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子酱】临走之前.8

为这莫名其妙的二更干杯。。

***


明明戴着隐形眼镜,视线却变得模糊了。

熊梓淇还没有来得及仔细看彭昱畅红透的耳朵,便扶着栏杆痛苦地跌坐在地上。


“怎么了?”彭昱畅察觉到他的不对劲,也蹲下身子担心地问他。

熊梓淇没有回答,伸手在包里乱摸一通掏出白色的药瓶,大概是因为脑袋的疼痛,手也变得不利索起来,颤颤巍巍倒了几粒药在手心,一口吞下。

彭昱畅帮不上忙,安静地蹲在一旁,看他满脸痛苦做完这些事,心里很不是滋味。等他吃下药了之后,试着把他从地上扶起来。

但是熊梓淇毕竟也是将近一米九的大汉,就算近一个星期食欲下降,体重也没有减轻多少。彭昱畅把他的手臂架在自己的肩膀上,尝试把完全软成一滩泥的人扶起来。

一次,不行;两次,不行;三次 ,不行...

彭昱畅心里变得更加难受,卯足了劲,一定要把他扶起来,倔强地咬紧牙关,好像扶不起他就会失去他一样。

熊梓淇还是有意识的,只是疼痛让他仿佛悬浮在空中,只能盯着彭昱畅的侧脸,看他因为着急冒汗的鼻尖,这么好一个人啊,应该让他一直开心才行。


彭昱畅松开手,低头蹲着,熊梓淇靠在铁栏杆上喘气,路灯照着他们两个人,无比凄凉。


等熊梓淇缓过劲,扯出一个笑容,声音虚弱地说:“怎么了?”

彭昱畅继续低头,不回话,也看不清表情。

“彭彭?”好像是第一次叫得这么亲密,“没事的,我本来就重,人生中也没几个人能抬起我。”明明声音都透着虚弱,还想着怎么安慰眼前的人。

彭昱畅听他这么一说,终于肯抬起头看他,小狗一样可怜巴巴的眼神,说:“我帮不了你,我发现,我其实帮不了你。”

“没有,你已经帮了我很多了。”熊梓淇伸出手揉揉他头发,温柔地说,“来,把我扶到那边的长椅上。”

彭昱畅点点头,再一次把他的手架到自己肩膀上,这一次很容易就撑起了熊梓淇,两个人慢慢走到长椅坐下来。

两个人沉默地盯着刚刚还觉得耀眼的美景,心思已经不知道飞到哪里去了。


“我发现啊,我们今天的气氛真是不对劲。”熊梓淇闷笑了一声,说道。

“是啊,也不知怎么回事。”彭昱畅摸摸鼻子。

“我可能会死也说不定。”熊梓淇仰头看天,“城市太繁华也不好,星星都看不见了。”

彭昱畅因为前面那句话心绞了一下,跟着一起抬起头。

又沉默了好一会。

“我死了,你会难过吗?”熊梓淇突然转头看他。

“...不知道。”

“哈哈哈,”爽朗地笑了几声,“也是呢,怎么说也只是走得比较近的陌生人罢了。”

听到这样的话,彭昱畅心里莫名不爽,他清楚得很,他记得昨晚他们接吻了,虽然最后还是抵不过酒精睡着了,但是他知道熊梓淇明明也享受其中。

“你不觉得你很过分吗?口口声声说自己是将死之人,昨晚还从侧面强调自己不会喜欢男人,却又不留余力地对我好,好到突破了陌生人的界限,现在却又说我们只是陌生人。”彭昱畅直接对上他的眼睛,“借着生病这个借口,一边靠近,一边疏远。犹犹豫豫,玩着不合时宜的恋爱把戏。你一直在怜悯自己吧,自己不想着努力活下去的话,我也没有办法帮助你。”


