熊梓淇真是......一如既往让他努力维持的情绪破功,以前那些不间断的表白是,今天的逃避也是。

是我伤他太深了吗?

彭昱畅叹了口气,也许是他看透我,厌恶我了吧。

“彭彭,怎么了?”助理手里提满了奶茶,艰难地用身子推开门就看到彭昱畅整个人瘫在沙发上,“你不是说要给工作人员买慰问品吗,别躺着了,快来帮忙。”

“嗷,好好,我都忘记这茬了。”彭昱畅赶紧弹起来帮忙接过一部分奶茶,和助理一起走到工作人员吃午饭的地方。

熊梓淇,你看,我们两个人现在多好,我也没有被你狠狠甩在身后,你也没有因为我举棋不定。

彭昱畅想着,就算回到过去,他也不会改变这些选择吧,无论是和他分手,还是和他在一起,这些统统不会改变,唯一想改变的,就是那些吵过架的时光可以少一点。

***

10月25日

去年怎么过来着?

熊梓淇看着手机屏幕上的日期,去年想见他却被无法调整的工作困在信号极差的山里,就连和现场视频的时候,因为断线,那些小心思全都没能传达,最后还和助理发了半个小时的气,整个人着急到原地跺脚,还好私下两个人的连线非常顺利地连上了。

今年?

就算发祝福的话也很奇怪吧,而且公司也绝对不会同意。我,熊梓淇啊,就算再怎么喜欢他,现在发什么都会给他造成困扰吧。

熊梓淇今天一整天都拿着手机,翻看彭昱畅的生日会,看他说的话,写的文字。

彭昱畅还是他喜欢的那个样子,真诚谦虚,最重要的是那份纯粹得不行的可爱依然没有改变。

一直以来他们的世界都是熊梓淇锲而不舍地推着他往里走,腻着他,说尽世间的甜言蜜语,那段时光,所有的一切都是刚刚好,刚好够他和他谈情说爱。

他们是不是再也不能让两人的事变得轰轰烈烈,理所当然了?

***

在横店拍戏的熊梓淇拿着手机看完了彭昱畅的节目,他收起手机想要到处走走,就今天一天,让自己稍微休息一下,今天是不需要热闹和胡来的熊老师。

等他反应过来,他竟然走到了当初和彭昱畅搭戏的地方,虽然当初的为了拍戏而搭的道具都被拆掉了,可他还是能认出来。

有新的剧组在拍戏,等待导演安排戏份的助演躲在镜头外相互闹着。

熊梓淇觉得可怕,明明只是一年过去了,可是他仿佛经历了很长的时光,他和很多人早就拉开了差距,他也早就跑得太远了,他甚至连和朋友联系感情的时间都没有了,他甚至因为要避嫌不能和一些人联系。

如果他还和彭昱畅在一起,他会怎么选择呢?

***

「镜头前面是从前的我们 在喝彩 流着泪声嘶力竭」

熊梓淇挑了个空闲的时间翻唱了这首歌。

***

“我的王,彭彭,彭老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们还有很多个一年对吧!”

彭昱畅打开那段一直保存的语音,删掉了。

熊梓淇没有执念了,他能从他的歌声中听出来,熊梓淇的情绪啊,没人能比他更了解。

***

时间被封印了。

就当感情被封存了。

等下一次好好地再相遇的时候,再打开吧。

今后,孟章和仲堃仪就到此为止了。

下一次,就是正正经经的彭昱畅和熊梓淇了。

评论(1)
热度(12)

Kiwi

©Kiwi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