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子酱】临走之前.3

自从熊梓淇进公司之后,他几乎没有主动请过假,一直勤勤恳恳做了这么些年,所以当他提出要把今年的年假休了的时候,负责人都惊讶了一下。本来这样毫无预兆的请假是很难被同意的,但是毕竟熊梓淇业绩高,前段时间还被领导特地点名表扬了,大家不自觉都想和这个年轻有为的人套近乎,请假的过程也简易了不少。

同事们调侃他是不是交了女朋友要去约会,还叮嘱他回来的时候记得带礼物。

熊梓淇只是笑笑,跑了几个部门部门盖好章,和大家交接工作,简单收拾一下就走了。

他走出公司大门,回头看了一眼,还会回来吧?说不定下次回来就是申请医疗补助了。


国企的年休只有五天,他要用这五天好好想想将来的日子了。


“我回来了。”

熊梓淇打开家门,却没有听到彭昱畅的回应。

不会吧?这可是七楼呢。

他脱下鞋子,急急往屋里走,看到彭昱畅躺在沙发上安静地睡着,怀里还紧紧抱着淡蓝色的抱枕。他松了一口气,我这是在干嘛?

熊梓淇把刚才顺路去超市买的食物一一放进冰箱里,看到冰箱塞满之后又觉得自己有点可笑,真不像个癌症病人,难道不是应该抱着只能过一天的心情,提心吊胆地活着吗?


“你回来啦?”


彭昱畅刚睡醒黏黏糊糊的声音在身后响起,熊梓淇被吓了一跳,转过身看到他光着脚丫子,手不停揉眼睛,仰头看他。

心像棉花糖一样,软绵绵的,谁的手轻轻一捏就能拉出丝来,甜意微小又不易察觉。

“嗯,回来了。”熊梓淇侧过身,把冰箱露出来,“有什么想吃的吗,刚刚去了超市。”

彭昱畅看到满当当的冰箱,眼睛一下子变大了,“哇,这么多零食啊,叔叔,你这么爱吃零食啊?”


诶?

我这是为了谁才买的,还不是因为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就大致都买了一点吗。

熊梓淇只是笑,没有说话。

彭昱畅非常主动地拿了好几包薯片和几盒布丁抱在怀里,笑呵呵地对熊梓淇说,“叔叔,我看到你柜子里有好几部电影的DVD,我们去看电影吧。”

其实没有等熊梓淇回答,他就已经拉着他的衣袖,把他带到沙发上。

彭昱畅蹲在电视机前手里拿着一沓影片选了好久,不知道该看哪一部,是看超级英雄的片子,还是谍战类呢。

熊梓淇看不下去了,走过去蹲到他旁边,伸手翻了翻,“就看这一部吧。”前年一个朋友来家里住的时候带过来的,一直说要一起看,结果光是聊天了,完全没有看电影。说起来,之后他去追求梦想了,再也没有见过。

不知道志伟现在过得好不好。


彭昱畅不知道他脑海的小剧场,伸手拿过他的光盘放进DVD机里,一脸兴奋地摆弄着。

熊梓淇站起身想坐回沙发上,彭昱畅伸手拉住他,小眼神可怜巴巴的,“就坐这嘛,太远我看不到。”

唉,算了算了。

熊梓淇一脸心不甘情不愿地坐到他身边。

影片准备开始了,彭昱畅跑过去拉上窗帘,又赶紧跑回来。

“啊...全英啊...”电影刚开始,彭昱畅就懵了,英语对他来说,太难了!

“噗,英语不好啊?”熊梓淇笑话他,“你这家伙到底有上学吗?”

“当然有啊,我高三了呢!...但是,英语不好不能怪我啊,我不能这么完美吧。”后面的话越说越小声。“难道你都会啊?”彭昱畅提高音量反驳他。

“大概吧,我和你可不一样,是老实又聪明的优等生。”熊梓淇歪头对他笑了。

彭昱畅找不到反驳的话,气鼓鼓地盯着他,说:“你选的电影,那你一边看一边给我翻译吧。”

“诶...那我不就跟个讨人嫌的英语老师一样了。”熊梓淇皱眉,这样还怎么好好看电影。

“有什么关系,熊老师~”彭昱畅倒是很快就接受了这设定。

年轻人就是好啊,对于什么事情都能这么快接受,明明昨天才认识,现在就跟自己养了个儿子一样,各种耍赖。

“这电影的名字是什么意思啊?”彭昱畅“咔擦咔擦”咬着薯片,看到电视屏幕上打出电影名好奇地问。

“The Fault in Our Stars,星运里的错。”熊梓淇轻声说。

“哦~这名字听起来挺浪漫,我们两个大老爷们看爱情片没问题吧?”彭昱畅眉头挤在一块,啧啧啧,这种事要是让他的朋友们知道估计会笑一辈子吧。

“我们两个男的独处你都不怕,还怕看个爱情片啊?”熊梓淇实在是不能理解他的脑回路了。

“也是嚯。”

怎么这么容易被说服啊这个人?


