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子酱】临走之前.9

天空乌云密布,闷热的空气压得人喘不过气。

彭昱畅把晾在阳台的衣服收进屋子里,顺手关上阳台门,他站在玻璃门里往外看,恍惚有种世界末日的感觉。


生病之后越来越敏感的熊梓淇愣愣地坐在床上,阴雨天让他很不舒服,心里空荡荡的,一种莫名的悲伤从四面八方向他涌来。他转头看向房间门,走出去的话,至少要笑吧。

他摇了摇头,伸手拿过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玩起了手游。


不知道他醒没醒,彭昱畅一边想一边把吐司放进吐司机。他托腮坐在饭桌前,眼睛盯着熊梓淇紧闭的房间门,看来是没醒吧。

60秒后,弹起来的吐司打断了他的思绪。

他站起身把吐司装盘,抹上果酱,自己一个人默默吃起来。


一道闪电劈下来,照亮了远处的那片天空,伴随着“轰隆隆”的雷声,雨水终于也由远到近落下来了。大滴大滴的雨水砸在建筑物上的声音差点以为是下了冰雹,但很快雨水就变得密密麻麻,外面的世界也模糊了。

彭昱畅嫌黑,开了灯坐在沙发上望着外面发呆。

熊梓淇把手机插上电源,终于肯起床了。他洗漱完之后,双手插在裤袋里,慢吞吞打开房间门走出来。

听到开门声,彭昱畅习惯性转头看向他。

两个人对上眼神,熊梓淇木讷地伸出一只手,别扭地打了一声招呼“嗨...”

“嗨...”


为什么会这么尴尬啊?

熊梓淇像往常一样捣鼓咖啡,一边弄一边偷偷瞄像雕塑一样坐在沙发上的彭昱畅。

他把两杯咖啡放在茶几上,把其中一杯挪到彭昱畅面前,自己也坐到沙发上。

“没想到今天竟然下大雨。”熊梓淇端起咖啡喝了一口,顺着彭昱畅地目光看向外面。

“嗯,看起来会下很久吧。”彭昱畅转过头对他微微一笑,也拿起咖啡喝了一口,“熊老师煮的咖啡挺好喝的啊。”

熊梓淇不好意思地摆摆手,说:“主要是咖啡豆好,朋友在国外寄过来的。”

“噢。”


又陷入了尴尬的沉默。


熊梓淇咳了几声站起身,想找点事做。

“嗯?”

熊梓淇正打算回房间继续玩手游,彭昱畅却伸手拉住了他。

熊梓淇看看手,看看他,投去询问的眼神。

“坐这吧,我一个人怪无聊的。”彭昱畅笑眯眯的,一如往常乖巧的样子,撒着娇。

“嗯,那好。”


用遥控器打开电视机,随便调了一个台,热闹的声音填补了房子的安静。


彭昱畅刚想转头说点什么,熊梓淇的手机不合时宜地响了起来,他看了一眼备注,皱着眉头走到一旁去接电话了。彭昱畅看着不远处接电话的熊梓淇,眼神里的光越来越黯淡,心里隐约也有点不安起来。

熊梓淇挂了电话坐回沙发上,手握成拳头又松开又握紧,低着头,说:“检查结果出来了,三点钟要去一趟医院...”

“啊?...嗯,好。”彭昱畅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点头。

熊梓淇把抱枕搂在怀里,闭上眼睛,“你说,大医院出错的可能性有多少?”

“...不知道”彭昱畅迷茫地摇头,想伸手摸摸他的头发。

“明天正好要去一趟公司,不知道五一长假,组长在不在公司,还有好多手续要办。”熊梓淇紧紧搂着抱枕,声音带着轻微的颤抖。

彭昱畅听到这句话,心好像沉入了无底洞,一直在下落却没有终点,鼻子一下子酸了,说不出话。

“六月份就31岁了,今年想接父母来上海吃一顿饭,表达一下感激之情...本来完成了手头这个项目可能就能升职加薪了...要是五月份的那场考试过了,就能得到公司出国进修的那一个名额...怎么想都觉得,一定是我太顺风顺水了,以至于苦难的降临吧...”熊梓淇睁开眼睛看向彭昱畅,眼眶泛红,“我一点也不顺风顺水,在得到这些成果之前,我经常不眠不休地学习或者做企划,人前点头哈腰磨平棱角...算了,我和你说这些你也不会理解吧。”

彭昱畅伸手把熊梓淇揽进怀里,因为很少抱人,显得有些拙劣地拍拍他的后脑勺,心绞在一起却不想把这份痛苦传达给对方,只能用温柔地声音说:“我知道,我知道每个有所成就的人在背后肯定付出了很多努力。一定还有很多转机,我会陪着你的,一直陪着。”

熊梓淇往彭昱畅身上缩了缩,没有讲话,没有哭泣。


熊梓淇穿了一身西装和彭昱畅一起挤在一把折叠伞下,站在小区门口等待约好时间的出租车。两个人没有再刻意提起医院的话题,就连报医院地址的语气,也只是想和感冒要去挂号一样而已。

再怎么苦恼也无济于事的时候,刻意地逃避也并不是什么坏的选择。


熊梓淇在医生的办公室里呆了很久,彭昱畅坐在医院的长廊,说不出是什么感觉。

这个地方开启某个人的生命,关闭某个人的生活,真是个可怕的地方。

这是他第一次对医院产生这种感觉,希望以后不要再来了。

彭昱畅还想起了他的父母,他们本来生活在江西新余,后来因为父亲工作调动,高中便举家搬到上海,一开始很难融入这边的生活,学习也很吃力,父母根本不明白自己的苦恼,反而因为下降的成绩给自己报了一堆补习班,让本来就喘不过气的彭昱畅每天生活在巨大的压力中。后来彭昱畅和班上的同学打成一片,为了友情更加牢固,就开始逃掉补习班,课余生活跟着几个好玩的朋友打游戏唱K。前段时间因为失误让父母接到补习班的电话着实免不了一顿争执,彭昱畅心里窝火,觉得自己过上这样的生活也不看看拜谁所赐,便和父亲大吵起来。

彭昱畅并不是直接离家出走,而是在一个星期之后,让父母都以为他认识错误而松懈之后,借口说去父亲也认识的朱元冰家里复习,因为朱元冰的爸爸和他的父亲从小就是好兄弟,而且朱元冰成绩也不错,所以彭昱畅才能这么久不回家。不过,也快瞒不住了吧,不知道父母发现自己离家出走了会是什么反应,会很着急吧。

彭昱畅用手捂住脸,后来遇到的事跟拍电影一样,真是不敢相信,要是松开手还能回到和父母争吵那天就好了,一定好好认错,不会想着怎么出逃了,这样心也不会这么痛了吧。


熊梓淇和医生道谢之后,拖着沉重的步伐走向彭昱畅。其实已经不用细说了,两个人都心知肚明。


坐上出租车之后,熊梓淇说了一个陌生的地址。

“咦?不回家吗?”彭昱畅惊讶地问他。

“去吃晚饭吧,我前天就订好了餐厅,不去多可惜。”熊梓淇把病历资料收进公文包里,尽量笑着说。


其实熊梓淇真的很坚强,彭昱畅从第一次见面那晚上就觉得了,坚强过头了,冷静过头了,大概是他自己一个人倔强地过太久了吧。



评论(1)
热度(5)

Kiwi

©Kiwi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