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子酱\QAF\AU】.5

【鱼子酱\QAF\AU】.4 

拖了很久【遁地逃跑】

希望还有人看这篇 哈哈哈哈哈哈 一下子太久没有写了 好像感觉有点变了 如果能提意见一定要提哦~我会改进哒~!

好像我手下有三个坑,要是想看哪个都可以提哟~有什么梗希望我写的也可以说,一起交流有利于脑活动 哈哈哈哈哈哈 【害羞⁄(⁄ ⁄•⁄ω⁄•⁄ ⁄)⁄】虽然文笔一般般。。

——————————————————————————————————————————————————————————————————————————————————————————————————————————————————————————————————

  熊梓淇没有再理彭昱畅,他穿好皮鞋后,拿起鞋柜上的钥匙,自顾自边打领带边出门。

  被独自留在家里的彭昱畅乖乖坐在沙发上,“咔”,他竖起耳朵,听到关门的声音立马站起身,踮着脚尖走到门口,确认熊梓淇出门后,稍微松了口气。他扭扭脖子,扬起手臂抡了几圈。刚才熊梓淇在家的时候,他超紧张的,害怕一个不留神又做错什么事,就被赶出去了。

  这样想想,熊梓淇还蛮好骗的,说未成年,他还真信了。彭昱畅忍不住笑了,纵身一跃埋进沙发里,双手放在胸前手指互相敲打手背,接下来要做什么好?他摸摸肚子,一下子松懈下来觉得好饿。

  彭昱畅刚准备起身看看厨房有没有什么吃的,便听到密码锁的“嘀嘀嘀”声,他立马坐端正,偷偷瞄向门口。

  “啊!”

  彭昱畅被一声尖锐的女声吓了一跳,拍拍胸脯,原来是一位打扮相当朴素的阿姨。

   “你好”

  彭昱畅率先站起来打招呼,虽然还不知道是谁。

  “你好你好,我是来打扫卫生的。”阿姨也有些惊慌,毕竟很少看到熊梓淇家里还有其他人。

  “哦哦,那你请便吧。”彭昱畅尴尬地挠挠头发,“我就...看看电视...哈哈。”他生硬地笑了两声,拿起遥控器打开电视,要是阿姨问他是谁的话,该说什么好?

  阿姨把客房打扫干净,把换下来的被单扔进洗衣机,继续打扫其他房间。

  阿姨给熊梓淇做钟点工也有好几年了,每次都会按熊梓淇的要求先打扫客房。阿姨和熊梓淇关系还算不错,有时熊梓淇在家的话,还会做吃的和阿姨一起吃,聊聊天之类的,非常和善。阿姨也把熊梓淇当成自己儿子一样看待,非常关心他的生活,还曾一度以为他没有亲人和朋友,今天看到除了朱戬以外的陌生人着实是吓了一跳。

 大上午的,没有什么好看的电视节目,彭昱畅边打哈欠边伸了个懒腰,揉揉眼睛。阿姨拉着吸尘器打扫客厅,抑制不住好奇心,和彭昱畅搭话。

  “你是熊先生的弟弟吗?怎么一直没见过”

  彭昱畅想了想,摇摇头,“我是他朋友,准备在他这住几天。那阿姨你一直帮他打扫卫生吗?”

  “嗯,熊先生信得过我,一直都是让我帮忙打扫。”阿姨和蔼地笑着,“我帮熊先生打扫这么久,很少看到他家其他人在,刚刚吓了一跳,还以为进贼了,吓着你的话你可别介意啊。该怎么称呼你呢?”

  “没关系没关系...阿姨你叫我小彭就好了。”彭昱畅摆摆手,试探地问,“呃,阿姨,那他家一直都是他自己一个人啊?”