彭昱畅刚看了一会开头就各种跑来跑去,熊梓淇不耐烦地按住他,“你能好好看完吗?亏我还一直在给你解释!”他这才乖乖坐着,慢慢进入剧情了。

熊梓淇的声音刻意压得很轻,一直在他耳边解释。彭昱畅不自在地揉了揉耳朵,心里吐槽“oh my god”这种小儿科根本不用翻译好吗!


“哈哈哈哈哈啊哈,你哭啦?”片尾放着演员表和赞助商信息,熊梓淇转头看到彭昱畅在抹眼睛,凑过去忍不住嘲笑他,“你还挺多愁善感的啊,没想到。”

“啊啊啊啊啊啊,你好啰嗦啊!”彭昱畅推开他,站起身跑去拉开窗帘,“明明说好是爱情故事,骗人啊你。”

“是爱情故事啊。”熊梓淇双手撑在后面,身子往后仰看着他。


彭昱畅拉开窗帘之后推开阳台的玻璃门,一阵风吹进屋子里,他转身看他,“熊老师,你去医院再看看吧。”

熊梓淇显然没有想到他会对自己说出这样的话,他软趴趴的头发被风吹乱了,因为还没适应猛烈的光线,熊梓淇眯着眼,不知道该回什么。

“你看他们,这么努力又勇敢地开心活着,你不会自己放弃自己吧?”彭昱畅继续说,如果是之前的自己看这样的电影应该也没多大感想,可是现在不同了,他想到自己身边也有一个像主角那样的癌症患者,他们的生命都是脆弱得不堪一击,却要看起来比任何人都坚强才能让身边的人安心。

“再去医院看看吧,去治疗不好吗?”彭昱畅感觉自己的心也有点疼,大概是觉得生命无常吧。

“你怎么又哭了?”熊梓淇站起来走到他面前,伸手把彭昱畅抱在怀里,温柔地摸摸他头发,“我什么时候说我要放弃我自己了?不要随便给我定人设好吗。你看,明明生病的是我,可是我身边的人却更脆弱可不行啊。”

彭昱畅埋在他胸口,听他铿锵有力的心跳声,这样的心跳声怎么会是一个生病的人呢?


晚上熊梓淇做了几道平时也会做的家常菜,看到坐在桌子对面的彭昱畅红彤彤的鼻子,一直憋笑。

“你想笑就笑吧,憋成那样还不是会发出声音。”彭昱畅冷哼一声,心里超级后悔自己怎么会说出那些话,还哭了,真的超级丢脸啊,自己才认识人家多久啊,明明什么都不懂就说出那些好像很有道理的话。果然看电影就是可怕,情绪一下子被带进去了。

“谢谢你,这么关心我。”熊梓淇假装漫不经心地扒了几口饭,含着饭口齿不清地说,“我很高兴。”

“啊?”彭昱畅听得不清楚。

熊梓淇不肯再说,只是摇头。


“我刚刚和医生预约了,明天会再去做个更详细的检查,等结果确认了,我会做好准备的。”

临睡前,熊梓淇怕那孩子还担心自己,靠在房间门说了这么一句就回自己房间里了。

“呃,好。”

彭昱畅躺在沙发上,虽然不知道他为什么要和自己说,但还是点了下头,裹紧被子闭上眼睛想,难道他是希望明天我能陪他去吗?原来叔叔只是看起来成熟而已嘛,像个害怕打针的孩子一样。

喂,这能和打针一样吗。

彭昱畅笑着笑着便睡着了。



*******

《星运里的错》,百度百科的简介,可以去看哦这部电影。

16岁少女海蓁患有肺癌,最近病情似乎有所缓解,但对于这样的奇迹她并没有感到特别高兴,因为她还是得不断接受治疗,每次的诊疗都仿佛在刻印着她生命最后的篇章,氧气罐更是成为了维持她生命不可或缺的陪伴。直到她青少年癌友互助会认识了同样身患骨癌的男孩奥古斯塔斯,她的人生开启了新的扉页。

********



评论(5)
热度(9)

Kiwi

©Kiwi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