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子酱】临走之前.10

天哪,我端午节写的是什么鬼!

不想写成be了!快接近结尾了,没想到竟然写了十章!竟然没有弃坑!往常写到第四章几乎就会弃坑的我...

***



彭昱畅已经坐在座位上了,还是不敢相信熊梓淇竟然带他来了一间高级西餐厅,带穿着普通休闲装,破洞设计的牛仔裤,白色的冲锋衣,领口露出了牛仔衬衫的领子,就这样非常随性的他进入了一间高级西餐厅。

他一度以为自己会被拒之门外,那样他就只能隔着橱窗看熊梓淇在里边享用美味的牛排了。尽管餐厅领事明显皱眉了,但熊梓淇和他一番交谈之后,两个人还是被领到了角落的双人位置,桌子上还摆着玫瑰花,银色的烛台上点着蜡烛。


“熊老师,你今天要来这么隆重的地方吃饭就不能稍微让我打扮一下。”彭昱畅喝了一口冰水,用菜单遮住侧脸,小声地抱怨对面的人。

熊梓淇往前探了探身子,回答他:“就算告诉你,总不能让我还给你买套西装吧,放心吧,这家店在大陆地区的经理是我大学社团的师兄,我预约的时候已经说好了,难得人家卖人情,你就自然一点好了。”

彭昱畅皱眉,将餐巾对折轻轻放在膝上,不需要这种灰姑娘的情节好吗!


首先端上的是小巧精致冒着寒气的碟子,里面装了堆成小山峰的鱼子酱,旁边还配有一小杯生奶油。服务员为彭昱畅倒了一杯香槟,正要为熊梓淇倒的时候,熊梓淇摆手拒绝了。

“你少喝点啊今天,我可不想拖着你出去。”熊梓淇投去警告的目光。

彭昱畅点点头,已经忍不住拿起小勺子舀起一勺呈现美丽灰黑色光泽的鱼子酱放进嘴里。

“嗯~”彭昱畅满足地闭上眼睛,嘴角上扬,“太棒了这个鱼子酱。”

“那不是,我特地选了最好的鱼子酱,这是Beluga鲟鱼的鱼卵,如果我没记错,这应该是质量最好的鱼子酱了。”熊梓淇也吃了一口,粒粒完整无损鱼卵在舌头和上颚压碎的一瞬间美味爆涌,他也忍不住点点头,果然珍贵有珍贵的理由啊。

彭昱畅笑着抿了一口香槟,民以食为天,今天疲惫厌倦的身体也恢复了活力。


吃完鱼子酱,服务生撤掉碟子,端上海鲜汤,杯子的香槟换成白葡萄酒。

熊梓淇看彭昱畅细细品味的样子,歪头说:“我怎么觉得你对西餐还蛮讲究的?”

彭昱畅眨眨眼睛,放下酒杯,笑着说:“我爸爸每年会带我们家来几次西餐厅,对于吃这件事还是讲究点更好吃。你不觉得很神奇吗,不同的菜只要搭配对的酒,就有一种锦上添花的感觉。”

彭昱畅眼睛一闪一闪的,熊梓淇才发现,这家伙真是不可思议。

“我突然很好奇你以后回事一个什么样的人,发现你还是有蛮多面的,平时都藏着吗?”

彭昱畅喝了一口汤,擦擦嘴巴,想了想,说:“我也不知道,我大概是那种遇人说人话遇鬼说鬼话的人吧,而且我发现,单纯可爱的人永远不会被讨厌,如果展示太多面可能反而让人厌烦。你看,像现在这样,你是不是完全被我迷住了?想更了解我对吧~”

“你少得意忘形了。”熊梓淇没忍住翻了个白眼。

两个人相视一笑。


副菜是腌熏三文鱼,主菜果然还是牛排。


熊梓淇勺了一小口巧克力沙勿来,真是太好吃了,忍不住想分享。他抬头问彭昱畅:“太好吃了,你想不想试试。”

彭昱畅吃了一口牛奶布丁,摇头。

“真的,怎么会有人创造出巧克力这么好吃的东西啊。”熊梓淇就差在地上打滚了,一脸幸福。

“你这样真像个小屁孩...”彭昱畅一副很老成地抿了一口冰酒。

“你今天喝这么多酒,没事吧?”熊梓淇拍了拍彭昱畅端酒杯的手。

“我每杯就抿一口,没事。”彭昱畅让他放心,有点疑惑地问,“倒是你,今天竟然一滴酒都没喝。”

“啊,这个啊,医生叫我禁酒,我总得听话吧。”

彭昱畅皱眉,这个布丁怎么不甜了。


吃西餐真是浪漫又漫长的过程,两个人走出餐厅后漫无目的地逛。

彭昱畅微醺地在街上蹦跶来蹦跶去,熊梓淇就默默跟着,感受春天最后的微风,不敢去细想生命的意义。

“捏,我们去吃烧烤吧!”彭昱畅突然蹦回熊梓淇面前,笑呵呵地问。

熊梓淇掐了掐彭昱畅的脸,“我们就不能高雅一晚?”

