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子酱】不为谁而作的歌

填坑之路漫漫啊 前篇

******

Day 3

昨晚帮着朱戬一起收拾干净后厨,直到关门才回家。

彭昱畅累瘫在床上的时候,慢慢闭上眼睛,心里嘟囔着,熊梓淇这人不是说好关门后再聊的吗,后来去哪了。

再次睁开眼睛已经是第二天中午了,彭昱畅抓抓头发,挣扎着爬起来,边打哈欠边去洗漱。

“我跟你爸出去逛逛,记得吃饭啊。”

彭昱畅刚出房间门,就看到老妈正在帮老爸戴围巾,两个人留下这么一句话就走了。

唉,有爱人就是好啊。

彭昱畅竟然羡慕起自己的爸妈了,摇摇头走到餐桌前,自己吃自己“早餐”吧。吃完早餐后,他打开电视,躺到沙发上玩手机,伸手拿着茶几上的糖果就往嘴里塞。

最近几年的春节都是艳阳高照,阳光照进屋子里,彭昱畅裹着毛毯不知道什么时候又睡着了,手机落在一边,电视机里的小品节目在循环播放。所以说啊,就算放假也挺无聊的。

吃完晚饭后,彭昱畅走到衣柜前,开始思考今晚应该穿什么出门,是应该走可爱的小男孩路线呢,还是运动型男路线呢?

“惹,我在干嘛?”

彭昱畅抖了一下,随手拿了件普通的衬衫和圆领毛衣。

换好衣服后,走进浴室吹了半天头发。

穿好外套后,看看拿在手里的帽子。好不容易吹了头发...他把帽子随手一扔,小跑到门口,一边穿鞋一边和正在看电视的爸爸妈妈说:“我出门啦。”

“注意安全啊。”
“知道啦~”

等彭昱畅到达朱戬的店时,才意识到,就算没戴帽子,这一路的狂风也早就把他发型吹乱了。他忿忿地锁好车走进店里。

“朱戬,我来啦。”

“哟,”熊梓淇看到他进门就立马迎上去,把扫把夹在腋下,两只大手覆上彭昱畅的耳朵上,“发型够炫酷啊,骑着你那个小自行车也不戴个帽子,看这耳朵凉得。”

“哎哎哎,怎么就上手了?”朱戬用拖把猛戳熊梓淇的鞋子。

“对啊,这人怎么回事?净套近乎。”彭昱畅装出一脸嫌弃地推开熊梓淇,语气却很轻快。

熊梓淇笑笑,指指他。

朱戬左看看右看看,“不对啊,你俩这氛围怎么怪怪的。”

“拖地吧你。”
“拖地吧你。”
两个人异口同声,相视一笑。

熊梓淇拍拍朱戬左肩,彭昱畅拍拍朱戬右肩,两个人一起走进厨房,留下朱戬一脸懵逼。

大家各自收拾好后,
“我走啦。”彭昱畅打开车锁后,和他们招招手一脚跨上自行车。

“哎,彭彭...”熊梓淇叫住他。

“嗯?”

彭昱畅一只脚撑在地上,回头看到他一只手插在外套里,看他踌躇了一会。

其他朋友听到他这么一喊都看了过来,看看熊梓淇,又看看彭昱畅,一脸的疑惑。

熊梓淇想说的话哽在喉口,不知道为什么又说不出来了,他轻轻“啧”了一声,怪自己怎么就怂了呢。他解开脖子上的围巾走到彭昱畅面前给他戴上,拍拍他脑袋,说:“怕你冷着,回去吧。”

彭昱畅瞪圆眼睛,拒绝的话本来已经到嘴边了,突然想到今天早上爸妈出门时的情景,就愣愣地由着熊梓淇了,等反应过来,已经错过了最佳拒绝的时机。

算了。

“那明天再还你吧,拜拜。”彭昱畅用力一蹬,迅速离开了。

“什么嘛,明天见,这样子就好像某种约定一样。”熊梓淇低头浅浅一笑,明明两个人都是为了朱戬才来这帮忙的。

调侃的话说了这么多,为什么要个联系方式就是说不出口呢?熊梓淇回去的路上深刻反省了自己,明天一定要拿到。

————————————————————————————————————————————————————————————————————————————————————————————————————————————

Day 4

比起前几天,店里的客人明显少了很多。

的确,这种小店一般都是年轻人来得比较多,已经年初四了,不少人可能又外出了,或者旅游,或者工作。

彭昱畅坐在收银机后边无聊地玩手机,朱元冰他们约好明天要去烧烤,现在在向彭昱畅确认要不要加入。

——我最近在朱戬店里帮忙呢,烧烤的话是晚上吧。

——【朱】你回来这么久了,就见了一面,烧烤还不来就过分了哈。

——不是啊,朱戬这不是忙嘛。

——【许】你以前咋没这么粘朱戬?怕不是朱戬那有什么小美人把你给迷惑了吧?