  “那可不是,我也就见过那个谁,小朱,对,小朱倒是偶尔来。”阿姨拿起抹布擦擦客厅的摆设,“你要是有时间也说说他,别老独来独往的,多交交朋友。”

  “是是是,不过他对人老是板着脸,也是不想交朋友吧。”彭昱畅小声嘀咕。

  阿姨耳朵可灵了,把彭昱畅的话都听进去了,一脸“这你就错了”的表情,“虽然我也不是很了解熊先生,但是他平时可是很温柔的人,你是他朋友,应该比我还要懂他吧。”

  彭昱畅想说自己完全不了解这个人,但他只是笑笑,没有接话。

  熊梓淇开完会,走进办公室刚坐下,助理就端了一杯黑咖啡放到他面前,“总监,A公司的负责人刚才打来电话,问你中午十二点半左右有没有时间见面细聊这次的产品发布会细节。”

  熊梓淇喝了一口咖啡,思考了一会,抬头说:“行,待会给他回个电话吧,就约在下午一点吧,问他在哪里见。”

  “是。”助手鞠躬后走出办公室。

  熊梓淇打开电脑,本来是准备把策划书拷出来的,结果才想起来自己前天带回家做,企划书还在家里的笔记本里。其实今天一早还记得它,可是因为那个小破孩的出现,出门也是急急忙忙就给忘了,过一会还要见另一家公司的负责人,抽不开身。熊梓淇皱着眉头,想到了大闲人朱戬,坏笑着掏出手机。

  “喂...”朱戬的声音含含糊糊,“大清早干嘛呢...”

  “还早啊?”熊梓淇看看手表,都已经十一点了,“你小子快给我起床,去我家帮我把电脑拿来公司。”

  “别啊,梓淇,我还没睡够呢。”朱戬准备挂断电话。

  “你要是挂断电话可别怪我和你爸说查杰的事啊。”熊梓淇不用想都知道这个人准备做啥,朱戬爸爸是熊梓淇的客户,不免也会经常见面。

  “你真成,早知道我就不把你介绍给我爸认识了。”

  听到朱戬起床捣鼓的声音,熊梓淇满意地点点头,“谁叫你有把柄在我手里,十二点半之前送到我这哈,可别迟到了。”


  “行了,”阿姨把传单和衣服晾好后,拿起自己的布包准备走了,“小彭你就自己在家吧,阿姨走了哈。”

  “嗯。”彭昱畅站起身准备送阿姨走了之后再找吃的。

  “嘀嘀嘀”

  “咔”

  “哟,沈姨你还在呢?”朱戬看到阿姨点点头,背过身脱下鞋子。

  “小朱啊,我这刚准备要走呢,这时候怎么来了?”阿姨穿好鞋子,“是不是熊先生又忘记拿东西了?”

  “那不是,他这人就这样,可把我辛苦坏了。”朱戬摆出委屈的样子。

  阿姨都被逗笑了,“直接叫小彭送过去不就好了,怎么还让你跑一趟...”

  “小彭?”朱戬黑人问号。

  “喏,那你和小彭聊吧,沈姨走了,还要打扫其他地方呢。”阿姨朝彭昱畅的方向抬了抬下巴,打开门就走了。

  “哎,沈姨慢走啊。”

  朱戬转过身被站在身后的彭昱畅吓了一跳,差点打开门跑出去。

  “你谁啊!吓谁呢!”朱戬定下神就吼他,“你哪来的!”

  “我、我、我...”彭昱畅支支吾吾。

  “你、你、你,你什么你,问你话呢,再这样我报警了啊。”朱戬自信这人绝对不是熊梓淇的朋友,但是看看又觉得好像见过。

  “别别别,我们见过一面的。”彭昱畅只能硬着头皮说了,虽然只有一面之缘,他不一定记得,“前几个星期你刮了别人的车,我和熊梓淇一起去的。”

  朱戬摸摸下巴,一步一步逼近彭昱畅,仔细看看这张脸,豁然开朗,“哦!!!那个处男啊!”