“那我们~就高雅地去吃烧烤吧~!”彭昱畅拉起熊梓淇的手跑了起来。


引人侧目的两个人一路笑着奔跑着,可能在别人眼里觉得年轻人真是有活力,却不知道他们拼尽力气才能享受两个人相处的快乐日子。


“我觉得牛排很好吃,街边烧烤也很好吃。”彭昱畅腮帮子塞得鼓鼓的,一嚼一嚼,认真地说。

熊梓淇点头附和,高大又穿着西装的他坐在烧烤摊前实在是太引人注目了,特地换了一个矮凳,一只手捂住半边脸,一只手拿着烤串。


“熊老师,你会去治疗吗?”彭昱畅尽量让自己这句话听起来漫不经心。

“不知道。”是真的不知道。

“诶~~~怎么这样啊,对自己的事情多花点心思嘛。”彭昱畅知道下面这句话不太对,但还是想说,“我现在觉得死亡挺解脱的。”

“活得好好的人说这句话真的非常讨打,中二少年。”熊梓淇本来想用手里的签敲敲他的头,但看看签这么油腻还是算了。

“嘿嘿,不好意思啊。”彭昱畅抓抓自己的头发,“熊老师,你还是自己好好考虑一下才好,而且你家里人...熊老师!熊老师!...”

彭昱畅的话还没说完,熊梓淇捂着头一下子倒在地上了,左手一直在颤抖,口腔吐出了些许白沫。


要冷静,要冷静。

彭昱畅掏出熊梓淇的手机打120,把手放进他的口腔,让他不要咬到舌头。

彭昱畅的脑袋一片空白,他只看到那张曾经帅气冲自己笑的脸,那个高大的人现在脆弱得就像芦苇一样。

围观的群众很吵,他忍不住吼了一声,但是没有什么效果,他一点都不想别人看到熊梓淇这个样子,因为那些人不知道熊梓淇有多优秀就开始窃窃私语评论他。


一夜未眠守在熊梓淇的病床边。

医生说这也是难免的,如果不及时治疗以后肯定还会有更多突发情况。


熊梓淇睁开眼睛的时候看到彭昱畅布满红血丝的眼睛亮了一下,没想到自己还有那个让少年一夜变老的魅力。

“你醒啦,还有哪里不舒服吗?”

“除了有点恶心之外,没什么了。”

彭昱畅紧张地站起来,“我给你叫一下医生吧。”

“不用了,没事。”熊梓淇把他重新拉回位置上。

彭昱畅像泄了气的皮球,脑袋一下子埋进病床上,声音虚弱地说:“吓死我了...死亡一点也不解脱,你一定,一定要活下来才好...”

熊梓淇没有回话,盯着天花板,不一会听到彭昱畅轻轻的鼾声,微微一笑,伸手揉揉他的头发。


熊梓淇通过电话向组长汇报了情况,对方震惊地说不出话,好一会才说让熊梓淇好好治病,关于医疗补助会尽快给他办理。

“谢谢组长了,以后有机会再好好表达感谢吧。”熊梓淇声音也变得有气无力了。

“不用了,你能健康地回公司就好了。”

尽量吧。熊梓淇当然没有直接说出这么泄气的话,挂断电话后,办理出院手续。


回到家之后,熊梓淇把彭昱畅拉到餐桌前坐好,自己坐在他对面,轻声细语地说:“你也该回去了。”

彭昱畅震惊地抬起头。

“这样就够了,早到回到你家里人身边吧。”

“别啊...”

“我会去治疗的,你要是一直在,我也很困惑,而且距离 高考只剩30多天了,回去好好复习,以你的才智,会有一个好未来的。成功了,才能让父母信服,离家出走只是增添一家人的痛苦而已。”熊梓淇难得说出这么语重心长的话。

彭昱畅十个指头缠在一起,鼓起勇气说:“我现在只想陪你,我已经没有和父母赌气了。”

“诶...那我就更苦恼了,我也不是这么需要人可怜...”熊梓淇垂下眼帘。

彭昱畅站起来,探过身,在熊梓淇嘴巴上亲了一下,盯着他的眼睛说:“我喜欢你。不是因为可怜的那种喜欢。”

熊梓淇愣了几秒,才推开彭昱畅,“不要说这种话。我去洗澡了。”

彭昱畅看他落荒而逃的样子,陷入了沉思。


熊梓淇洗完澡,想了想还是觉得劝彭昱畅回家比较好。

他打开房间门还没来得及说话,反而是彭昱畅先开口了:“熊老师,你不和家里人说吗?”

“不知道。”熊梓淇的确是还没想好怎么开口告诉家里人。

“还是说比较好吧,如果你父母之后才知道一定会很痛苦,再怎么说也养育你长大了,现在一定非常想陪在你身边吧。”

“喂,我才不需要听离家出走的人说这种忠告。”


彭昱畅走到他面前,伸出手,说:“那,等你和你家里人说了,他们来陪你了,我就回家了。”

熊梓淇没想到交换条件竟然是这个,小心翼翼地伸出手握住彭昱畅的手,表示合约达成。


评论(4)
热度(6)

Kiwi

©Kiwi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