——乱说什么呢,这都是男的。

——【朱】那不是正好

——喂!

——【朱】不啰嗦了,一句话,来不来?

——【许】我后天就走咯,要上班。

——啊?这么快吗?

——那我明天就不来朱戬这了。

——【朱】乖~

——【许】Ok。

彭昱畅抬头就看到熊梓淇在为客人点单的身影,他收起手机,单手撑着脑袋盯着熊梓淇,连朱戬走到他身后他都没发觉。

“看什么呢?”朱戬弯下腰顺着他的目光看向熊梓淇的位置。

彭昱畅吓了一大跳,捂着胸口,“你吓死我了!”他发觉朱戬也在看向熊梓淇,慌了起来,边组织语言边解释,“哎,我...不是...那个....我...”

“哦~原来彭彭你是这个品位啊~”朱戬站起身一脸恍然大悟,“没想到你个小田鸡是肉食系的小田鸡啊~喜欢这种童颜巨乳的。”

“啊?”彭昱畅茫然地重新看过去,原来朱戬以为他在盯着那一桌的客人看,莫名松了一口气,尬笑起来,“是啊是啊。”

“你们在聊什么呢,这么开心?”熊梓淇拿着菜单走过来。

“没,在聊我们彭彭的肉食性。”朱戬朝熊梓淇刚才点完单的那桌客人挑挑眉。

熊梓淇一下子就get到朱戬的意思,有点惊讶地看向彭昱畅。

彭昱畅连忙摆手,指指他手里的菜单,尝试转移话题:“哎,要点单是吧。”

“啊...哦...是。”熊梓淇机械地把刚才客人点的再重复了一遍。


“你们的咖啡。”熊梓淇自己也能感觉到自己放下杯子的力度过重了,可是他连一个服务性的笑容也扯不出来,转身就走了。

“什么嘛,不是说这一家咖啡屋的服务生又帅又超会营业吗?”妹子小声和朋友嘀咕。
“对啊,明明刚才点单的时候还笑眯眯的。”同行的朋友也附和。
“可是,这么有个性也好帅哦。”
“你抖m哦?”

关门后,彭昱畅走到熊梓淇的车旁,从背包里拿出围巾递给他,笑着说:“还给你啦,熊老师。”和大家渐渐熟悉之后,彭昱畅也开始叫大家的昵称了。

熊梓淇坐在电动车上,仰头和站在身边的彭昱畅说:“先别还了,你围着回家吧,路上冷。”

彭昱畅看着熊梓淇难得的上目线,抓着围巾的手紧了紧,“那好。拜拜。”彭昱畅和他挥挥手便转过身,把围巾围上,藏住上扬的嘴角。

自己的围巾还孤零零地躺在背包里,但是不重要了。

熊梓淇看彭昱畅踩着自行车一溜烟消失在拐角,笑了起来,他摇摇头,今天还是没能开口问联系方式啊,明天见再试试吧。

“梓淇,你发什么愣呢,还不走?”
“哦,好,这就来。”


彭昱畅回到家里简单冲了个澡,躺在床上的时候才意识到自己忘记告诉熊梓淇明天不能去店里了(朱戬os:请问你还记得店是我开的吗,呜呜呜),说起来,还没有他的联系方式,下次再交换吧,方便联系。

彭昱畅伸手想把灯关上,目光却落在了放在椅背上的围巾,他鬼使神差地探出身子把围巾拿过来,闻了闻味道,有淡淡的烟草味,混杂着须后水的味道,和自己那款清新型的不一样,这有一种成熟的男人感。

他多少岁来着?好像是比自己大两岁,大两岁就差这么多吗?

彭昱畅伸手关上灯,今天没有抱娃娃,抱着围巾听着自己掷地有声的心跳入眠了。

原来就算一直洗脑,还是没办法控制住自己喜欢上男人这件事啊。

评论
热度(2)

Kiwi

©Kiwi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