  彭昱畅被逼到墙角了,不自在地推推朱戬,“不是处男。”

  “嘁,你怎么在这?”朱戬转身走进屋里,“这可不是我们梓淇的...哎,哎哎哎,难道我们梓淇浪子回头了?”朱戬突然又转过身,饶有兴致地打量彭昱畅。

  彭昱畅急忙摇头,“他只是收留我几天。”

  “得了吧,我被赶出家门的时候他都没收留过我,绝对有问题”朱戬摸摸下巴,这下好玩了。

  “真的不是你想的那样...”

  朱戬不理会彭昱畅的话,径直走进熊梓淇的书房拿出笔记本电脑,看到彭昱畅站在一旁,像做错事的孩子,打趣道,“干嘛这么拘谨,竟然你和熊梓淇都能到这地步了,那也就是我兄弟了,上次没有好好打招呼,我叫朱戬,沉香他舅舅那个戬。”

  朱戬伸出右手,彭昱畅盯着他的手犹豫了一下,也伸出手回握,“彭昱畅。日立昱,舒畅的畅。”

 

  “咕——”

  两个人愣了一下,朱戬收回手掩嘴笑了,“我说怎么这么面色苍白没精神呢,没吃饭啊?”

  彭昱畅否认也不是,不好意思地点头。

  朱戬眼睛一亮,推着彭昱畅往外走,“来,我带你去吃东西,看你这样年纪还小吧,现在可是长身体的时候,别饿成小田鸡了。”

  彭昱畅看朱戬盛情难却,那就去吧,说不定还能多了解熊梓淇的事。

  “朱戬,十二点半了,到哪了?”往常朱戬都会早五分钟到,今天这么久还没到,熊梓淇不放心地给他打电话。

  “我在你公司楼下的餐厅,自个下来拿哈,我肚子饿着呢,就不送上去了。”朱戬说完就挂电话了。

  熊梓淇捧着手机,朱戬的语气怎么好像有点兴奋。他疑惑地走向电梯。

  “彭弟弟,你慢点吃,多吃点哈,哥哥开钱没事。”朱戬微笑地看着彭昱畅狼吞虎咽。

  “谢谢哥哥。”

  “没事没事,别跟哥客气...”

  “朱戬”熊梓淇走到他身后,一巴掌拍他脑袋上,“把电脑给我...你怎么在这?”熊梓淇这才注意到坐在朱戬对面的彭昱畅,一嘴食物,腮帮子鼓鼓的,看到自己一脸惊恐,就被呛着了。

  “咳咳咳咳...”彭昱畅捂住嘴巴,脸憋得通红。

  “干嘛呢你,喝口水。”熊梓淇把桌子上的水推给他,看到朱戬一脸挖到宝的表情,就知道他那些小心思。熊梓淇又是一巴掌拍到朱戬脑门上,“把你那猥琐地笑容收一收啊,事情可不是你想的那样。”

  “哟~还不是我想的那样~你们两个打草稿了啊?”朱戬还是一副趣味昂扬的样子,“你也真是的,人家一孩子在家你也不做点吃的,要是我不去,估计得饿死。”

  熊梓淇扫了一眼彭昱畅,双手捧着水杯,不敢抬头的样子有点傻。“那也不用你管,”熊梓淇接过电脑,“我还有工作,你带出来的人,你负责吧。”

  彭昱畅听到熊梓淇的话有点琢磨不透,这意思应该和那天晚上一样吧,觉得没必要让朱戬和自己交朋友,也是,只是个炮友而已,还想怎么样。他抬眼看着熊梓淇走远的背影,穿着西装修长的背影,温柔地笑着和服务员小姐打招呼,好像真的是个和善的人。

  “咚咚咚”朱戬的手指轻轻敲打桌面,说:“别看了,人都走远了。”

  “呃?呃呃。”彭昱畅回神继续吃,味同嚼蜡。

  

评论(6)
热度(13)

Kiwi

©Kiwi
Powered by LOFTER