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子酱\QAF\AU】.6

这一篇的第一章被屏蔽了,开车的第二章在简书里,然后账号被注销也没有了。默默填坑。

   【鱼子酱\QAF\AU】.5


  “谢谢啊,”彭昱畅打开车门,和朱戬摆摆手,就走下车了。

  “不用这么客气,那有机会下次再见吧。”

  “嗯。”彭昱畅点点头,把车门关上,目送朱戬离开。


不对!我没钥匙呃!

彭昱畅垂着头跟着邻居混进大楼,又默默坐在了门口,这一次他可真是身无分文了,什么东西都在背包里,背包还在屋里,手机早已显示低电量,没撑多久就关机了。

今天熊梓淇应该会早点回来吧。

彭昱畅尝试着安慰自己。


事实证明,他又一次抱错希望了。

熊梓淇成功拿下下一单工作,便开始了他所谓的“慰劳之旅”,来到了地下酒吧,哦,准确地说是地下酒吧的卫生间,开始疯狂释放他的压力与兴奋。


凌晨三点,

在彭昱畅觉得自己可能要饿死在熊梓淇家门口的时候,电梯到达的声音让他觉得自己应该是要得救了,他开心地站起身。

如果,熊梓淇不是亲着一个穿运动装和他一样高的男人的话,彭昱畅或许会高兴到跑过去熊抱他。

很委屈,真的,鼻子太酸了,从来没有这么酸过,但是他要忍着。

彭昱畅紧紧咬着下嘴唇。



随行的同伴推推熊梓淇,熊梓淇“嗯?”了一声,转过头就看到低着头的彭昱畅,微微皱眉,“你怎么在外面?”

“我没钥匙。”他有气无力的声音里还夹杂着各种复杂的情绪。

“朱戬呢?他没送你上楼吗?”熊梓淇放开随行的同伴,走过去一边开门一边问。

“他可能以为我有钥匙。”其实彭昱畅很想赌气一句话都不回,可是熊梓淇这几句话,让他觉得是在关心自己,忍不住想听到更多。

“没吃东西?”熊梓淇提着他的衣领把他拎进去。

“嗯......”


“Dylan?”男伴觉得自己好像看到了一个假的Dylan,小心地叫了一声。

“你也进来吧。”熊梓淇招手。


“熊梓淇...”彭昱畅明显不开心的语气。

“我收留你是我的仁慈,但你不要妄想改变我的生活。”熊梓淇冷下脸,警告他。

“自己去找吃的。”熊梓淇留下这么一句话,拉着他今晚的男伴进了客房。


彭昱畅一边嚼着冰箱里保险的三明治,一边听熊梓淇弄出的声响。他伸手抹抹眼角,呼出一口气,告诉自己,这都是预想之内的,不要退缩。


*******

熊梓淇翻了个身,伸手摸了半天才摸到手机,点亮屏幕看了一眼,已经十一点了。

他边伸懒腰边坐起身,打电话给助理,“喂,今天有安排吗?.......嗯,那我今天就不去公司了,把昨天的资料发到我邮箱,我今天就在家里弄。拜。”

环顾了四周,沈姨又要有得忙了,不对,沈姨好像明天才来。

熊梓淇抓抓头发,直接光着身子走向自己的主卧,舒服地泡了澡。

******

熊梓淇走进厨房的时候看到餐桌上散落着乱七八糟的面包屑,有点心烦。他把擦头发的毛巾挂在脖子上走到客厅,发现彭昱畅蜷缩在沙发上还在睡觉的样子,不耐烦地直接上脚踹他,“喂,你把厨房弄得乱七八糟还敢睡到现在?”

彭昱畅微微睁开眼睛,软软地道歉:“对不起啊。”

熊梓淇也察觉到他的不对劲,蹲下身子,伸手摸摸他额头,另一只手摸摸自己的额头。

嗯,没有发烫。

可是嘴唇好苍白。

熊梓淇眉头紧锁,“你怎么了?”

“没事”回答的声音细得跟蚊子一样,“休息一会就好了。”

熊梓淇听不清,耳朵凑过去,“什么?”


彭昱畅眯着眼,看阳光照在熊梓淇身上,显出他褐色的头发,阳台的风往里吹,清爽地吹起他几根发丝,侧脸更显出他已经足够高挺的鼻梁,耳尖上的绒毛也闪闪发光。彭昱畅吸吸鼻子,柔和的香精味串入鼻腔。

彭昱畅觉得自己的心要是有进度条的话,那一瞬间爱意应该灌满了。


熊梓淇见他久久不回话,转过头,却只看到他慌乱闪躲的眼神。

是自己总是这么凶,把孩子吓坏了吧。

他试着语气放缓一些,“你要是在我家出事了,我可真的就说不清了。”应该很温柔了吧,熊梓淇对自己的表达能力感到满意。


彭昱畅捂着肚子坐起身,说:“我一直胃不好,这两天一直饿肚子,然后昨天晚上吃得太凉......就......”

熊梓淇揉揉太阳穴,“真是麻烦死了。”说完就走回自己的房间。


彭昱畅听到他那句话,突然对自己不争气的胃非常生气,非常,非常生气。


*******

熊梓淇打开衣柜,随便拿了一件外套,便出门了,没再和彭昱畅说一句话。

彭昱畅看他穿着家居服就出门,心想,这是得觉得多麻烦才迫不及待要跑啊,明明这里是他家,要走也是我走才对。


******


“大姐,经常胃痛的人应该吃什么药?”熊梓淇站在一排胃药前面,这看看那看看,实在选不出,便向药店的导购员招招手。


选好药结账的时候,熊梓淇接过零钱,想了想,问:“那,胃痛还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

“注意饮食的时间,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自己把握一下就好了。”收银员提了几个中肯的建议。

熊梓淇点点头,走出了药店。


******


当听到门打开的声音时,坐在沙发上的彭昱畅又吓了一跳,看到是熊梓淇时,彭昱畅吓了更大的一跳。

“你...怎么...”回来了...


“我怎么了?我怕我从猥/亵 未成年变成谋杀。”熊梓淇端出一杯温水递给彭昱畅,坐在地板上掏出塑料袋装着的药,仔细看着说明书,“等一下啊,我看看这药怎么吃。”

彭昱畅手里握着温水,眼睛含笑地看着熊梓淇的头顶,默默喝了一口水。

“哎,你先看看你吃这个没问题吧?”熊梓淇抬头,对上彭昱畅过于幸福的目光,他别过头,心里又变得烦躁了,“你自己吃着吧,我去弄点吃的。”

“啊?嗷,好。”彭昱畅接住他随手扔过来的药盒,不知道自己哪里又惹他生气了。


*****


煮好粥的熊梓淇并没有和彭昱畅一起喝,自己端着一杯咖啡和刚煎好的吐司进了自己的房间,并警告彭昱畅不要打扰他工作。

彭昱畅闷闷地喝了两口粥,熊梓淇拿着一套休闲服走出来,扔在沙发上,对彭昱畅说,“臭死了,待会在外面的浴室洗澡。还有,天塌了,也不要叫我。”

熊梓淇往回走了两步,又不放心地折回来,“记得吃药,记得不准打扰我。”

看到彭昱畅重重地点头,才安心地回到房间并反锁,打开电脑开始工作。






  

评论(3)
热度(2)

Kiwi

©Kiwi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