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别扭

  彭昱畅杀青得太快,熊梓淇拍完自己那场戏之后赶过来已经找不到他了。

  找不到他了。

  熊梓淇扶着发烫的额头,不规律的心跳让他很不舒服。

  追过来的助理姐姐赶紧扶住他,小声询问:“熊老师,你还好吧?”

  “嗯。”

  “'嗯'是什么意思?”助理姐姐小声嘀咕,把熊梓淇扶回车上。


  “嗯”是什么意思?嗯,就是我很好;嗯,就是我一点也不好。

  熊梓淇内心一阵烦躁甩开助理姐姐的搀扶,自己跌跌撞撞走回车里。

  助理在身后一脸懵,以前也没见他发过这么大的脾气啊,不就是发烧了吗,怎么还把火气发到自己身上了。

  助理回到车上,关好车门,扭头问熊梓淇,“现在去医院打点滴吗?”

  

  熊梓淇戴着墨镜,不知道是不是醒着,很久不回话。

  “彭昱畅呢?”终于打破了沉默。

  “彭彭?不知道啊?他不是今天杀青吗,可能走了吧。”助理姐姐心想,你都不知道他在哪,我又怎么会知道。

  “你给他助理打个电话,我手机没话费了。”熊梓淇今天说话的语气异常强硬。

  “可是你刚刚不是还给朱戬...”

  “叫你打就打。”

  “行”


  “喂,对是我,我想问一下今天彭彭不是杀青吗?现在在哪呢?......呃...是熊老师问的...”助理姐姐捂住话筒,把手机递给熊梓淇,“让你接电话呢。”

  熊梓淇摘下墨镜,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发烧,眼睛泛红,他伸手接过手机,“是我。”

  “我在机场。”

  “我不是让你等我吗!”

  “我不想等了。”

  “几点的飞机,我现在过去。”

  “别这样熊梓淇,不像你。”


  熊梓淇攥紧拳头,车外响起“淅沥淅沥”的下雨声,他转头看向车窗外,雨水打在车窗上,留下一道道水渍。

  “我就是这样的,彭昱畅。”


  “嗯,那你就这样吧。”语气平和,一点赌气的感觉都没有,“别再打电话来了,耽误我工作。”彭昱畅说完就挂了电话。


  熊梓淇维持着拿手机的姿势呆了很久,他重新戴上墨镜,把手机扔回给助理,说:“刚才太凶,对不住了。”

  无法忽略那有点哽咽的语气,助理姐姐识趣地说:“没事,那就回酒店了。”


  “不,去机场。”



  “哔——哔哔哔”

  正值下班高峰期,熊梓淇的车被堵在路上,他听着断断续续的喇叭声心慌,“按什么按啊,他妈就你一个人急啊!”熊梓淇拉下车窗朝外面骂了一句,其实他心里就是憋着一口气,再不找点方式发泄,不知道待会会做出什么行为。

  “你干嘛呢!”助理姐姐赶紧把车窗拉上来,“有气也不带你这么撒的,你是明星,你要记住!你再这样我就上报领导了。”

  “明星?呵,卵用。”熊梓淇把耳机戴上,闭眼听歌,还以为努力做好“明星”这个身份,就可以一直在一起了。以前不知道“一厢情愿”是什么滋味,现在算是明白了。


  “熊老师,你要好好工作,一定会越来越优秀的,到时候我们一起走向顶端,就不用在乎那些流言蜚语了。”


  彭昱畅,你说的话真是一句都不算数。


  “熊梓淇,你好好工作,看到你这么成功我很开心,我们就到这里吧,这恋爱谈得没意思了。”


  彭昱畅,你到底想要什么?


  熊梓淇真心看不起电话分手,更何况还是简简单单一句语音消息。

————————————————————————————————————————————————————————————————————————————————————————————————————————

  彭昱畅挂断电话之后,把手机还给助理,坐回位置继续候机。

  广播里说,因为天气原因,好几个航班延误,彭昱畅的班机也在其中。

  熊梓淇代言的广告在LED屏上反复播放,阳光打在脸上,白色衬衣被风吹动,和女演员在草坪上奔跑,大屏幕也塞不下这长腿,头发有规律的波动,眼神含笑地对着镜头。在这阴冷的气候下,看着这广告让人缓解不少焦躁的感觉。

  彭昱畅摇摇头,低头冷笑,他已经活在荧幕里了。

  打开微信,聊天停在他要求见面的讯息。在那之前,彭昱畅每天无数条的讯息都得不到他一次回复,见面是他疲倦的黑眼圈,心里明明已经不耐烦还要挤出笑容陪自己。

  如果是你,你受得了吗?你最喜欢的人,你最喜欢他的样子,他的生活态度,他对你的好,都没有了。彭昱畅受不了,他也有自己的自尊心,熊梓淇这种臆想出来的尊重和喜欢,他都看得出来。


  “彭彭,以后我们也会每天这么开心,我会一直这样,好好地待你。只要是我,一定不会让你难过的。”


  熊梓淇,你骗人。


  “彭昱畅,我努力工作也是为了我们好,反正大家都是干这行的,你总能理解我吧,虽然答应你这些事了,做不到也无可厚非,等以后没人气了,还不是有大把时间和你玩。”


  熊梓淇,你说得对。


  你说得对,所以我想珍惜自己的时间,不想浪费在你身上了。


  彭昱畅压低棒球帽,面对面说不出的话,就这样解决吧。

  “放彼此一条路,熊梓淇,以后说不定还会再见。”

————————————————————————————————————————————————————————————————————————————————————————————————————

  “到了,机场。”助理姐姐推推熊梓淇。

   熊梓淇摘掉耳机,看着机场的大门口,看着看着,觉得机场开始变形了,天旋地转,让他有些害怕。

  “我们回去吧。”


  “熊梓淇,你没毛病吧今天”

  “彭昱畅说得对,我就不是这样的人。他如果肯给我机会,就不会做到这地步了。”

  “你行不行,你来都来了,不进去看一下?你可别后悔。”

  “就算进去,我们之间的事也不会得到解决的。”


  熊梓淇把放在车子里的小葱抱枕抱在怀里,沉沉睡去了,迷迷糊糊中,隐约觉得有人摸摸自己的额头,量了体温,打了点滴。不知道怎么回的房间,吃了药,缩进被窝里,明天大概又是崭新的一天。


  “我没放弃,彭昱畅。你会和更好的我相遇的。”

评论(11)
热度(21)

Kiwi

©Kiwi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