很冷静,之前还是不谙世事的小毛孩,现在却很冷静地戳穿自己。

熊梓淇愣愣的,嘴巴张张合合,实在说不出反驳的话,但是却很想笑,便笑了出来,越笑越大声,引得路人不停回头看。


彭昱畅不知道他的笑是什么意思,只是心里更窝火了,便转过头不再看他。


他们从外滩回到家里,一路上没有再交谈,也没有并排走,一前一后。看着高大的熊梓淇走在自己前面,彭昱畅心想,是不是自己真的会错意,惹他生气了。


彭昱畅洗完澡后裹着一条薄毯子坐在阳台吹风,没有表情的脸看着有点渗人。他闻到烟味猛地转回头,才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倚在玻璃门边抽烟的熊梓淇。

看到彭昱畅抬头看自己,熊梓淇递了一根烟,用眼神询问“要吗”。

彭昱畅接过来叼在嘴里,熊梓淇帮他点燃,看他抽了几口,不像是第一次抽烟的人。熊梓淇眯起眼睛,看错人了,以为是纯良型的金毛,结果是即聪明又机警的边牧,看准了自己不会伤害他,所以装可爱罢了。

“我现在大概知道你为什么会离家出走了。”熊梓淇直接盘腿坐在门槛上,“学习压力大,父母期望值高,天天吵架吧?一定还说了什么‘明明自己什么都不会却一昧期待儿子能够走上自己想走的路’‘根本不了解我,却装出很了解我的样子’‘我的事情不要你们管’...”

“别说了。”彭昱畅打断他,摁灭烟头,“有什么联系吗?”

“没什么联系,只是之前一直不明白,看起来这么乖巧可爱的你为什么会离家出走。原来内心其实很有自己的主见嘛,脾气上来了也是个愣头青。”熊梓淇也摁灭烟头,站起身走到冰箱前拿出两罐可乐。

“今晚不能喝酒了,怕我们要么会打起来,要么会爱起来。”熊梓淇扔了一罐给彭昱畅,拉开拉环,喝了一大口。

彭昱畅也喝了一大口,冰冻的可乐倒是不错,转头对他露出很可爱的笑容,说:“不如我们就一直维持之前的关系,不要深究了,我还是善解人意的小天使,你还是温柔的大哥哥,和平地度过这段并不太长久的二人世界。”


并不太长久?

这倒是没错。



关灯后,彭昱畅躺在沙发上,手捂在胸口,就不应该想着突破界限,生命太短了,应该让他留下更多美好的记忆才对。

...说到底,如果以为他的美好都和自己挂钩的话,未免也太自恋了,毕竟,我们只是相识4天的陌生人,差点以为遇到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人了。



熊梓淇辗转反侧,回忆起彭昱畅说的那句“不合时宜的恋爱游戏”,的确,不管怎么说,沉溺于这种虚构出来的祥和景象也太颓靡了,还有更多要正经面对的事情吧。

...自己不想着努力活下去的话,的确谁都帮不了。一开始是有些怨念生命无常,经过几次病发后,仔细想想竟然觉得也没有非要活下去的必要,一直埋头努力了30年,要是能以这个为借口永久地休息,其实也不错吧。正因为有这样的想法,才会拉着彭昱畅拼命地玩耍,想在油灯枯竭之前,看看自己能不能任性地玩。


其实30岁,对于正常的人类寿命来说真的不算长,对于男人来说,姑且算是播种的季节,不久之后可能是大丰收,也可能什么都没有。

熊梓淇早就觉得那种循环反复的日子没意义了吧,如果彭昱畅不出现,他可能会把自己一直关在房间里,等着物业来给自己收尸,这样,无论是谁痛苦的脸,他都不用看到,撒手就走了。


不知道,明天会不会是晴天呢。




***

我解释不了自己想这样写的意义,真的。但是我一定要强调,虽然用的是两位老师的真名,但这已经是非常AU,非常OOC了,所以两位老师绝对事业有成,健健康康,开开心心,和文中的两个主人公不一样,绝对走在康庄大道上!


评论(1)
热度(3)

Kiwi

©Kiwi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